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Max 保護殼比一比,Apple 官方殼 vs Just Mobile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自從 Apple 最新款 iPhone 11 系列上市以來,也已經過兩週時間了,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都已經拿到心目中最喜愛的那款手機了呢?新入手 iPhone 11 Pro Max 實在捨不得刮傷他,那該裝什麼樣的保護殼呢?

JMip11pM00048.JPG

目前市面上知名的 iPhone 保護殼眾多,但是如果想要呈現 iPhone 超美觀的外形設計,似乎還是透明殼最適合了。而這次,Apple 甚至還專門推出了專屬的透明殼,試圖搶下更多保護殼廠商的市佔率,但是,官方的一定比較好嗎?Ben 小編這次將比較 Apple 官方透明殼、以及 Just Mobile 的 Tenc Air 空壓殼,看看哪種保護性比較好!

一、Apple 官方 iPhone 11 Pro Max 透明保護殼開箱

首先登場的是要價 1,190 元的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其實 Apple 很少為 iPhone 推出透明保護殼,多半都是矽膠與皮革材質,而且去年也只有多彩繽紛的 iPhone X有榮幸獲得如此待遇,但今年的 iPhone 11 系列與 11 Pro、Pro Max 均獲得 Apple 原廠官方特製透明保護殼的殊榮,確實非常難得。顯然 Apple 對於這一代 iPhone 11 產品的外形設計相當有自信!

現在要在官網購買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仍需要排隊一週以上,Ben 小編建議可以到任意一間 Apple 經銷商購買此保護殼,通常經銷商也有額外的折扣,會比官網購買更加便宜、快速!

JMip11pM00049.png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的包裝相當簡單,正面就是直接以透明塑膠包裝,背面貼上白底黑字的紙質包裝,一眼即可辨識產品的型號。

JMip11pM00050.png

iPhone 11 Pro Max 原廠透明保護殼就被包在這層薄薄的透明膜內。

JMip11pM00052.png

背面則是寫滿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產品資訊的紙質包裝。

JMip11pM00042.JPG

實際裝機測試。

JMip11pM00022.JPG

直接裝上去會發現非常密合,而且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的質料偏硬,手感光滑,沒有黏滯感。

JMip11pM00046.jpg

不愧是原廠設計的保護殼,孔位非常精準,裝上後仍然保有裸機使用的質感,尺寸也沒有增加太多。

JMip11pM00045.jpg

背面的相機部位是以圓角矩形為開孔區,並非只單獨開出三眼鏡頭的位置。四周圍特地加高,是為了保護主鏡頭不會因平放在桌上時磨損。

JMip11pM00044.jpg

邊緣處理非常細緻,弧度恰到好處,握感接近裸機。

JMip11pM00043.jpg

角落處並沒有加厚、或是加氣墊的設計,背面也沒有增加墊高防摩擦桌面的設計。

JMip11pM00021.JPG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的最大優點就是薄,不會有太多餘的感受。

JMip11pM00024.JPG

但是,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正面底部是下空的,話筒、充電孔、聽筒的部位沒有額外保護。

JMip11pM00025.JPG

實際用布尺來測量看看,大約只保護了 40.7cm 的周長,並非 100% 全面防護。

JMip11pM00026.JPG

其實大多數的保護殼都是這樣設計的,但難免會擔心若手機不慎摔落,正面下方位置恐怕會造成螢幕損壞問題。

二、Just Mobile Tenc Air

第二款要介紹的,是由知名的 Just Mobile 所推出的 Tenc Air 防摔氣墊殼,要價 790 元,價格方面比起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來說,相對便宜不少。

Just Mobile 的外包裝維持過去以來一貫的白色紙盒樣式,簡潔有力。

JMip11pM00002.JPG

包裝右上角強調了保護殼四周的氣墊層,將最容易摔傷的四周保護得更好一點。

JMip11pM00003.jpg

正面下方有保護殼的對應尺寸,可以看到是專屬 6.5 吋 iPhone 11 Pro Max 的版本。

JMip11pM00004.jpg

背面則洋洋灑灑列出六大項產品特點。

JMip11pM00005.jpg

實際裝上後,可以看到厚厚的一圈保護殼。

JMip11pM00037.jpg

從側面可以看到保護殼的側面內層有細微的點,這是防指紋、防刮傷的產品設計。

JMip11pM00038.jpg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位於四個角的防摔氣墊,由於 Ben 小編的上一代 iPhone Xs Max 也使用了相同款式的保護殼,確實證明這些氣墊有十足的保護力,多次拯救了不慎摔落的 iPhone。

JMip11pM00039.jpg

此外,Just Mobile Tenc Air 保護殼有特別在四個角的背面增加墊高,避免手機直接摩擦桌面,可以有效避免保護殼被摩傷。

JMip11pM00040.jpg

與去年的款式相比,今年的按鍵區變得更好按,原來是因為採用了新的設計方法,讓按鍵周圍簍空區增加,提升按鍵靈活度。

JMip11pM00047.jpg

背面主鏡頭區的開孔也與原廠相同。

JMip11pM00035.JPG

但是,與原廠不同的是:Tenc Air 保護殼的四周圍是全面包覆的,保護範圍達到 100%。

JMip11pM00036.JPG

這次的 Tenc Air 與上一代不同的地方,在於孔位開得更精準了,左側只開了四孔的寬度,雖然看起來並不對稱,但保護性能更加完整。

JMip11pM00034.JPG

用布尺一量,包覆的周長為 46.8cm,比原廠的 40.7cm 的保護範圍大上許多。

JMip11pM00033.JPG

換算比例之下,Apple 原廠保護殼只保護了 87% 的邊框周長,而 Tenc Air 則是 100%。

JMip11pM00032.JPG


三、尺寸

接下來我們單純只看空殼,左側是由 Just Mobile 所出的 Tenc Air、右側則是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這兩款殼的差異,主要在於厚度。

JMip11pM00031.jpg

Tenc Air 保護殼的四周邊緣厚度非常厚,用的是有彈性的透明矽膠製成,摸起來有一點粘滯感,可防摔落。而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則是採用一體成型透明硬塑膠,四周圍較薄,但滑順細緻。

JMip11pM00029.JPG

此外,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為了避免主鏡頭磨損,只在鏡頭區四周加厚,做出墊高區以保護主鏡頭,平放於桌面時會晃動。而 Tenc Air 則是直接在背蓋四腳加上墊高區,整機放置於桌面時可維持平整,且不會直接摩擦桌面。


四、總結

JMip11pM00028.JPG

以上兩款保護殼其實都相當尊重 iPhone 的外觀設計,都能清楚展現 iPhone 的設計質感,其實都是非常好的保護殼。

但是,若要綜合考量價格、保護性能方面,Just Mobile 是比較具有 C/P 值的選擇,能夠獲得足夠安全性的同時,也能兼顧按鍵操作的便利性。但缺點就是殼的厚度比較厚、而且摸起來有一點點黏滯感,其實黏滯手感其實可以大幅防滑,但使用上可能還需要適應。

而 Apple 原廠透明保護殼則是輕薄的極致,是目前市面上所有保護殼中透光性最好、手感最滑順、使用起來最接近裸機感受的保護殼,缺點則是售價稍貴、而且正面底部開口太大,安全性略差一些,希望未來 Apple 能推出 100% 包覆範圍的透明保護殼。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