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Max 保護殼怎麼買?挑選重點看什麼?透明殼篇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在前一篇 iPhone 12 Pro Max 太平洋藍的使用心得中提到:iPhone 12 Pro Max 外型設計非常好看,但是也會被保護殼遮起來,如果要完整呈現美觀外型,那就要心臟大顆一點,不怕摔傷、裸機使用。但是,這方法不適合大多數人,強烈建議最好還是買個保護殼以免不小心摔到,不然 iPhone 12 Pro Max 不只是體型大得驚人,連維修費用也很驚人喔!

ip12pmCase00067.jpeg

所以,iPhone 12 Pro Max 保護殼到底該怎麼挑,應該注意哪些點,才不會買錯呢?Ben 小編以下列四項指標進行比較,分別是:
1. 外觀,因為 iPhone 12 Pro Max 外觀設計相當好看,因此保護殼也必須有一定的設計質感,以襯托 iPhone 12 Pro Max 的外型。
2. 保護力,在容易摔傷的四角,以及容易摩擦的主鏡頭周圍都是主要重點。
3. 便利性,在日常使用中保護殼的握感是否舒適、按鍵區是否好按、充電孔是否好插,是這部分的重點。
4. 價格,究竟一款好的保護殼,需要多少的價格?

這次,我們接觸了許多廠商,買或借了幾款相當知名的透明保護殼來進行比較,分別有:Apple MagSafe 透明保護殼、倫敦印象極地冰岩殼、HODA 晶石鋼化玻璃殼、HODA 柔石霧面保護殼以及在 Studio A 購機時可以加購的 GNOVEL 透明殼,以下便一一位各位進行比較。


一、Apple MagSafe 透明保護殼

首先,第一款當然要先介紹 Apple 官方殼,這次我們仍然選擇以透明保護殼來進行比較,就是因為 iPhone 12 Pro Max 的垂直不鏽鋼邊框非常美觀,為了表現出這樣的美感,使用透明保護殼是最理想的選擇。

ip12pmCase200159.png

Apple MagSafe 透明保護殼的外包裝非常簡潔,白色為底、外殼圖案為主。

ip12pmCase200160.png

包裝背面也只有簡單寫明產品名稱,以及一些基本資訊而已,倒是沒有太多餘的資訊。

ip12pmCase200161.png

很厲害的這條,儀式感很強的拆封體驗。

ip12pmCase200162.png

把殼從裡面拉出來。

ip12pmCase200163.png

Apple MagSafe 透明保護殼與以往的官方透明殼較不同的地方,是這次為了配合 iPhone 12 系列導入了 MagSafe 功能,特別在保護殼中間放上了 MagSafe 的磁感應圈,因此從外觀上的白圈就能看出他的外觀特色。

ip12pmCase200001.jpeg

裝上保護殼時,可以看到螢幕自動呈現圓圈動畫,表示手機有感應到 MagSafe 磁圈。

ip12pmCase200186.png

但純粹從外觀設計來說,Ben 小編覺得這一個白色圓圈有失蘋果美學,在視覺上覺得太過多餘,不夠減法美學。

ip12pmCase200169.png

Apple MagSafe 透明保護殼周圍只有 75% 防護,正面底部是開放區,包括螢幕下緣、充電孔、話筒、揚聲器,這些構造都直接裸露在外,防護區域尚未達到百分之百。

ip12pmCase200170.png

手機容易摔落的四角雖然有包覆,但是沒有氣囊設計,防護力可能不太夠。

ip12pmCase200176.png

背面主鏡頭部位有特別加高,以避免相機與桌面直接摩擦。

ip12pmCase200184.png

材質方面,整體摸起來相當細緻滑順,而且相當薄,最貼近裸機使用手感。

ip12pmCase200185.png

完全透亮的亮面材質,絕不影響 iPhone 12 Pro Max 的外觀呈現。

ip12pmCase200174.png

按鍵區有半簍空設計,按起來相當便利。

ip12pmCase200181.png

以上是 Apple 官方的透明保護殼開箱,針對重要的四個項目,分別作出以下評價:

