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cus M350 實測體驗,5,000 元有找的雙卡 4G 新選擇 | 產品測評 | Benjamin Lai

近日發表的平價智慧型手機 InFocus M350,支援 4G LTE 全頻段行動網路、雙卡雙待並配備 5 吋、1280 x 720 解析度螢幕,以僅新台幣不到 5,000 元的價格搶攻市場;是否值得入手?請看我們實測報導!

InFoucs M350 外觀 1.JPG

InFocus M350  共有金、白、粉、黑可四種顏色可選擇,尺寸為 151 x 71.5 x 10.6 mm、重量 145g,擁有 5 吋、1280 x 720 解析度 on-cell 螢幕,內建 64 位元聯發科 MT6732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 16GB ROM,支援最大擴充 64GB microSD 記憶卡。

InFoucs M350 外觀 2.JPG

該手機前後相機均為 800 萬畫素鏡頭,電池容量 2,500mAh,雖然背蓋可以更換,但電池為不可拆卸設計;配備的兩個獨立 microSIM 卡槽,前者支援 FDD-LTE Band 1、3、7、8、28 / WCDMA / GSM,相容台灣所有電信商的 LTE 頻段,另一個卡槽則僅支援 GSM、亦即 2G 網路。

InFoucs M350 外觀 3.JPG

InFocus M350 維持該廠牌一貫的極簡特色,機體正面是黑色玻璃顯示器,大片平坦的玻璃加上疏油鍍膜保護,玻璃上方開口為聽筒,聽筒右側為 800 萬畫素前置鏡頭,左側的趨近感應與環境光源感應器被黑色螢幕玻璃隱藏的很好,並擁有 LED 充電指示燈。

InFoucs M350 外觀 4.JPG

正面玻璃螢幕正下方是銀色金屬質感的 InFocus Logo,左下底部則有個小開口,這是話筒,整片玻璃螢幕邊緣由黑色塑膠包覆;這款智慧型手機雖然採用全觸控設計,但或許是為了提昇握感,「下巴」稍微長了一些。

InFoucs M350 外觀 5.JPG

在機背設計上,幾乎所有配置都擺在中軸線上;800 萬畫素主鏡頭就位在背面中軸線上半部,鏡頭上方的小孔是環境音源偵測器,鏡頭右側則是 LED 閃光燈,而鏡頭下方是 InFocus Logo。

InFoucs M350 外觀 6.JPG

主要揚聲器則位在機體下半側,三個圓形開孔為主要設計特色。

InFoucs M350 外觀 7.JPG

InFoucs M350 外觀 8.JPG

機身邊緣是銀色塑膠中框,右側是電源鍵、左側為音量鍵;而頂部左側為 3.5mm 音源孔、底部則是 microUSB 連接埠:背蓋右側有個小凹槽,是手機背蓋拆卸口,可以從此處將背蓋扳起來。

InFoucs M350 外觀 9.JPG

InFoucs M350 外觀 10.JPG

InFoucs M350 外觀 11.JPG

開啟背蓋後,在主鏡頭附近可以看到三個卡片插槽,相機右側的是主要 SIM 卡槽,主 SIM 卡槽的下方是 microSD 記憶卡插槽,而另一個則是 SIM 2 卡插槽。

IF_M35011.jpg

InFocus 介面亦採用極簡風格,部分圖標設計與 iOS 相仿(例如設定、簡訊、聯絡人等),在解鎖畫面中也擁有與 iOS 相似的相機快捷啟動功能,從螢幕右下角拖曳即可啟動相機。

此外,所有 App 都只能直接放在桌面上,或是以資料夾的方式整理在桌面,沒有應用程式列表設計;要解除安裝應用程式,可以直接長壓 App 圖標,然後滑動到左上方的解除安裝,點選確定後,即可順利完成卸載,相當直覺簡便。

IF_M35012.jpg

系統採用 Android 4.4.4 KitKat 版本,16GB 內建儲存空間約有 11GB 可用,算是有中上水準。

IF_M35018.jpg

各種頁面設計也以扁平化為基礎,簡潔美觀,字體大小也適中,適合各種年齡層使用。

IF_M35016.jpg

頂部的資訊及控制中心也是多數 Android 用家習慣的配置方式,沒有太多更動。

IF_M35017.jpg

設定頁同樣可以見到部分 iOS 的影子,多工頁面可透過雙擊虛擬首頁鍵叫出,右上角的「清除全部」按鍵,可以快速將記憶體清空。

IF_M35019.jpg

內建的音樂播放器與 KKBOX 直接合作,可以輸入 KKBOX 帳號直接聆聽線上音樂。

IF_M35013.jpg

效能方面,InFocus M350 雖然不是最頂尖,但是也擁有不錯的能耐;以安兔兔測試得到 31, 914 的成績。

IF_M35014.jpg

以 Geekbench 3 測試得出的結果為單核心 728、多核心 2,112 的成績;整數運算單核心 956、多核心 3,135;浮點數運算單核心為 495、多核心為 1,657;記憶體方面,單核心 742、多核心 978,是眾項目中較低分的一項。

IF_M35015.jpg

以排名來看,InFocus 大致上是 2013 年旗艦機的等級,勝過 Samsung Galaxy S4 與 Motorola Moto X 等舊型旗艦,但以 2015 年的旗艦市場來看,InFocus M350 顯得有些不足。
 
相機方面,InFocus M350 鏡頭為 800 萬畫素,以一般社群網站分享來說,這樣拍照成果相當夠用,但細節呈現略嫌不足。
 


 
800 萬畫素前鏡頭也是主要特色,使自拍照片擁有不遜於主鏡頭的拍攝成果,從下圖又可以看出,未經任何修正的自拍照片,細節雜訊少,在膚色呈現上色調與對比都相當自然。

暗處攝影方面,閃光燈還算夠用。在全黑模式下,閃光燈調成自動開啟後,可以在拍攝的同時自動亮燈對焦,拍出來的照片除了焦距有對準外,色彩呈現也相當真實。
 
 
 
另外,圖片庫還擁有內建的雲端硬碟連結,可以在網路連線下直接從圖片庫瀏覽雲端硬碟的照片,算是相當實用的功能設計。

IF_M35010.png

最後為 InFocus M350 實測體驗做個總結;首先,M350 在規格方面,雖然不能稱上是 2015 年本年度的旗艦級機種,但以一般來說其實已經算是夠用,包括四核心處理器、5 吋 720P HD 解析度螢幕、以及 800 萬畫素鏡頭,都有一定的水準,與同價位的價格相比不會太過遜色。

InFoucs M350 外觀 12.JPG

InFoucs M350 外觀 13.JPG

InFocus M350 支援 4G/2G 雙卡雙待功能、以及適合自拍的 800 萬畫素前鏡頭,對於消費者來說,絕對是有加分作用,但比起類似價位的小米手機 4i 等機種的軟體成熟度,InFocus 仍有努力的空間就是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