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雙頻 AC 的平價選擇,小米路由器 mini 開箱 | 新品開箱 | Yanagi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小米路由器 mini,延續小米以往的策略,採高性價比(C/P值)的模式,以 655 元的售價,能夠買到支援 802.11 ac 協定、2.4GHz/5GHz 雙頻、支援外接硬碟,是不是真的物超所值呢?

1.小米路由器mini_外盒1.JPG
圖 1:外盒正面照

外包裝延續小米一貫的風格,低調簡約,僅留有右上角的小米 Logo。
2.小米路由器mini_外盒2.JPG
圖 2:外盒背面照,列有詳細規格

3.主機.JPG
圖 3:路由器的真面目,機身外面包覆著一層寫著快速設定說明的膠膜

4.配件.JPG
圖 4 :盒子裡面的配件,包含說明書跟電源供應器

5.電供規格.JPG
圖 5:電源供應器規格,輸出電壓為 12V、電流為 1A

6.說明書內頁2.JPG
圖 6:說明書內頁

7.外觀.JPG
圖 7:實際擺起來的樣子

機身的左右兩側各有一根可分開調整角度的 2x2 天線,支援 2.4GHz / 5GHz 雙通道,並且支援 802.11 ac 的協定。

8.連接埠.JPG
圖 8:背後連接埠,由右至左分別是:電源插孔、1 個 WAN、2 個 LAN、1 個 USB 2.0 跟 reset 按鈕

機身背後配有 USB 插孔,可以連接隨身碟或是隨身硬碟,並將其中的檔案分享出來,當作家裡的資料中心、智慧家庭的中心。

不過小米路由器 mini 在規格上與內建 1TB 硬碟的路由器稍有差異,小米路由器 mini 的 WAN 與 LAN 孔僅支援 10/100M 的規格,內建 1TB 的版本則支援 10/100/1000M,要購買時需要注意一下。

9.背部散熱孔.JPG
圖 9:路由器底部有專門散熱的孔

結論: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雙頻路由器,多半還是要價千元上下,以這台的價錢能買到這樣的規格是十分划算的,這裡有個小缺點就是小米路由器 mini 並不支援 Gigabit 的乙太網路接孔,有區網共享檔案需求者,或是家中固網申辦速率大於 100M 者,要留意速度上會被限制在 100M 的乙太網路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