1. 外觀:完整保留了 iPhone 12 Pro Max 的經典外型,最輕薄,但背面的白色圈有點多餘。
2. 保護力:只有 70% 包覆,保護力稍弱。
3. 便利性:按鍵好按,持握手感相當好,接近裸機手感。
4. 價格:Apple MagSafe 透明保護殼售價為 1,490 元,以保護殼來說是相對高價位的選擇。


二、倫敦印象 LONDON IMG 極地冰岩殼

第二款介紹的是倫敦印象 London IMG,這家廠商是最近 Ben 小編在 Facebook 上才注意到的,他們主打的是極地冰岩殼,強調保護力與純透明設計,背面的玻璃有亮面與霧面兩種,當初接洽的時候,他們也相當豪邁地一口就答應,一次借來兩款保護殼進行比較。

ip12pmCase00024.png

極地冰岩殼的外包裝直接用冰山作為主視覺,非常襯托透明保護殼的主題。

ip12pmCase00030.jpeg

極地冰岩殼強調超薄玻璃、超輕質料、高品質、耐摔、軟質護盾、以及舒適的手感。

ip12pmCase00005.png

背面有磨砂玻璃與亮面兩種款式,其實就是霧面與亮面。通常,霧面的好處是比較不會留指紋、摸起來也比較滑,而亮面的優點是高透亮,能完整呈現 iPhone 的外型設計,但容易殘留指紋,也偶有不滑順的手感。

ip12pmCase00034.jpeg

打開包裝,會看到保護殼本體,內部有白色紙卡固定。

ip12pmCase00035.jpeg

極地冰岩殼不只提供了保護殼,也附上一張全版玻璃保護貼,買新機時,一套極地冰岩殼套組,就能滿足完整的防護。

ip12pmCase00011.png

由於 iPhone 12 Pro Max 重回平面螢幕設計,因此,保護貼就不需要像過去一樣做成 3D 或 2.5D 的弧形邊緣,相對來說,成本應該也降低不少。

ip12pmCase00057.jpeg

直接裝在 iPhone 12 Pro Max 上,這款是亮面,非常高的透光度,完全不影響 iPhone 12 Pro Max 的深邃太平洋藍。

ip12pmCase00053.jpeg

可以看到主鏡頭區有一整圈高起來的膠圈保護著,這樣可以確保鏡頭不會直接在桌面上被磨損,也比較不會因摔到而使鏡頭受損。鏡頭保護力滿分。

ip12pmCase00051.jpeg

底部方面,可以看到極地冰岩殼的開口並不是照著 iPhone 12 Pro Max 的麥克風、揚聲器的孔位來開,而是用左右對稱、且多小孔的方式來處理,使用過程倒是沒有遇到音質問題。

ip12pmCase00064.jpeg

側邊的音量鍵區,只有靜音鍵沒有被包覆著,其他都完整包覆,也因為完整包覆的關係,按鍵按起來稍微吃力。

ip12pmCase00046.jpeg

另一邊,睡眠/喚醒鍵也有完整包覆,也稍微吃力。

ip12pmCase00065.jpeg

接下來看到四個角的位置,極地冰岩殼有著空壓殼的基本設計,因此四角都有立體的氣囊,能完整保護 iPhone 墜落時不會因此受損。

ip12pmCase00048.jpeg

看看裝上去後的外觀,由於是全透明的設計,所以 iPhone 12 Pro Max 的太平洋藍色能夠完整表現出來。

ip12pmCase00050.jpeg

在握感方面,得力於四個角的突出,使得持握時手機不易滑落,能夠妥善的握著。

ip12pmCase00066.jpeg

在右下側有挖吊飾的開孔,方便個性化的用戶。

ip12pmCase00056.jpeg

純透明的極地冰岩殼,外觀無損 iPhone 12 Pro Max 的魅力,也更增強了保護功能,但小缺點是容易沾上指紋。

ip12pmCase00059.jpeg

另外一款磨砂玻璃的霧面款,雖然透光度稍微弱一點,但是也很接近 iPhone 12 Pro Max 原本的設計質感,其實 iPhone 12 Pro Max 機背的玻璃本來就是霧面玻璃喔!

ip12pmCase00060.jpeg

霧面的磨砂玻璃,觸感相當滑順,看起來也非常有質感,不易有指紋沾附的問題。

ip12pmCase00063.jpeg

以上便是倫敦印象的極地冰岩保護殼開箱,針對重要的四個項目,分別作出以下評價:

