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像?Sony XZ2 VS. HTC U11 外型比一比 | 科技要聞 | 荊柯

當 Sony 發表 2018 年的最新旗艦機種 XZ2 之後,標榜 Xperia 全新一代設計理念「Ambient flow」,這種以液體的表面張力呈現於手機外觀的新作法,帶來與過往完全不同的 Xperia 造型,但是卻讓網路輿論與媒體認為與去年推出的 HTC U11 太過神似,剛好荊編手上有支 HTC U11 冰雪白,可以來跟款式最接近的 XZ2 清透銀進行比較。

01.jpg

首先來看這兩款手機的背面,色澤的呈現方式可以說是被批評最相似的地方。左方的 U11 標榜是「正反面都是曲面玻璃外觀,水漾玻璃表面採用分光混合成色技術,讓機身外觀呈現高反光性色澤更豐富多樣」,而 XZ2 的「Ambient Flow」強調液體的表面張力呈現於手機外觀,讓玻璃材質搭配光影折射變化。

02.jpg

仔細來看,U11 的四角圓滑,而 XZ2 則較方正;至於背板,XZ2 更具弧度,這使得握在手上的手感也較佳,但是指紋辨識 XZ2 改到後置鏡頭的下方,這樣的作法是好是壞得看進一步使用評測的結果,不過個人的看法仍習慣以往將指紋辨識與側邊電源鍵合一的模式。

有關於兩者的大小與重量,XZ2 的尺寸為 153 x 72 x 11.1 mm,重量 198g;U11 的尺寸是 153.9 x 75.9 x 7.9 mm ,重量 169g。大小差不多,但 XZ2 較重,所以手感也較為厚實。

03.jpg

從正面來看,左側 XZ2 的5.7 吋 2160 x 1080 IPS TFT,右側 U11 的是5.5 吋 2560 x 1440 SLCD。XZ2 沿用一貫的虛擬按鍵,U11 的實體 Home 鍵則具備指紋辨識。但 XZ2 清透銀的色澤從後延伸到正面,冰雪白 的 U11 到正面改為黑色,所以正面的差異性最大。 

接著用傳統的疊疊樂來比較兩支手機四個側面的不同點,上為 U11,XZ2 在下。

04.jpg

先看右側,音量、電源鍵,但 XZ2 保留了相機快門鍵,這已經是 Sony 手機的特色。

05.jpg

兩者都把 SIM 卡槽放在手機上方,左方小孔為麥克風,而且都取消耳機孔。

06.jpg

左側一片空白都沒有任何按鍵,硬要說差異的話, U11 多了一截天線。

07.jpg

底部兩者的麥克風、type-c 接頭、天線位置都一樣,但 U11 多了 HTC BoomSound Hi-Fi 喇叭與洩壓孔。

01.jpg

這次 XZ2 共推出四款澄澈黑、清透銀、紫漾粉與深湖綠,HTC 有炫藍銀、寶石藍、亮麗黑、冰雪白、豔陽紅五種。雖然光澤的呈現確實有些相似,但整體來看仍有相當大的差異。不過 Sony 突破以往的設計形象,加上強化過的拍照、錄影、藍牙傳輸,以及新增的智慧震動等功能,XZ2 還是讓人相當期待。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