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ASUS ZenFone 2 正面交鋒,HUAWEI 榮耀 4X 搶先動手玩 | 產品測評 | 貓

HUAWEI(華為)在 2014 年 12 月於中國北京發表的榮耀暢玩 4X,終於要在台灣推出了!而我們也率先取得了這款與 ASUS ZenFone 同級的平價智慧型手機,為大家帶來簡單的測試。

HUAWEI 榮耀 6 1.JPG

HUAWEI 榮耀 4X 採用 5.5 吋、1280 x 720 解析度螢幕,內建 64 位元 Kirin 610 八核心處理器、2GB RAM / 8GB ROM,加上 1,300 / 500 萬畫素相機,電池容量 3,000mAh。

HUAWEI 榮耀 6 2.JPG

台灣販售的版本並不支援雙卡、雙待,但能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32GB 儲存空間,至於系統是 Android 4.4.2 KitKat 版本,搭配最新的 EMUI 3.0 操作介面。

HUAWEI 榮耀 6 10.JPG

老實說,榮耀 4X 質感並不出色,但就一支平價的智慧型手機來說,其實也沒什麼可以挑剔;該產品採用實體返回、首頁與多工鍵,可用的是完整的 5.5 吋面板,但沒有窄邊框設計,整體握感頗為厚實,並非輕巧取向。

HUAWEI 榮耀 6 3.JPG

HUAWEI 榮耀 6 4.JPG

雖然定位入門,但螢幕上方配置的是 500 萬畫素前鏡頭,對於喜歡自拍的用戶來說相當實用。

HUAWEI 榮耀 6 5.JPG

主鏡頭為 1,300 萬畫素,搭配 LED 補光燈輔助拍攝;機身背面以壓紋質感,質感還算不錯,能避免手機滑落的風險。

機身頂部設置有 3.5mm 音源孔、降噪麥克風,右側為音量調整鍵與電源鍵;至於揚聲器、麥克風收音孔與 microUSB 傳輸埠設置於機身底部;這樣的揚聲器配置相當不錯,不會因為放置桌面或口袋影響音量。

HUAWEI 榮耀 6 6.JPG

HUAWEI 榮耀 6 7.JPG

雖然背蓋可以開啟,但 HUAWEI 榮耀 4X 並無法更換電池,也看不到 NFC 近距離通訊感應晶片,只能更換 SIM 卡,或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HUAWEI 榮耀 6 8.JPG

HUAWEI 榮耀 6 9.JPG

操作介面是 Android 4.4.2 KitKat 與 EMUI 3.0 搭配,初步操作流暢度頗優,但仍有待更多時間去測試;介面部份就與 HUAWEI Ascend Mate 7 一樣,是以點、線、圈所組成,相當簡潔好用,並不需要特別適應。

HUAWEI 榮耀 6 介面 1.jpegHUAWEI 榮耀 6 介面 2.jpeg

因應不同年齡層的消費族群,HUAWEI 榮耀 4X 支援標準與簡潔兩種模式,而螢幕色溫、DTS 音效、勿干擾模式等功能應有盡有,用戶也能利用動作與手勢進行快捷操作。

HUAWEI 榮耀 6 介面 3.jpegHUAWEI 榮耀 6 介面 4.jpeg

HUAWEI 榮耀 6 介面 5.jpegHUAWEI 榮耀 6 介面 6.jpeg

不過,初始狀態可用空間約 3.5GB 有點不夠用就是了。

實際使用 AnTuTu 安兔兔測試,榮耀 4X 可獲得 28,807 分的表現,介於 Qualcomm Snapdragon 410 與 Snapdragon 615 之間,以這定位的手機來說還算不錯;但類似價位還有效能表現更優的 ASUS ZenFone 2,可能是比較尷尬之處。

HUAWEI 榮耀 6 效能 1.jpegHUAWEI 榮耀 6 效能 2.jpeg

HUAWEI 榮耀 6 效能 3.jpegHUAWEI 榮耀 6 效能 4.jpeg

HUAWEI 榮耀 6 效能 5.jpegHUAWEI 榮耀 6 效能 6.jpeg

特別的是,除了 3,000mAh 電池容量超大外,該手機也內建了智電 2.0,以同級對對手來說,榮耀 4X 續航力部份的表現頗為出色。

相機部份主鏡頭表現還算不錯,還支援即時 HDR 功能,但對焦稍慢;前鏡頭美肌功能略顯不自然,希望未來能透過更新改善;倒是前鏡頭具備廣角設計,而主鏡頭不支援廣角拍攝,在使用上可能需要花點時間適應。

相機實拍可以參考下列圖集:

HUAWEI 榮耀 6 相機 1.jpgHUAWEI 榮耀 6 相機 2.jpg

HUAWEI 榮耀 6 相機 3.jpgHUAWEI 榮耀 6 相機 4.jpg

HUAWEI 榮耀 6 相機 5.jpgHUAWEI 榮耀 6 相機 6.jpg

若要觀看清晰照片,可點擊此處下載原始檔案。

HUAWEI 榮耀 4X 售價為新台幣 5,990 元,預計 2015 年 5 月 1 日起在台灣各大通路販售,整體來說 CP 值頗高,操作介面也相當討喜。

以往大部份 HUWEI 智慧型手機都沒有 4G LTE 全頻段行動網路,這次正式導入榮耀 4X,對於使用非中華電信的用戶來說,是個相當實用的小設計。

回歸現實層面,榮耀 4X 在台灣販售可能會略顯吃力,畢竟市面上同級對手還有 ASUS ZenFone 2;不過,前者處理器的電力消耗表現優異,後者支援快速充電,可說是各有優勢,建議在兩者之間抉擇的消費者,可以實際去店面體驗,感受兩者之間的介面與功能差異。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