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AI 為核心 Google 啟動智慧台灣計畫,同步確認 Pixel 新機今年在台上市 | 3C 熱門 | 荊柯

Google 於今(21)日宣布「智慧台灣計畫」正式啟動,將結合其在全球「AI-First」的理念,從人才、經濟、生態系三大主軸,與台灣政府部門、大專院校、企業界等合作,將於一年內培育超過 5,000 名 AI人才、逾 5 萬名數位行銷人才,並在台進行最大規模的人才招聘,最後也透露從未在台上市的 Pixel 系列手機,將會在台灣發售最新機種。

01.jpg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台灣是 Google 最大的研發中心,包含與 HTC合作的研發團隊、雲端研發中心等,面對接下來的 AI 趨勢,台灣將成為 Google 重要的研發基地,因此將在台灣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 AI 徵才活動,預計招聘超過三百多名員工、一百多種職缺,並持續擴建台灣資料中心,今年即會啟動第四期擴建計畫。

08.jpg

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說明,智慧台灣、智慧人才 (Intelligent People)涵蓋人工智慧、數位行銷、內容創作、程式開發、新聞傳播等五大領域,以全面培養 AI 時代所需在地人才。首先在人工智慧部分,會先與台清交成合作成立 AI 創新研究中協助開發更多相關應用;同時計畫與資策會等單位推行 Google 教師研習營,藉以普及化 AI 教育。

02.jpg

至於數位行銷方面,將首次在台推出「Google 數位學程」,針對學生、中小企業正式推出的數位行銷學習平台,包含有線上完全免費中文化,並將在台南、台中等地打造實體訓練空間,彌補南北資源差距。包括台、政、交、台科大、逢甲等校的合作,幫助學生培養競爭力,並與外貿協會等單位合作推廣到中小企業。

03.jpg

內容創作則會幫助內容創作者與開發人才,成立「YouTube 創作者學院」,例如與政大、世新等大專院校合作,將 YouTube 頻道經營技巧融入實體課程,為青年學子開創更多不同職涯的可能,以及 「android 教師培訓營」,提供內容創作者與開發人才所需技能。

04.jpg

有關新聞傳播方面,對於數位媒體的改變 Google 也將在台推出「Google News Lab」推動實體訓練,包含人工智慧在新聞編輯式的應用、打擊假新聞與事實查核、大數據的應用等,來幫助新聞從業人員和傳播學院師生面對數位時代的挑戰。

05.jpg

最後 Google 台灣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透露,過去 Pixel 系列手機從未在台灣販售,因此配合這次「智慧台灣計畫」,正式確認今年 Pixel 系列最新機種會將台灣列為上市地區,但確切的時程與訊息,將配合今年度的 Google 產品發表會公布。

06.jpg

07.jpg

至於在歐美賣翻天的 Google Home,利啟正只提到會將在台上市計畫列入排程,但未明確指出時間,看來台灣消費者想以中文使用 Google Home,應該還有得等。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