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美國版開箱動手玩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Google 旗下的 Chromecast 是許多人拿來當作手機延伸應用的一款裝置,但功能與其他電視和相比,確實是相當陽春,但是,第四代的 Chromecast 不僅支援 4K 高畫質,也可以安裝不同的 App 擴充影音來源,使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成為一款可以獨立使用的電視盒。

chromecast4k1.png

雖然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上市已久,但是在台灣的 Google Store 仍然只在販售功能半殘的前一代產品,為了玩到功能更完整的第四代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我們特地從網路上找到從美國代購的版本進行開箱實測。

目前台灣 Google Store 販售的前代 ChromeCast 產品原價為 1,445 元,目前因父親節推出特價 1,245 元。而第四代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功能更加完整,能作為完整功能的電視盒使用,官方售價是 49.99 美元,約合新台幣 1,400 元,考慮到售價差不多,非常建議等新版上市再買。

但是,由於台灣 Google Store 遲遲未上市,所以必須以高出原價一千元左右的價格才能在網路上購得,或者需要利用跨國代運的管道,直接從國外購買。


一、開箱

首先看到外包裝,正面可以看到新款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的本體外觀,顏色為白色(此款有白、水藍、粉紅三種顏色可選),形狀為橢圓形,與之前的圓形款式大不相同。並且多了一支專用的遙控器,在整體配置上很類似 Apple TV。

ChromeCast4K17.JPG

包裝背面,強調簡單設定、連結、以及串流播放。

ChromeCast4K18.JPG

左側是 Google TV 的簡介,能提供多達七十萬部以上的電影與電視內容。能支援 HD、HDR、以及 4K 高畫質影音。

傳輸方式支援藍牙與 Wifi,並能適用 Android 與 iOS 雙智慧手機系統。

ChromeCast4K1.JPG

包裝和右側則是 Google 語音助理的使用簡介,可以直接聲控換台,但目前尚未支援中文語音指令。

ChromeCast4K19.JPG

外包裝底部是產品基本資料與序號,這次購買的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是泰國製造、美國販售的版本。

ChromeCast4K20.JPG

撕開塑膠包膜,掀開上蓋後,可以看到兩個小的紙盒,分別是 ChromeCast 本體和遙控器。

ChromeCast4K21.JPG

這是整個包裝盒內的物品,除了剛才看到的兩個主要產品外,還有說明書、USB 充電頭、USB A to C 連接線,以及兩顆裝的四號電池。

ChromeCast4K22.JPG

從紙盒中再取出產品本身,可以看到有一層防塵袋包裝著,質感相當好。

ChromeCast4K26.JPG

這個上端為 HDMI 線的橢圓形裝置,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第四代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ChromeCast4K27.JPG

背面寫明了產品的認證號,底下還有一個按鈕。

ChromeCast4K28.JPG

遙控器也有專屬防塵袋。

ChromeCast4K29.JPG

這是第一款附有專用遙控器的 Chromecast,正面上方有一個圓盤形狀的方向鍵、確認鍵,以及八個實體按鍵,包含上一頁、Google 語音助理、首頁、靜音、YouTube 快捷鍵、Netflix 快捷鍵、以及較小的開機鍵和輸入源切換鍵。

ChromeCast4K30.JPG

側邊是音量鍵,可以直接調整電視音量。

ChromeCast4K32.JPG

前方是紅外光發射器。

ChromeCast4K31.JPG

底部是相當厚實的半圓柱體,握感良好。

ChromeCast4K33.JPG

打開底部的電池槽,需要配置兩顆四號電池。

ChromeCast4K34.JPG

差點忘了說,包裝內就以附贈兩顆四號電池,可直接使用。

ChromeCast4K35.JPG

遙控器的按鍵介紹。

ChromeCast4K38.JPG


二、安裝及連線

接下來就要進行 Chromecast 的安裝,可以照著說明書的步驟進行。

ChromeCast4K37.JPG

安裝方法相當簡單,直接將他的 HDMI 線端插入電視的 HMDI 連接埠,並且將 USB 供電線接上即可。如果有插上電,應該會看到亮白燈。

ChromeCast4K11.JPG

第一步是要設定語言,直接用遙控器選擇繁體中文。

ChromeCast4K3.JPG

接下來的設定可以從手機的 Google Home 或是直接用遙控器繼續進行。

ChromeCast4K5.JPG

用手機上的 Google Home 去掃描電視畫面右側的 QR code 即可快速連接。

ChromeCast4K7.PNG

設定步驟幾乎都在手機上按部就班直接完成。

ChromeCast4K9.JPG

第一次連線完成後,還需要更新系統。

ChromeCast4K10.JPG

完成後,首頁可以看到有許多常用的線上影音內容平台,包括 YouTube、YouTube Music、Amazon prime video、Apple TV、以及 Netflix 等。

ChromeCast4K12.JPG

也可以在應用程式這裡下載安裝其他各類有支援的 App。

ChromeCast4K14.JPG

許多人常看的愛奇藝、LiTV 等也都可以下載安裝。

ChromeCast4K15.JPG

居然也有巴哈姆特動畫瘋,要追最新番動畫也相當方便。而且這一代的 Chromecast 還可以裝遊戲,幾乎跟 Apple TV 功能一樣了。

ChromeCast4K16.JPG


三、心得

首先,這次的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是真的相當好用的電視盒,功能上比起前代來說增加了非常多,包括可以自行安裝 App、可以直接播放熱門的影音平台(包括 YouTube、YouTube Music、Amazon prime video、Apple TV、Netflix),也可以玩遊戲。

因此,在價格差不多的情況下,與其在台灣 Google Store 購買舊版的 Chromecast,還不如加一點運費,購買美國版本的最新款,擁有最完整的影音體驗,而且又可以享受 4K 高畫質,提升視覺享受。

另外,美國官網還另外提供了綁約 HBO max 三個月的版本(64.99 鎂)、或是綁約 Netflix 六個月的版本(89.99 鎂)。目前 HBO max 還未開放台灣市場訂閱,或許透過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也會有 IP 鎖定的問題,因此建議還是買最陽春的空機比較保險。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