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配AirPods Pro實試空間音訊 教你3大新功能及更新Firmware | 軟體應用 | 香港 01

1.jpg

剛過去的蘋果(Apple)發布會雖然未有iPhone 12推出,但就有期待已久的iOS 14登場,相信不少用家都已在玩Widget,但別忘記iOS 14其中一大重點,是強化AirPods系列耳機,尤期是AirPods Pro在加入空間音訊及自動切換裝置等功能後,實用性大大提升,外國更有科技網站指iOS 14推出後會令AirPods Pro銷量增加。到底更新後實際效果如何?我們立即試試以及教大家如怎樣操作。

iOS 14為AirPods系列耳機帶來多項新功能,大幅強化使用體驗。

AirPods Pro空間音訊使用教學

AirPods Pro在更新iOS 14後的獨有功能「Spatial Audio 空間音訊」是今次最大亮點,如果大家想試試效果如何,只要跟著下圖步驟操作即可。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在實際試聽過後,可以發現當用家遠離手機或擰轉頭部時,影片的聲音會有明顯的變化,可以分辨到音源的方向臨場感大增。而開關「跟隨iPhone」後,也有很大的分別,的確很有趣。可惜支援此功能的影片不多,希望日後可發展到玩遊戲及看演唱會影片,更能發揮這項技術。

除了「空間音訊」iOS 14為AirPods系列耳機還帶來了幾項更新,其中「Automatic Device Switching 自動切換裝置」及新的電量顯示界面就十分有用,以下再為大家講解一些新功能。

iOS 14 X AirPods 3個實用功能介紹

10.jpg

【1】Automatic Device Switching自動切換裝置:用家手機登錄同一個iCloud帳號之後連接的AirPods不必再手動逐個連接,例如由一部iPhone在聽因為狀態下關掉,再拿起另一部iPhone看片,耳機就能跟著從iPhone 1轉到iPhone 2,切換過程全自動。

11.jpg

【2】連接電量顯示:在更新iOS 14之後,AirPods系列耳機還增加了低電量提醒,另外也能直接把耳機電量圖示放在Widget,相比原本的方式方便得多。低電量提醒於當耳機的電量低至需要充電的時候,會自動出現相應的頂部提醒視窗。

12.jpg

13.jpg

【3】iOS 14大大更改了Control Center (控制中心),而對於AirPods及耳機,控制中心也增加了相應的圖示按鍵,用家可以直接在這裡看到音量及一些耳朵健康資訊,對控制耳機來說方便得多。

14.jpg

另外,隨著iOS 14推出蘋果也對AirPods系列進行Firmware更新,無論AirPods或AirPods Pro版本都同為3A283,至於如何更新及查看耳機Firmware請看下圖。

【STEP 1】在有WIFI的環境下連接手機和耳機便能自動更新Firmware

15.jpg

【STEP 2】進入設定中的「關於本機」可以看到耳機的名字

16.jpg

【STEP 3】點進去就能查看Firmware版本

17.jpg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原文刊於「01科技玩物」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