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防護兼具的:hoda 幻影 3D 滿版玻璃保護貼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買了最新款的 iPhone Xs / Xs Max,那一定要搭配適合的螢幕保護貼,不然螢幕要是摔破了,貴桑桑的維修費可會讓人欲哭無淚呢!這次要介紹的是 hoda 最新產品:「幻影 3D 隱形滿版玻璃貼」!

hodaiX00001.jpg

有聽過 hoda 這個品牌嗎?這是一家台灣人創立、台灣人經營的台灣品牌,保護貼材料均選用頂級的康寧玻璃,品質非常優異。去年 Ben 小編也去 hoda 的新莊總公司體驗過高強度的超薄保護貼,保護效果真的相當驚人(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這裡)。

hodai7p1.JPG

hoda 專門製作各類型保護貼已經相當有經驗,這次針對 iPhone X / Xs / Xs Max 等全螢幕手機系列,推出共四款主要保護貼,包括:外觀是橘色包裝的「霧面防指紋 2.5D 隱形滿版玻璃保護貼」、藍色包裝的是「抗藍光 2.5D 隱形滿版玻璃保護貼」、黃色包裝的「3D 隱形滿版玻璃保護貼」以及綠色包裝的「幻影 3D 隱形滿版玻璃貼」。

hodaiX00002.png

市面上常見的玻璃保護貼大致上可以分為 2.5D 滿版與 3D 滿版這兩種類型。2.5D 滿版其實沒有把螢幕玻璃的弧形邊緣也包覆進去,只貼合了螢幕主要的平面位置,優點是不挑殼,不會因為裝了較密合的保護殼而擠壓到玻璃貼,使玻璃貼翹起。而 3D 滿版則價格較貴,主要就是因為螢幕玻璃構造上的設計因素,3D 弧形邊緣的玻璃製作難度相當高,良率就相當有限,導致 3D 滿版保護些的成本也大幅上升,售價往往是 2.5D 的好幾倍。

常常有許多消費者在 3D 曲面包覆的裸機感,與 2.5D 不挑殼的優點之間猶豫。這次 hoda 精進工藝,研發出革命性的產品「【幻影 3D】 隱形滿版玻璃保護貼」,此款玻璃保護貼兼具了 3D 與 2.5D 的優點,讓你不必在兩者之間糾結苦惱決擇。


開箱

這個綠色包裝的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幻影 3D 隱形滿版玻璃貼」。

hodaixs00026.png

包裝正面的「幻影 3D 隱形滿版玻璃貼」實際上正面螢幕位置是 2.5D 的玻璃,但邊緣採用環氧樹脂 3D 點膠技術,打造出 3D 弧度,使保護貼手感更滑順,兼具 2.5D 與 3D 保護貼的優點,且能夠安裝密合的保護殼,絲毫不造成負擔。

hodaixs00025.png

9H 玻璃材料製成,優點是耐壓耐刮,而且邊緣強度提升了三倍,比一般玻璃貼更不容易碎裂。

許多人喜歡裸機用 iPhone,理由就是手感,尤其是 iPhone 螢幕上那一層超滑順的疏油鍍膜,手感非常優異。但不貼保護貼,就是有風險,這次的 iPhone Xs Max 光螢幕損壞的維修費就高達 10,790 元,還是別冒險比較好。於是,hoda 以其專業技術,製作了包含疏水疏油塗層的保護貼,不只手感滑順,也更加容易清潔。

hodaixs00005.png

打開外盒後,內裝為黃色的內包裝。內含玻璃保護貼一張、清潔組一份、背貼與主鏡頭貼,以及我很喜歡的:黑色海綿保護層,這可以直接當作安裝保護貼時的防塵桌面。

hodaiX00015.png

清潔組包含一塊細纖維擦拭布、一組除塵貼紙。

hodaixs00007.png

玻璃保護貼本體,由一片白色壓克力材質背板保護著幻影 3D 玻璃保護貼本體。厚度為 0.33mm。

hodaixs00029.png

大約可以看出「幻影 3D 隱形滿版玻璃貼」的邊緣是呈圓弧形的。


安裝

hoda 的產品就如同品牌名稱一樣,非常好貼,任何消費者買回家都可以自己貼,省去讓外面店家貼膜的額外人工成本。

hodaixs00030.png

要貼保護貼之前,第一步應將手機徹底清潔乾淨,而 iPhone X 以後的機種都完全防水,所以可以直接清水沖洗,再用擦拭布擦乾淨,確保螢幕沒有任何灰塵或毛絮。

hodaixs00006.png

提供一個小技巧:當手機在開機狀態時,螢幕也會通電,很可能會有些微靜電吸引灰塵,為了將靜電降到最低,建議貼保護貼時一定要完全關機。

hodaixs00008.png

經過基本擦拭過後,其實已經很乾淨了,但可能還有一些細微的灰塵顆粒。

hodaixs00009.png

這時可以用貼紙把灰塵全部黏除。

hodaixs00010.png

確認完全沒有灰塵後,拿出我們的幻影 3D 保護貼組。

hodaixs00011.png

小心取下玻璃保護貼後,將聽筒位置對準就可以直接貼上。

hodaixs00012.png

黏上時,會有氣泡是正常的,慢慢用力將氣泡擠出去。

hodaixs00014.png

氣泡擠出後,就完成黏貼囉!

hodaixs00001.png

看得出來多了一層玻璃保護貼嗎?

hodaixs00016.png

幻影 3D 保護貼存在感非常低,不特別注意邊緣,其實日常使用根本感覺不到有多一層保護貼。

hodaixs00017.png

多了一層保護貼,螢幕就不怕受傷囉!

hodaixs00018.png

是不是很漂亮呢?

hodaixs00019.png

從側邊看還是可以發現保護貼的存在,但是裝上保護殼後,就幾乎感覺不到它了。

hodaixs00023.png

幻影 3D 玻璃保護貼的好處就是不挑手機殼,許多市面上密合度較高的手機殼像是犀牛盾或 Justmobile TENC Air 都可以一同搭配使用,不會有問題。

hodaixs00021.png

螢幕觸控手感非常滑順,優良的疏水疏油鍍膜讓螢幕非常滑順,水滴也能快速排掉,有看到上面這顆水珠嗎?Ben 小編拍了十次才拍到水珠停留在保護貼上的畫面,前面九次都讓水珠快速滑掉,可見其疏水效果非常棒。

心得

加了保護貼總是令人安心許多,不用隨時提心吊膽,用手機不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而安裝了 hoda「幻影 3D 隱形滿版玻璃貼」後,因保護貼本身非常薄,所以螢幕使用上沒有任何問題,甚至也不會有感覺。

優異的疏油疏水效果,讓貼了保護貼的 iPhone 同樣有裸機使用的絕佳手感。此外,由於頂部瀏海的位置採用全膠設計,因此聽筒不會進塵,也不會造成 Face ID 靈敏度下降,這是某些玻璃保護貼經常忽略,但很常發生的問題。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也想試試看這款「幻影 3D 隱形滿版玻璃貼」的話,可以前往 hoda 的網站購買看看囉~http://www.hodashop.com.tw/SalePage/Index/4782310?cid=26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