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等AI系統將受限!歐盟制定全球領先AI法律框架 | 軟體應用 | CNEWS匯流新聞網

ChatGPT等AI系統將受限!歐盟制定全球領先AI法律框架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歐盟(EU)日前宣布達成一項歷史性的臨時協議,將針對人工智慧(AI)的使用制定全面的管理法規。此舉使得歐盟更加接近成為全球第一個制定管理AI法規的強權,標誌著對於AI發展的關切已經轉化為積極的行動。

根據路透社和法新社的報導, 這項協議的重點包括通用AI保護措施、限制執法機構使用生物辨識系統、禁止社會評分制度,以及禁止透過AI操縱或利用使用者的弱點。消費者將擁有權利投訴並獲得有意義的解釋,而違規者可能面臨高達750萬歐元的罰款,或營業額的1.5%到3500萬歐元,甚至是全球營業額的7%之間。

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歷史性一刻!歐盟成了第一個為AI使用制定明確規範的大陸。這套AI法不只是規則手冊,而是歐盟新創企業和研究員引領全球AI競賽的發射平台。」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則表示,這項AI規範將提供一套獨特的法律架構以發展值得信賴的技術,同時避免侵犯安全和基本權利。歐洲議會議員圖多拉切(Dragos Tudorache)指出,這套AI規範針對強大的AI模型,確保這些模型不會對歐盟構成體制上的風險。

事實上,歐盟並非唯一對AI發展感到關切的經濟體,全球各國政府都在努力在AI技術發展和保障安全之間取得平衡。像是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0月發布了有關AI安全標準的行政命令,中國則在8月實施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暫行辦法」。

這項歐盟的AI法規協議的達成,代表了全球AI法規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反映了各地政府在確保AI技術優勢的同時,強調保障公眾安全和基本權益的迫切需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案王郁文驚爆「上面指示要起訴」 消失的16分鐘成重點

每票2000元賄選 桃園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競選主委聲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ChatGPT等AI系統將受限!歐盟制定全球領先AI法律框架: 匯流新聞網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