1. 外觀:完整保留了 iPhone 12 Pro Max 的經典外型,相當輕薄,但與其他透明殼相類似的,是預料到一年後可能就會變黃,這是目前透明殼的通病。
2. 保護力:四角氣囊、按鍵全包,甚至內附玻璃保護貼,可說全方位 360 度都包覆了,當然滿分。
3. 便利性:按鍵稍嫌不好按,希望之後可以設計更好按的按鍵區。
4. 價格:極地冰岩殼均一價只要 490 元,且附贈保護貼,CP 值超高的啦!


三、HODA 晶石鋼化玻璃殼

接下來第三款,是由 HODA 所推出的晶石鋼化玻璃殼。HODA 是做玻璃保護貼起家的廠商,因此,在保護殼上,也用上了玻璃材質,並且都有疏水鍍膜,擁有透明亮面保護殼中,少數不沾指紋的設計,手感相當傑出。

ip12pmCase200004.png

HODA 的包裝相當不錯,正面透明的包裝可以直接看到保護殼本身。

ip12pmCase200005.png

晶石鋼化玻璃殼強調 0.7mm 超薄高鋁玻璃、能延緩黃化的 TPU 材料、通過 SGS 軍規等級防摔、全版包覆、滑順手感、和吊飾孔設計。

ip12pmCase200013.png

背面是高透亮的亮面玻璃,能完整呈現 iPhone 的外型設計,且不留指紋,手感也非常滑順。

ip12pmCase200027.png

裝在 iPhone 12 Pro Max 上,非常高的透光度完全不影響 iPhone 12 Pro Max 的太平洋藍。

ip12pmCase200023.png

主鏡頭區同樣有一整圈高起來的膠圈保護著,鏡頭保護力滿分。

ip12pmCase200022.png

底部方面,晶石鋼化玻璃殼有按照 iPhone 12 Pro Max 的麥克風、揚聲器的孔位來開口。

ip12pmCase200017.png

側邊的音量鍵區,只有靜音鍵沒有被包覆著,其他都有包覆。仔細看按鍵周圍,有細小的簍空設計,讓按鍵按起來非常順暢,兼顧保護力與使用便利。

ip12pmCase200018.png

另一邊,睡眠/喚醒鍵也有包覆,但都很好按。

ip12pmCase200015.png

接下來看到四個角的位置,沒有空壓殼的氣囊設計,因此四角的防護力可能與 Apple 官方殼差不多。

ip12pmCase200028.png

在持握與手感方面,由於殼本身相當滑順,所以手感很類似裸機手感。

ip12pmCase200019.png

手指會碰到的機背玻璃殼,摸起來爽度很高。

ip12pmCase200024.png

吊飾的開孔在左下側。

ip12pmCase200021.png

純透明的晶石鋼化玻璃殼,外觀幾乎完整保留了 iPhone 12 Pro Max 的魅力。

ip12pmCase200026.png

小結一下 HODA 晶石鋼化玻璃殼的特點:

1. 外觀:完整保留了 iPhone 12 Pro Max 的經典外型,厚度相當輕薄,雖然外包裝上面寫明不會變黃,但這部分需要長時間觀察。
2. 保護力:100%包覆,但四角沒有氣囊式設計,保護力應該與原廠殼相近。
3. 便利性:按鍵好按,持握手感也相當好,接近裸機手感。
4. 價格:售價均為 890 元,相較之下,這個價格能獲得與官方殼差不多的手感、保護力,但售價更便宜,是相對划算的選擇。


