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 Mac 怎裝 Win10 系統?照著步驟做吧! 【virtualBox 篇】 | 軟體應用 | 原侯壁

初次接觸 Mac 的使用者,最怕的莫過於有一些慣用的程式、網頁無法在(嬌貴的)Mac 開啟,因此絕大多數的人在考慮購買 Mac 之前,會希望店家能夠幫忙解決這個問題。然而,在比較便宜的管道入手的電腦,通常也沒有人可以提供這些服務,或是需要額外花錢請別人處理。若不想額外花錢又該怎麼辦?

快來看看今天要教大家怎麼在你的 Mac 上安裝免費的虛擬器 Virtual Box 與最新最潮的 Windows 10!

注意事項:



1. 安裝兩個系統在一台 Mac 上最該注意的莫過於硬碟的空間了,電腦用 SSD 快歸快,但擁有的空間也是少又少,一定有不少 SSD 是 128GB 的使用者,被「磁碟空間已滿」困擾不已,因此這邊要先提醒大家,安裝之前請先謹慎評估硬碟所剩的大小與空間配置! Mac 與 Windows 的系統與零零總總的軟體加起來大概都各佔 20GB 左右的空間,若稍加計算會發現 128GB 的 MacBook Air 扣掉兩個系統所佔據的 40GB 只剩 80GB !只剩下這樣的空間拿來放其他的資料,要非常非常注意避免把電腦灌爆(Mac 系統在剩餘空間不到 1GB 的情況下很容易不能開機),因此小容量的 Mac 或 已經要沒空間但想要安裝 Windows 的朋友請仔細想想這點。

2. 第二個必須考慮的是安裝了這個 Windows 是要做什麼用?如果只是需要 IE 才能開的網頁或使用 Windows 版本 Office ,這兩個狀況沒別的更好的選擇了,請安裝。

但若是為了打電動或是連接只有 Windows 才能使用的硬體設備,請先考慮一下買的 Mac 等級夠不夠高、 CPU 跑不跑得動、使用的虛擬器支援性、相容性夠不夠好.....簡單的說就是不建議使用虛擬的方式來跑,很難達到你的目的,並且有很多介於硬體、系統或虛擬器的問題等著解決。

好的,考慮好之後就開始教大家怎麼安裝:




第一步:下載並安裝 VirtualBox


載點在這裡:VirtualBox官網,請選 5.0.10 for OS X hosts amd64 的版本下載。


▲ 安裝時請注意,至少要有 175MB 以上的空間才可安裝。 wiodows 10 至少需要 32GB 以上的空間。


第二步:下載 Windows 10


載點在這裡:選一個版本下載。



▲ 可以自己需求選擇不同語系與版本。


第三步:在虛擬機裡建立 Windows 10




▲ 下載之後打開 VirtualBox 點新增,輸入一個虛擬器的名字,選擇要安裝的系統版本。


第四步:分配記憶體




▲ 接著的是分配記憶體大小,虛擬器用現在要分給它使用的記憶體容量執行 Windows ,因此至少分配給 Windows 建議最小記憶體需求 2GB 以上(建議給 4GB )。


第五步:建立虛擬硬碟




▲ 這個步驟就如同自己在組 PC 一般,需要為這台虛擬的主機裝一個硬碟上去,因此我們現在這個步驟就如同給這個虛擬機規劃一個虛擬的硬碟給它使用。上面的選項分別是:1不要建立虛擬硬碟。2建立一個虛擬硬碟。3使用現有的虛擬硬碟。(若有使用過可用原來的虛擬硬碟檔案)預設選擇2按下繼續後會被詢問要使用什麼格式的虛擬硬碟檔案,這邊請選 VDI ,若要與其他虛擬軟體共用這個虛擬硬碟檔,請選擇相符的格式。


第六步:設置虛擬硬碟的實際大小




▲ 這步驟中設定的是上一部建立的虛擬硬碟要有多大的空間可以使用;選擇動態配置,VirtualBox 會在虛擬硬碟空間不夠用的時候,自動劃分更大的空間給它使用,然而這是有最大上限的,確定好最大上線後是不能再任意縮小釋放空間給 Mac 使用,若選擇固定大小,則一開始就會實際佔據一個固定的大小給虛擬器,無法再做更動,但這樣設定也會讓使用時,有較佳的速度。


第七步:安裝 Windows




▲ 按下左上角的「啟動」,選擇前面下載好的 Windows 10.iso


第八步:自訂安裝 Windows




▲ 安裝步驟如圖,請照著一步步做。重點一:需要輸入金鑰時,請按「我沒有金鑰」,接著再下一步請選擇安裝家用版。重點二:安裝類型選自定,之後會顯示「磁碟機 0 未配置空間」請在點擊它一下之後選新增,再繼續照著圖做。


第九步:建立使用者




▲安裝完成後需要建立一個帳號,輸入一個名字、密碼(密碼可留空)進去,下一步之後請等待一下。


第十步:安裝驅動




▲ 看到 Windows 10 的桌面後一定很興奮,可以用了嗎?先別急,把畫面放成全螢幕後會發現解析度極差!所以先裝一個驅動程式,之後就可以開心地使用了。步驟請參照圖片。


第十一步:設定 Mac & Windows 共享資料夾




設定好驅動後,大家最關心的下一個問題是怎麼在 Windows 上共用 Mac 的資料?開啟 Windows 10 之後到上方選單列選「Devices」的「Shared Folder」的「Shared Folder Settings…」,會跳出一個設定視窗,在這個視窗的右邊有一個「+」的符號點擊它,之後選擇自己想要共用的資料夾,讓他跑完設定就會出現在「我的電腦」裡的「本機」裡面看到。

沒花一毛錢就完成了,真是成就感滿點啊!自己安裝完成 windows 10 相信各位讀者一定特別開心!也會小心愛惜,然而它還是會中毒的喔,但是中毒不需要重灌,只要在裝好所有東西後先把這虛擬硬碟的檔案另存一份,當真的中毒需要重灌時,把複製起來的虛擬硬碟覆蓋到原來的檔案就又跟新的一樣了。

好的,安裝好 Window 之後,IE 限定的網頁就都可以開了,下次再來教大家怎麼安裝需要分割硬碟的實體雙系統唷!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