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用 Windows 10?那就試試免費、易用的 Endless 作業系統吧!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市面上主流的作業系統,都要價不菲,例如 Windows 的費用就不便宜;而好用的 Mac OS X 則是因為硬體價格較高,也不是人人都能輕易入門,因此,一套免費的 OS 就成了電腦初學者的必備條件,甚至,也是這世界多數無法接觸資訊社會的人的夢想。

EndlessOS1.png

在全球化相當快速的現代社會,資訊的普及是一個國家進步的指標,而這個世界上,還有 40 多億人口沒有辦法使用到電腦,為了讓這些地區的人能夠擁有同樣便利的資訊環境,Endless 這套免費的 Linux 作業系統就誕生了。

但說到這裡,大部份的人可能腦海裡還會冒出幾款不錯的 Linux 系統,具有圖形化介面、簡單易用的操作設計等,但是坦白說,大多數的 Linux OS 都是為了專業的程式設計師或系統工程師所開發的,連一般大眾都很難上手了,更不用說資訊普及相對落後的開發中國家的學生。

EndlessOS2.png

Endless OS 開發的中心思想,就是簡單易用,也因此成為一套足夠吸引人的作業系統。設計簡單、功能完整,不需要太強的硬體也能運作,而且完全免費,你不需要擔心使用到一半會有強迫付費、強迫更新等問題,針對這些發展中國家的寶貴網路資源(通常該地區的網路收費比較高昂),Endless OS 能保證無論網際網路是否連線的情況下,都能以簡易、可靠的方式存取各種功能與資源,並節省網路流量需求。
 
EndlessOS3.png

Endless OS 歷經三年研發,整個軟體的更新方式、上線以及運作的效能,都依照這些地區的需求而設計,Endless OS 開放免費下載,人人都能存取 Endless 應用程式平台,目前已經有上百款預先安裝的應用程式,涵蓋各種重要、便利、教育、商業以及遊戲。

預載的 Office Suite 能夠直接開啟 Microsoft Office 的 .docx、.xlsx、.pptx 檔案格式,完全不必額外購買昂貴的 Office 應用程式。更不用說裡面還擁有好用的相片編修、影片剪輯、音樂編輯等常用的多媒體工具。

EndlessOS4.png
EndlessOS5.png
EndlessOS6.png

內建的維基百科、可汗學院以及各款課程和教育遊戲,提供給這些學生大量的教育資源,舉凡數學、生物、天文學、地理學、閱讀、歷史、或生活常識、農業等各類知識,即使不連上網際網路,也都能正常運作。
  
EndlessOS7.png

目前 Endless OS 提供兩種版本,都是免費下載的:

一、「簡易」版

建議對象為網路連線穩定的使用者,可從 Endless 應用程式中心下載所需的應用程式和內容。此版本的下載檔案大小為 2 GB,包含:基本的預載桌面應用程式,包括網頁瀏覽器、完整的 Office Suite 軟體套件(相容於 Microsoft Word 和 Excel 檔案)、音樂播放器、電子郵件用戶端,以及相片支援功能。支援英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法文、阿拉伯文、中文和印尼文等語系;近期即將新增孟加拉文,泰文和越南文。
 
二、「完整」版

建議對象為網路連線極度受限的使用者,此版本:支援英文(下載檔案大小為 16GB)、西班牙文(下載檔案大小為 13GB)和葡萄牙文(下載檔案大小為 10GB)等語系;包含上百種預先安裝應用程式的生態系統,涵蓋保健、教育、商業和娛樂等類別;並隨附 Office Suite 軟體套件、維基百科、可汗學院、各款課程和教育遊戲,以及微型創業訓練課程等內容。相同的預載桌面應用程式,包含網頁瀏覽器、完整的 Office Suite 軟體套件(相容於 Microsoft Word 和 Excel 檔案)、音樂播放器、電子郵件用戶端,以及相片支援功能。
 
如果你也喜歡這套為人類社會做出貢獻的作業系統,不妨可以下載使用看看,以下連結為 Endless OS 的官方網站:https://endlessm.com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