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讓電信業者維修 iPhone,Apple 將收回電信商維修權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台灣沒有 Apple 直營店,而選擇購買電信業者代理的 iPhone 和 iPad 產品,事後維修必須透過電信業者的合作廠商,例如聯強、神腦等;不過,Apple 已經向國內五大電信公司發出「正式通知」,預計 2015 年 6 月底全面收回 Apple 在台灣的所有 iPhone 手機售後維修權,並向電信業者收取以往的 iPhone 維修費用,據悉光是維修費用,五大電信業者的支付總額就高達 10 億元。

螢幕截圖 2015-05-11 11.41.45.png

對於電信業旗下三百多萬名 iPhone 用戶而言,這無疑是巨大的影響,不過,Apple 將同步將維修權授權開放給國內 Apple 經銷商,包括晶實科技(Studio A)、燦坤 3C 及德誼數位等業者,消費者不用擔心無法享受原廠的維修品質。

Apple 在香港率先對電信業者收回 iPhone 手機售後維修權,台灣是亞洲或全球第二個實施的市場。國內電信業者表示:「確實已收到 Apple 正式通知,有關未來 iPhone 若有損壞需要送修等相關後續事宜,包括電信公司是否繼續負責收件?或者必須送至蘋果指定的維修據點?正與蘋果進行協商中」。

以往由電信業者的維修部分,若是 iPhone 損害程度不大,會交由合作廠商(如神腦、聯強)負責,不會送回蘋果原廠,損傷情況較為嚴重的 iPhone 才會送至代理商或原廠;未來這部份會如何處理?是值得關注的議題。

螢幕截圖 2015-05-11 11.40.28.png

消息指出,收回電信業者的維修權,很可能與近期許多電信業者推出自家的手機保固或是舊換新活動,與 Apple 於大中華區展開二手機回收活動有所衝突。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