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划算的入門 VR 體驗,VIVE Flow 開箱動手玩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相信有不少讀者都玩過最陽春版的 VR,就是用手機當作主畫面,然後用簡易版的頭戴裝置來進行互動,這樣的玩法優點就是 CP 值相當高,但缺點也很明顯,就是沒有辦法玩到真正為 VR 設計的內容,大多都是手機內容的移植作品。

而專門開發的 VR 裝置其實已經有非常豐富的內容,這次 Ben 小編趁雙 11 特價期間購入了這款 Vive Flow 。這次的 Vive Flow 在雙 11 期間特價,登錄又送 VIVE Flow 控制器、三合一轉接頭、Catchplay 序號卡、2個月VIVEPORT Infinity VISTA 序號以及七款 VR APP。

以下就來開箱看看這款 Vive Flow 吧!


Vive Flow 開箱

看到外包裝,非常簡單的白色系盒子,跟一般的手機包裝盒差不多大。

viveflow001.JPG

從側邊拉出牛皮紙內盒。

viveflow003.JPG

Vive 是 HTC 在 VR 領域開發的品牌,也是至今最好的 VR 裝置開發商之一。

viveflow004.JPG

打開上蓋,會發現上蓋有個盒子。

viveflow008.JPG

上蓋盒中放有:說明文件、保固書、Type C 供電線、鼻墊以及專用皮套一個。

viveflow009.JPG

Vive Flow 無內建電池,所以使用過程需要全程接電。

viveflow011.JPG

這個鼻墊是用來等等調整焦距用的。

viveflow012.JPG

專用的皮套,能把 Vive Flow 眼鏡本體妥善收納。

viveflow010.JPG

接著取出本體,這款 Vive Flow 外觀看起來非常簡潔,很像是高級太陽眼鏡的外型。鏡片下方可以看到兩個鏡頭,這個在 VR 使用過程中,可以隨時切換成通透模式,以便看到外界。

viveflow013.JPG

背面看到的就是鏡片區,要先取下說明卡才能使用。

viveflow014.JPG

眼鏡周圍有一圈黑色軟布的光罩,可以讓畫面更加有沈浸感。

viveflow016.JPG

拿掉光罩後,裝上剛剛上蓋盒中的鼻墊,戴上眼睛後,可以轉動焦距轉盤來取得最佳視野,左右眼都可以在 0-6 之間調整,Ben 小編認為數字乘上一百大概就是眼睛近視的度數。

viveflow019.JPG

在右側鏡架有一條 Type C 母頭的接口,這就是電源供應專用的接口。

viveflow021.JPG

VR 開箱最麻煩的,就是裡面的畫面實在拍不出來,下面這張是首次配對時的提醒文字。

viveflow022.JPG

Vive Flow 首次使用時,必須搭配 Android 系統的手機進行更新,之後才能單獨搭配遙控器進行使用,那因為本次活動要在 12 月 1 日才開始寄送控制器、三合一轉接頭等配件,所以其他配件的部分就等下一篇文章吧!

心得

在第一次配對之後,感受到的是更加完整的臨場感,比起手機的畫面而言,專門為 VR 打造的軟體,由於搭配了更直覺的控制器,能展現豐富的互動性。想像你戴上這款 Vive Flow 可以自由進出羅浮宮觀賞蒙娜麗莎、可以自由操作視訊會議、以及體驗 3D 遊戲,這都是目前手機還不能完整表現出來的。

以同樣的內容來說,Vive Flow 他的售價 CP 值遠勝過 Vive Focus 和 Vive Pro,等之後有特價活動不妨試試看吧!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