四、HODA 柔石軍規防摔殼

HODA 另外一款霧面軟矽膠材質的柔石軍規防摔殼,整體是霧面透明設計,但透明度不高。

ip12pmCase200103.png

整體材質是偏軟,內層有蜂窩狀的抗摔結構,能分散衝擊力。

ip12pmCase200105.png

觸感滑順細膩,而且軟軟的手感握起來相當舒服。

ip12pmCase200106.png

側邊的按鍵有單色與雙色的設計,原廠配的是粉紅色,有內附透明色的按鍵可供更換。

ip12pmCase200108.png

底部的孔位是對稱式設計,看起來視覺感受很平衡。

ip12pmCase200109.png

正面的部分都有稍高於螢幕,Ben 小編有貼玻璃保護貼,也能妥善被保護殼保護到。

ip12pmCase200120.png

在背面的主鏡頭區也有高一圈,讓鏡頭不會直接接觸桌面。

ip12pmCase200111.png

霧面的質感做得頗細緻,手感是有點粉粉的感覺。

ip12pmCase200121.png

底部也有 HODA 自家的 LOGO。

ip12pmCase200113.png

可以拆下按鍵進行更換。

ip12pmCase200114.png

換成透明按鍵後,看起來比較不突兀,但視覺特色也相對少了一點點。

ip12pmCase200115.png

音量鍵也可以換成透明,由於按鍵都是獨立的結構物,所以按鍵按起來相當流暢,很好按。

ip12pmCase200118.png

從外觀就能看到內層的蜂窩結構,有用過犀牛盾大概也看過這種蜂窩結構,真的是很耐摔的設計。

ip12pmCase200119.png

吊飾孔開在左下角。

ip12pmCase200122.png

小結一下 HODA 柔石軍規防摔殼的特點:

1. 外觀:採用霧面的軟性質料,因此透光度較差,較難看到 iPhone 12 Pro Max 的原本設計。
2. 保護力:100%包覆,由於是軟性材質,內層又有蜂窩狀結構,保護力應該是很不錯。
3. 便利性:按鍵好按,持握手感也相當舒服,有一定的厚度。
4. 價格:售價為 690 元,已經算是很划算的保護殼。


五、GNOVEL 透明殼

最後介紹的這款 GNOVEL 透明殼,是 Ben 小編去 Studio A 取機時,現場加購的保護殼,在活動促銷下,連玻璃保護貼一起買的。為什麼要馬上買殼,就是因為怕摔到。

ip12pmCase00069.jpeg

透明窗格中可以看到保護殼本體。

ip12pmCase00071.jpeg

GNOVEL 透明殼訴求高品質材料、堅固耐用、以及重量輕等。

ip12pmCase00074.jpeg

GNOVEL 的包裝也是抽屜式,從右側就可以拉出保護殼。

ip12pmCase00076.jpeg

GNOVEL 透明殼的設計簡單,背面就是全透,在鏡頭周圍也沒有加高。

ip12pmCase00077.jpeg

雖然鏡頭周圍沒有特別加高的設計,但取而代之的,是整個背面四角的加高。

ip12pmCase00082.jpeg

這種設計雖然也不太會讓鏡頭直接在平放桌上時刮到鏡頭,但可能會在不平的表面上遇到問題,需要特別注意。

ip12pmCase00089.jpeg

底部的開口是比較精準的開口,只開在有揚聲器和麥克風的孔位。

ip12pmCase00088.jpeg

四角有超迷你的氣囊設計,不特別注意可能不會發現。

ip12pmCase00084.jpeg

按鍵的地方有包覆,但是有細微簍空,使按鍵有保護也很好按。

ip12pmCase00081.jpeg

音量鍵也是同樣的設計。

ip12pmCase00090.jpeg

整體設計來說,其實滿美觀的,尤其是乾淨的背面全透明亮面玻璃,比官方殼的減法美學更極致。

ip12pmCase00080.jpeg

由於是亮面殼,內層也沒有小白點設計,容易直接黏在不銹鋼機身上,造成水紋。

ip12pmCase00086.jpeg

裝殼的時候注意到一個小缺陷,正面上方包覆不太緊,可能是因為殼比較薄的緣故。

小結一下 GNOVEL 透明殼的特點:

1. 外觀:完整展現了 iPhone 12 Pro Max 的經典外型,背面光滑無多餘設計,根據經驗是可能用久會變黃。
2. 保護力:100%包覆,四角有微型氣囊設計,保護力應該比原廠殼稍好。但背面相機鏡頭沒有一圈加高,需要特別小心。
3. 便利性:按鍵好按,持握手感也相當好,接近裸機手感,但比較沒那麼滑。
4. 價格:售價為 580 元,算是很便宜的保護殼。


