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斥資 330 億元收購 HTC Pixel 研發團隊,並獲得專利授權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根據 Google 台灣部落格,以及 HTC 重大訊息說明內容表示,Google 與 HTC 宣布達成一項合作案,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 HTC 研發團隊中,與 Google 合作最緊密的 Pixel 研發團隊,將出走並加入 Google,同時,取得 HTC 之專利授權,交易額度 11 億美元,約合台幣 330 億元。 而 HTC 則將繼續持有 HTC 品牌,並持續發展智慧型手機與 Vive 虛擬實境事業。


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在台灣部落格發表相關緣由,提及 Google 目前正致力於發展自有的硬體項目,其中 Pixel 智慧手機、Google Home、Google Wifi、Daydream View虛擬實境裝置、Chromecast Ultra,第二代系列產品即將在幾週後亮相。

並提到這項協議見證了 HTC 與 Google 過去 10 年的夥伴關係。其中包括:全球第一款 Android 智慧型手機 HTC Dream(又稱 T-Mobile G1)、2010 年的 Nexus One 智慧型手機、2014 年的 Nexus 9 平板電腦,以及去年所推出的第一款 Pixel 智慧型手機。幾乎 Google 每一次的最新硬體,都由 HTC 協力完成。

所以 Google 決定與 HTC 簽署協議,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將有更多合作。透過這項協議, HTC 的 Pixel 研發團隊將會直接加入 Google 硬體部門。這項協議也包括取得 HTC 智慧財產權的非專屬授權(non-exclusive license),因此 HTC 將持續持有智慧型手機相關專利所有權,與 Apple 的交互授權合作也未受影響。

而 HTC 則將繼續發展自有品牌手機,HTC 商標仍將繼續使用,自今年上半年推出旗艦產品 HTC U11 獲成功後,目前正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同時,HTC 將持續發展 VIVE 虛擬實境,並繼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各項領域的創新。

本次交易仍待協議所訂的先決條件完成,包括但不限於向各國相關主管機關申報或取得核可,目前預計將於 2018 年初完成。

資料來源:Google Taiwanudn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