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淨免浸泡省時洗衣槽劑,開箱與試用心得 | 一般投稿 | Benjamin Lai

洗衣機用久了,每次洗衣服都會有一些灰灰的棉絮殘留在洗衣機內,這些棉絮如果累積久了,不只會讓洗衣機功能變弱,甚至會讓病菌滋生,使得衣服越洗越髒,越洗越可怕。所以洗衣機一定要定時清洗乾淨,以維持洗衣機效能與衛生。

坊間有很多專業的清洗公司,專門到府清洗洗衣機,清洗相當仔細,也相當乾淨,但是請專門公司來洗,畢竟是一筆比較高額的開銷,一次服務少說也是上千起跳,如果想要每一兩個月洗一次,費用就非常驚人!

於是,有沒有那種可以自己洗,效果又不錯的洗衣機專用清潔劑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一滴淨」免浸泡省時洗衣槽劑,只需 45 分鐘,就能讓洗衣機水槽一乾二淨囉!


開箱
 
edejinx00026.JPG

一滴淨的外盒相當簡單明瞭,產品功能與特色都非常一目了然,真的只要 45 分鐘,非常快速。
 
edejinx00003.png

雖然說是免浸泡,但實際上還是要 45 分鐘的流程,應該算是短浸泡時間啦!免浸泡的好處就是避免洗衣槽軸片與墊片的損壞,直接粉倒下去,讓洗衣機空洗一輪就可以了!

edejinx00006.png
 
包裝內含兩包一滴淨粉末,請注意不要讓小孩拿到喔!


試用
 
edejinx00025.png

先用這台洗衣機來示範吧,這是 Ben 小編家去年二月才買的惠而浦滾筒式洗衣機,主要拿來洗嬰兒衣服與尿布,就讓一滴淨來幫它恢復清潔吧!

edejinx00013.png
 
粉末直接倒在洗衣精槽內。

edejinx00014.png
 
要讓洗衣機恢復乾淨,就靠這些白泡泡的粉末了。
 
edejinx00015.png

Ben 小編家的惠而浦洗衣機有內建槽洗淨功能,如果各位讀者家中的洗衣機沒有這功能也不用擔心,直接標準洗衣功能按下去,同樣可以清潔溜溜。

edejinx00011.png

上圖是使用前,下圖是使用後
 
edejinx00022.png

看得出使用前後的差異嗎?由於這台洗衣機比較新,而且平常一個月就會槽洗淨一次,所以看起來都一樣亮晶晶。其實,洗衣機清潔劑主要清潔的是洗衣筒的外圈,不是直接可以看到的內圈部分。如果仔細觀察門邊的矽膠圈,可以看到棉絮明顯少很多。

edejinx00016.png
 
這是家中另一台用十年的傳統直立式洗衣機,相信有不少人家中的洗衣機都屬於這一類,它的好處是大容量,但壞處就是清潔更加不容易了。
 
edejinx00019.png

整包一滴淨直接豪邁地倒下去。

edejinx00020.png
 
直接按照平常洗衣的設定來按,水位高一點,可以讓洗劑洗到較上層的部位。

edejinx00018.png

上圖為使用前,下圖為使用後
 
edejinx00023.png

雖然是老洗衣機了,但還是非常常用,就靠一滴淨來幫忙做日常保養與清潔了。這台老洗衣機就可以很明顯看出許多轉角、溝槽、縫隙,原有的灰色變得淡一點,也就是變得更乾淨囉!


心得

洗衣機平常雖然都在洗衣服,我們都會以為它很乾淨,其實這是錯誤觀念。洗衣機由於經常用水,形成潮濕陰暗的環境,很容易滋生細菌,因此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清潔與保養。絕對不要把洗衣機安裝在陰暗不通風的地方,而一樓由於緊鄰下水道,經常會有昆蟲順著爬入洗衣機內部,也不太適合安裝洗衣機,因此,能照到陽光的通風陽台會是最好的選擇。

一滴淨的使用方法相當簡單,任何人都可以按照盒子上的使用方法完成清潔。適合許多單身在外租屋、或是每個月定期清潔與保養的優先選擇。如果是一年一次的大清洗,可能還是建議找專業的清潔公司來清洗,才能把所有零件死角都拆開來清潔乾淨。總而言之,一定要維持洗衣機乾淨,衣服才會越洗越乾淨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