電瓶故障救星,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入手體驗 | 科技要聞 | 貓

汽、機車電瓶老化或故障怎麼辦?路邊求援要多花錢,荒郊野外還可能找不到車可以協助!雖然不少人有免費道路救援服務,但只是為了這個小問題動用,似乎太大費周章了;這時候,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或許是你的最佳選擇。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 1.jpg

由於跳跳虎一般都是以開車代步為主,機車是一年才會騎乘一次,為的是一年一度的機車廢氣檢驗;其實如果每隔三、五天發動一次,電瓶不太會發生沒電的情況,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懶,久而久之就變成半年或一年才發動一次,電瓶自然就沒電了(笑)。

日前跳跳虎入手了這款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恰巧到了一年一度的機車驗車期,是用來測試的最佳時機!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在一般時候可當做行動電源使用;跳跳虎建議大家平時不要把它放在車內,可直接用來為 3C 裝置充電,一來可以物盡其用,二來行動電源放久了一定會沒電。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 2.jpg

這款行動電源內建 6,000mAh 電池、額定容量為 4,200mAh,其 USB 傳輸埠支援最大 2A 輸出,用在一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充電相當夠用;比較可惜的是,它的 USB 傳輸埠只有一個,無法同時多款裝置充電。

LED 指示燈共有四顆,按下一旁的電源鍵可顯示餘剩電量,長按 3 秒則會啟動 LED 照明燈,並有恆亮與閃爍兩種模式,在低光源處也能輕鬆使用。

另外,PAPAGO 相當貼心地提供了蜂鳴器,在緊急狀況下可以讓周邊的人注意到,只要長按就能開啟,按一下即可快速關閉;不過這個蜂鳴器聲音其實沒有很大,個人覺得實用性有限。

盒裝內除了有行動電源本體外,還有一個絨布收納套、USB 充電線,以及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專用的救車鯉魚夾線材;這個線材是由一個專用的插槽輸出,並設有防塵蓋保護。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 5.jpg

根據官方資訊顯示,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可重複充電 500 次,瞬間輸出電流可達 500A,可用於發動汽車引擎,適用於轎車、休旅車、機車與小型貨車,並能多次連續啟動;支援排氣量介於 50 至 3,500CC 之間的車種,但不包括柴油車。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 3.jpg

專屬的救車鯉魚夾線材除了接頭有全材質包裹、避免短路情況發生外,PAPAGO 也相當貼心地設計了防反接接口,以及防反充保護元件,讓消費者能用得輕鬆、買得放心。

救車程序相當簡單,首先確定電量在 3 顆燈以上,並將車內所有點菸器等裝置移除、關閉大燈、音響等用電設備後,依序將紅色鱷魚夾接上電瓶正極、黑色鱷魚夾固定在負極後,再將線材接入行動電源即可發動;在汽車發動後 30 秒內拔除行動電源就完成發動步驟。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 4.jpg

老實說,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擁有 6,000mAh 電池容量,與一般行動電源相比,225g 稍微重了一些,但比起一般救車電源其實已經相當小巧,加上還具備為 3C 裝置充電、手電筒、蜂鳴器等功能,確實是相當實用的周邊配件。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 6.jpg

PAPAGO GoPower 汽車緊急啟動鋰行動電源已投保全球安全責任險,並提供保固期內一年內可索取兩顆額外接頭的服務;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980 元,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參考看看唷!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