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身全球 TOP 3 品牌!樂視 20 億美金收購美智慧電視商 VIZIO | 相關事件 | 貓

LeEco Global(樂視全球)在美國洛杉磯召開主題為“破界開創生態世界”全球發布會,其創始人賈躍亭對外宣布了一項高達 20 億美金、被業內認為是目前全球電視產業史上最大的收購計劃。

樂視.jpg

LeEco 是一家在中國和北美擁有雙總部的全球互聯網生態公司。它擁有“平台 + 內容 + 終端 + 應用”四層生態體系,橫跨互聯網及雲、內容、體育、大屏、手機、汽車以及互聯網金融七大子生態,構建起全球化的開放式閉環共享生態系統。作為全球唯一一家橫跨電視、手機、汽車以及 VR 四大智能終端領域的公司,樂視生態已經形成產業鏈垂直整合和跨產業鏈價值重構能力,致力於通過跨界創新、破界化反為用戶提供全新體驗、創造更高價值。

本次 LeEco 計劃收購對像為 VIZIO 及其關聯公司 Inscape。其中,VIZIO 是美國第一大電視廠商,深耕本地電視市場近 15 年,在品牌、供應鏈以及大數據等領域擁有核心優勢。截至 2016 年第二季度,VIZIO 品牌觸達北美 8,000 家渠道商的 15 萬個貨架,分發渠道滲透率高達 83%;累計售出超出 2,200 萬台智能電視,每日生產 1,000 億電視觀看大數據,用戶累計觀看時間超過 50 億小時。VIZIO 擁有一支強大而高效的管理團隊,過去五年間淨利潤穩步增長。Inscape 則是 VIZIO 旗下公司,在智能電視大數據方面擁有領先優勢。收購完成後,LeEco 將擁有 VIZIO 100% 股權以及 Insacape 49% 股權。

 
圖左: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 CEO 賈躍亭先生,圖右:VIZIO 創始人王蔚(William Wang)

“VIZIO 是電子時代的顛覆者,LeEco 是互聯網時代的顛覆者,開創了 ET 時代”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在發布會現場表示,“本次收購,是雙方基於理念和願景一致下的深度化反。我們給美國用戶帶來的不僅僅是 L+V,而是把互聯網生態模式帶到這裡,為美國乃至全球用戶創造自由流動的生態生活。”

“我相信,賈躍亭先生不止會幫助 VIZIO 在美國未來的發展,他將帶領它走向世界。”VIZIO 創始人王蔚(William Wang)如是說。

“本次收購完成後,LeEco 大屏生態全平台將擁有超過 2,800 萬台智能電視入口,累計播放時長超過 110 億小時,高達 7.3 億的月活躍用戶數,”樂視全球資本高級副總裁鄭孝明(Winston Cheng)在發布會上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數字已經超過 Twitter 和 Snapchat 月活用戶數的總和。”

樂視全球資本高級副總裁鄭孝明(Winston Cheng)

發布會上,他同時介紹了收購的交易安排情況:

* VIZIO 的品牌得以保留,VIZIO 的企業文化將維持不變;
* VIZIO 管理團隊將保持不變,繼續在位於加州爾灣的總部負責公司的日常管理運營。同時為保證公司持續發展和增長,樂視已與其管理層確認了未來三年的業績激勵計劃;
* VIZIO 在北美的客服體系保持不變,“我們計劃以相同的投入繼續進行業務運營,從而為消費者提供最大程度支持”,鄭孝明說。VIZIO 的供應商伙伴保持不變,此前 VIZIO 與各方簽訂的協議所牽涉的主旨和條款也將保持不變;
* LeEco 將為 VIZIO 提供內容、科技、互聯網及雲服務,未來整個樂視生態都將與 VIZIO 進行深度“化反”,幫助其轉型升級至互聯網生態型公司。

LeEco 相信,本次收購奠定了公司全球化發展的基石:
* LeEco + VIZIO 每年智能電視安裝基數將超過 1,000 萬台。用三年時間,樂視大屏生態有望躋身全球 TOP.3 品牌,開啟重構全球電視產業價值鏈之旅;
* 樂視大屏生態將全面覆蓋各個屏幕尺寸的電視市場;除此之外,LeEco 的手機、汽車、VR、VIZIO的平板電腦將覆蓋人們所有生活場景——“有屏的地方,就有樂視”,LeEco 將以最“全屏”布局引領全球用戶進入屏讀時代;
* 收購 VIZIO 將進一步強化 LeEco 在全球電視產業供應鏈中的話語權。VIZIO 具有強大的全球供應鏈管理能力,並與美國一級渠道商建立起長期的合作伙伴關系。所以,相繼入股 TCL 多媒體和並購 VIZIO,會幫助 LeEco 逐步實現從上游屏-芯-智能終端全產業鏈到下游渠道和營銷資源、從品牌到用戶的全球產業鏈深度垂直整合和價值重構;LeEco 亦會用“平台 + 內容 + 終端+應用”生態模式助力 VIZIO 升級至多維度、開放式閉環共享生態系統;
* 通過本次收購,LeEco 奠定了自己全球化戰略的發展基石。除去讓更多的全球用戶認識並了解樂視品牌及其生態模式之外,未來 LeEco 會將“千萬人不滿,千萬人參與,千萬人研發,千萬人使用,千萬人傳播”的 UP2U(User Planning To User)理念引入 VIZIO,讓美國乃至全球用戶參與其中,一起見證 LeEco 的全球化進程; 

LeEco 及其戰略合作伙伴擁有 5,000 萬家庭用戶,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大屏入口。它也是唯一一家能夠為用戶提供“軟體 + 硬體 + 內容 + 平台 + 應用”五大核心價值的企業,LeEco 會幫助 VIZIO 開啟美國生態消費時代。以互聯網為基礎和紐帶,打破家庭、移動、出行生活邊界,通過價值雙向共享構建開放生態世界的完整互聯網生活方式——生態生活。

本次發布會上,樂視影視互聯事業群總裁張昭攜國際知名導演張藝謀、好萊塢知名制片人 Adam Goodman 出現在現場。張昭介紹了樂視影業未來全球化發展目標,特別介紹了將於今年賀歲檔期間上映的中美合作巨制《長城》的情況。關於電影《長城》,張藝謀表示,“我相信它將是電影歷史上一個裡程碑事件。”

未來,LeEco 將憑借強大的垂直整合、橫向開放以及價值重構能力,通過跨界創新、破界化反去提供全新體驗和創造更高價值,引領全球進入 ET 時代。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