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Mobile 鋁合金萬向磁吸系列 AluDisc 開箱體驗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這次疫情,大多數人在家時間都延長許多,這時候用手機追劇可能就成的大多數人的日常。這次,Just Mobile 借我們一套鋁合金萬向磁吸系列 AluDisc,以磁力為主要應用,可以讓手機吸附於任何位置。

ST-530  ipad.jpg

AluDisc 這一組包含三件不同的產品,能夠將手機放在任何場合輕鬆使用,包括磁吸立架、磁吸車架(可適用於車用冷氣出風口、或黏貼式車用立架),以及單獨的鋁合金磁吸盤,能將手機黏在鏡面或磁磚等光滑面。由於目前 AluDisc 還在嘖嘖集資中,所以都沒有外包裝。


一、AluDisc Pro 磁吸立架開箱與體驗

首先介紹的是 AluDisc Pro 磁吸立架,為鋁合金材質製成,共有三個主要部件,包括底座、磁吸盤、以及伸縮臂。伸縮臂能夠自由調整高度,而磁吸盤後方的球體能調整手機的任意角度。

磁吸盤內藏磁鐵,搭配隨附的引磁環使用,就能直接吸附配備了 MagSafe 功能的 iPhone 12 系列,因為 iPhone 12 原生的 MagSafe 磁力不夠強,故一定要加裝引磁環再使用。

aludisc36.JPG

AluDisc 專用的引磁環,薄度僅有 0.5mm,並採用 3M 低黏度背膠,可以重覆使用不留痕跡,安裝後再裝上保護殼也不影響美觀,而且引磁環也適用於其他行動裝置,包括 iPad、Android 手機等裝置。

aludisc43.JPG

由於磁吸盤後方的球體可以調整任意角度,因此自由度非常高。

aludisc39.JPG

甚至可以做到俯角,躺在床上也能輕鬆追劇。

aludisc73.JPG

手機方向也非常自由,可以直立。

aludisc74.JPG

也可以橫置。

aludisc70.JPG

如果桌子比較矮,磁吸立架的背面旋鈕調整鬆緊後,可以將伸縮臂拉高使用。

aludisc45.JPG

如果在桌上這樣追劇,就不用一直擔心手機倒來倒去。

aludisc69.JPG

以上開箱的是手機立架的版本,另外還有支援大尺寸平板專用的 AluDisc Max。

ST-530 FB 3.jpg

用在 WFH(居家辦公)視訊會議上,非常方便!

ST-530 FB 2.jpg

小孩居家上課當然也可以用。

ST-530 FB 1.jpg


二、AluDisc Go 鋁合金萬向磁吸車架開箱與體驗

第二個介紹的是 AluDisc Go 磁吸車架,其實這個磁吸盤跟圓球的構造,都與上面的磁吸立架相同,只是它可以安裝不同配件來應用到行車情境。

aludisc55.JPG

下面這個零件是車用冷氣夾,可以直接夾在駕駛座旁邊的冷氣出風口。

aludisc5.JPG

將 AluDisc Go 與冷氣口夾座兩個零件安裝在一起。

aludisc11.JPG

確定夾座夾穩後,將磁吸盤調整到喜歡的角度。

aludisc12.JPG

將 iPhone 12 Pro Max 裝上 MagSafe 保護殼一起吸上去。

aludisc13.JPG

手機像是浮空一樣出現在中控台上,比起一旁的傳統夾具來說,靈活度更高。

aludisc15.JPG

接上線後,可以啟用 Apple CarPlay。

aludisc16.JPG

由於 AluDisc 鋁合金製品都有一定重量,因此冷氣出風口的扇葉通常會往下壓。如果不喜歡冷氣的風向被改變,也可以利用下面這個小配件:儀表板座。

aludisc21.JPG

將兩個零件組合後。

aludisc22.JPG

撕開 3M 背膠,這款背膠黏度很高,黏住之後不太好拔。

aludisc23.JPG

可以黏在中控台上方的檯面上。

aludisc24.JPG

調整到喜歡的角度。

aludisc25.JPG

這樣用手機導航就非常方便了。

aludisc26.JPG

轉成直的當然也可以。

aludisc34.JPG


三、AluDisc mini 鋁合金磁吸盤

第三款則是相當簡單,就是一個只由圓盤與背膠構成的磁吸盤。

aludisc47.JPG

背膠與儀表板座採用的相同,黏性非常強。

aludisc48.JPG

撕開背膠後,對著喜歡的位置貼上去。

aludisc50.JPG

黏貼的位置一定要想清楚,因為貼上去之後,非常難拿下來。

aludisc51.JPG

你看看,iPhone 12 Pro Max 直接吸附在鏡子上了,這時候無論是要利用刷牙時間追劇、打 FaceTime、或是開直播,都非常方便。

aludisc54.JPG

有搭配引磁環的話,也不用擔心手機會掉下來,吸得很牢固。

aludisc53.JPG


四、使用心得

其實市面上使用磁力的立架產品已經不少,那 Just Mobile AluDisc 的優勢是什麼呢?主要是你如果用的是 iPhone 12 系列,而且已經很常使用 MagSafe,甚至有 MagSafe 保護殼,加裝引磁環及防干擾貼片後,那麼這款立架就能無痛直接上手。

再來就是,AluDisc 有附贈引磁環,尺寸與 MagSafe 一樣大,因此,可以更強化 MagSafe 的磁力。也可以支援各款iPhone、 Android 手機或 iPad 使用。

第三點就是,這次 AluDisc 能包含多數日常生活領域,你可以在家裡浴室的鏡子上安裝 AluDisc mini 磁吸盤,讓你早晚刷牙洗臉時都可以電話不漏接。

行車時,也可以利用 AluDisc GO 搭配冷氣夾座或儀表板座來使用導航等功能,到公司或回家後,都可以使用 AluDisc Pro 讓你安安穩穩地看場電影,常見的日常生活情境都包含在內了!

如果讀者對這款萬用立架系列有興趣,可以連上嘖嘖網頁看看,網址如下: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AluDisc?r=0c5acbda10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