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帶著走的隨身劇院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暑假期間,Ben 小編帶著老婆和一歲半的小孩一起去了一趟日本之旅。旅行期間最難以克服的,不是颱風、也不是交通,而是一歲半小孩日常生活的各種事情,其中,讓小孩能夠在飛機上不哭鬧,就成了最重要的挑戰之一。

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是款非常方便好用的家庭劇院,旅途中,隨時吸引小孩的注意力,輕鬆吃飯、輕鬆旅行,對父母來說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真是一大好幫手。


一、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開箱

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是去年底才剛發表的產品,低廉售價與生活取向,是這台平板的主要定位。

IMG_7710.png

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外包裝相當簡潔。

IMG_7711.png

盒底標籤上其實也有完整的產品規格。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210 處理器,效能絕對不高,玩遊戲可能跑不動,但是,低階處理器意味著耗能也低,因此可以超長時間播放影音不間斷。

IMG_7712.png

打開包裝盒後,可以看到封裝在塑膠膜內的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

IMG_7713.png


雖然不支援快充,但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的待機時間超長,如果放在包包裡沒有使用,在開機待機的狀態下,待機兩天不是問題。

IMG_7717.png

螢幕採用的是 1280 x 800 IPS 液晶螢幕,優點是可視角度非常廣!

IMG_7727.png

螢幕解析度不算高,但以 720P 畫質的影音需求來說勉強足夠了。

IMG_7719.png

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上方配備左右雙聲道杜比 Dolby 立體聲揚聲器,這是 Ben 小編最喜歡的部份,劇場等級的音效,看影片真是一大享受。

Screenshot_2019-08-12-03-00-32-222.jpg

Lenovo TAB E10 有內建 Dolby App,可針對不同使用情境調整音效等化器,音響方面的處理可說非常細緻。

IMG_7720.png

左側依序為 microUSB 充電孔、音量 + / -、電源 / 喚醒鍵,以及藍色的 Lenovo Logo 銘牌。

IMG_7721.png

機身右側則是只有一個 3.5mm 音源。

IMG_7728.png

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只有 Wifi 版本。

IMG_7729.png

運行的是 Android 8.1.0 版本作業系統。


二、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測試

開機後,便可以開始使用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這是一台定位為初階、性價比、生活娛樂用途的平板,不需要太多額外的功能,因此,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沒有行動網路、沒有 microSD 卡槽。

Screenshot_2019-08-02-17-28-52-054.jpg

內存空間為 2GB RAM、16GB ROM,相機方面則稍嫌不足,前鏡頭僅 2 百萬畫素、後鏡頭也僅有 500 萬畫素。

Screenshot_2019-08-02-18-03-55-448.jpg

用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播放 YouTube 影片是絕對沒問題的,畫質表現也很舒適。

Screenshot_2019-08-03-09-08-28-336.jpg

用來追熱門戲劇更是非常方便,這次出國就是用 Netflix 事先下載不少影片,就可以在沒有網路的飛機上欣賞了。

由於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採用的是 S210 的處理器,這款處理器定位為低階,因此,Ben 小編就使用安兔兔來進行測試。

Screenshot_2019-08-02-20-21-07-544.jpg

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的代號是「Lenovo TB-X-104F」,測評平均分數為 29573,以低階產品的市場取向,確實可以算得上還不錯。

Screenshot_2019-08-02-20-22-21-690.jpg

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最多可容納十點同時多點觸控。

Screenshot_2019-08-02-20-22-30-232.jpg

當然,也有許多傳感器並未搭載。

Screenshot_2019-08-02-23-03-54-495.jpg

在安裝了一些 App,以及下載一些影片後,效能數據更降到僅 11645 的地步,果然不是為了遊戲。


三、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生活應用

接下來,就帶著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去旅行吧!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可以提供更寬廣的視野,讓孩子在車上不吵鬧。

IMG_7749.png

以小朋友的需求來看,其實這款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已經很不錯了。

IMG_7752.png

一歲半的小朋友其實很不適合使用電子產品,所以父母親一定要抓好使用距離,螢幕亮度也要盡量調低,以免傷到幼兒脆弱的眼睛。使用時間也不能太長喔!

IMG_7759.png

出國時,一樣可以用 Lenovo TAB E10 看影片,只是要先透過 Netflix 之類的 App 先行在國內預載影片,因為飛機上是沒有網路的。

IMG_8330.JPG

要讓孩子在飛機上不哭鬧,看 Peppa Pig 的影片是滿方便的一招。當然,音量一定要切靜音,以免影響他人。

IMG_8332.JPG

當孩子在飛機上睡著後,父母親就可以用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來繼續追劇。

IMG_8341.JPG

如果要讓孩子安靜吃飯,用手機放影片是非常多家長都會做的事情,但手機螢幕太小,往往距離就會比較近,所以要特別注意觀看距離、時間,以免寶寶用眼過度。

IMG_8373.JPG

於是,在餐廳其實可以用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來幫助餵食。

IMG_8472.JPG

平常吃飯總是鬧來鬧去、玩來玩去的孩子,遇到 Peppa Pig 就會自動乖乖吃飯,為父母省下不少力氣。

IMG_8473.JPG

晚上,就是大家睡前追劇的時候,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當然不能錯過!

IMG_8503.JPG

這張照片是錯誤示範喔!記得,使用電子產品要有充足光源,以免眼睛受傷喔~


四、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使用心得

本次前往日本九天的旅遊行程,小孩的穩定度絕對是關鍵。要提升孩子的穩定度,必須要從日常的生活就開始練習,但旅行時常常與日常作息不同,小孩不舒服大人會更崩潰,所以,雖然我們都知道平板對眼睛不好,但只要控制時間得宜,其實平板也是很方便的。

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也是很好的教育工具。據說,美國的小孩因為看 Peppa Pig 長大,結果講英文都有英國腔,那麼,Ben 小編也幫小孩準備了 Netflix 英文版,讓孩子從聽到說逐漸練習,日後再來分享是不是孩子講話會有英國腔。

續航力方面,因聯想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搭載 S210 處理器,大幅度節省了效能,所以也省下非常多的電力,每次帶出門,只用在吃飯給孩子看的話,一天下來通常還有 50% 以上的殘餘電力,非常足夠。

總結來說,這次日本之旅多虧了有 Lenovo TAB E10 超廣角平板的協助,使得兩大一小的三人之旅變得輕鬆愜意,如果讀者朋友需要一台單純追劇上網用的平板,而且不用來玩遊戲的話,這台是非常具有 C/P 值的選擇。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