總結

以上五種保護殼,Ben 小編都至少試用了一週,綜合以上五家不同的保護殼的開箱及歸納後,大概可以區分出下列排序。

第一是外觀,iPhone 12 Pro 系列最大的外型亮點就是在他的邊框設計,如果要挑選保護殼,能妥善把 iPhone 外型亮點表現出來就會是重點之一。在這五款透明保護殼的 iPhone 呈現度上,小編認為名次排序如下:1. GNOVEL 透明殼、2. HODA 晶石鋼化玻璃殼、3.倫敦印象的極地冰岩殼、4. Apple MagSafe 透明殼、5. HODA 柔石軍規防摔殼。最佳的是 GNOVEL 透明殼,它呈現出比 Apple 透明保護殼更簡潔的機背設計。

第二項:保護力,這部分考量的重點有兩個,分別是機身四角有無氣囊式設計、以及主鏡頭周圍是否有墊高的防護圈,尤其是 iPhone 12 Pro 系列在主鏡頭的突出部分非常危險,保護殼一定要能在背面增加厚度,以妥善保護著主鏡頭。以上面這五款保護殼來說,保護力由高到低分別為:1.倫敦印象的極地冰岩殼、2. HODA 柔石軍規防摔殼、3. HODA 晶石鋼化玻璃殼、4. GNOVEL 透明殼、5. Apple MagSafe 透明殼。最佳的是倫敦印象的極地冰岩殼,其背面的相機周圍有妥善保護、同時四角又有較大的氣囊保護,甚至揚聲器和麥克風都有較完整的保護。而 Apple MagSafe 透明殼之所以 排最後,就是因為他的底部下空,導致防護範圍遠低於他款保護殼。

第三項:便利性,針對按鍵是否好按、充電孔是否好插為重點,這裡的排序最優為 1. HODA 柔石軍規防摔殼、2. HODA 晶石鋼化玻璃殼、3. GNOVEL 透明殼、4. Apple MagSafe 透明殼、5.倫敦印象的極地冰岩殼。 HODA 柔石軍規防摔殼擁有獨立按鍵設計,按起來最順最快;而極地冰岩殼之所以排最後,就是因為他的按鍵區都是完全包覆,是這幾款中按起來最花力氣的。

第四項:價格,這裡直接以售價由低到高排序,最便宜的是倫敦印象的極地冰岩殼,只要 490 元且附贈保護貼!第二名是 GNOVEL 透明殼,售價為 580 元;第三名為 HODA 柔石軍規防摔殼,售價 690 元;第四名是 HODA 晶石鋼化玻璃殼,售價 890 元;最後也最貴的就是 Apple MagSafe 透明殼,售價為 1,490 元。

最後,綜合上面四項指標,將名次轉換為分數,最後加總分數最少的保護殼有兩個,兩者並列第一名,分別為 1. 倫敦印象的極地冰岩殼(3+1+5+1= 10),在保護力和價格方面都擁有最強優勢,490 元的售價還附贈保護貼、還擁有氣囊式設計,是重視保護力與 CP 值的最佳選擇;2. GNOVEL 透明殼(1+4+3+4= 10),這款透明殼在外型設計上最簡潔,價格也不貴,其他項目名次都稍微居中。

第二推薦的是 HODA 晶石鋼化玻璃殼(2+3+2+4= 11)和 HODA 柔石軍規防摔殼(5+2+1+3= 11),這兩款由 HODA 所推出的保護殼,在外觀上各有優缺點,但整體而言只比上面兩個競品多一分,主要是因為 HODA 的產品都相當平衡,品質也都很不錯,價格也居中,所以其實也是相當優異的產品。

相較之下,這次 Apple 官方出品的 MagSafe 透明殼(4+5+4+5= 18)在許多項目上名次都比較靠後,但並非代表 Apple 保護殼就沒有優點。MagSafe 透明殼在針對 MagSafe 充電時,對速度比他牌保護殼快上許多;另外,由於下方開放式設計,如果有些充電線的接頭比較大,是不用擔心插不進去的問題。但價格相較其它保護殼來說貴很多真的是最大缺點。

以上便是本次五款透明保護殼的開箱與評比,下次會再帶來不同類型保護殼的評比,敬請期待!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