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nano 與 iPod shuffle 正式下架,僅存 iPod touch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最新一次的 Apple 官網更新,已經將 iPod nano 與 iPod shuffle 的介紹網頁拿掉,宣告正式下台一鞠躬。現在 https://www.apple.com/tw/ipod-nano/ 網頁已經無法連線,說明 Apple 可能不打算再推出新款小型的 mp3 播放器。


iPod nano 是 Apple 已故前執行長賈伯斯在 2005 年正式發表的經典產品,當時第一代 iPod nano 主打體積小的特點,可以放入牛仔褲的小口袋內,正面採用玻璃、有螢幕、背面則是鏡面金屬外殼,外型設計堪稱經典,推出後銷售量即迅速超越前一代 iPod mini。不過若干年後,第一代 iPod nano 因電池問題召回並更換後,第一代 iPod nano 在市面上所存數量可能相當少了。


iPod nano 總共推出過七個世代的產品,每一代的設計都有很大的差異,表現出 Apple 設計的多元性,許多設計元素到現在的 iPhone 上都可以看得到。甚至第六代的 iPod nano 被當作是 Apple watch 的前身,其微小的機身,相當適合作為手錶使用,因此市面上曾一度出現很多種的錶帶周邊做為搭配。

自 2012 年第七代的 iPod nano 登場後,iPod nano 產品線就停止了更新,因此一直有許多觀察家認為 Apple 即將退出音樂播放器生產線,如今這個謠言終於成真。

而體積最小的 iPod shuffle 由於輕巧好攜帶,加上價格非常便宜,是許多運動族群喜歡配戴外出的最佳選擇,如今在智慧型手機與智慧型手錶都可以播放音樂的當下,使用需求也大幅度的銳減,使得這類純音樂播放器也終將被市場淘汰。

以下讓我們來重溫一下,第一代 iPod nano 發表時的經典片段: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