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亮度更強、更堅固實用,「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快速開箱 | 科技要聞 | 荊柯

台灣是個地震頻繁的國家,這幾年開始盛行從日本「防災袋」觀念演變而來的「地震包」。通常在地震包內,必定準備飲水、乾糧、手電筒、哨子等項目,以備不時之需。其中,飲水、乾糧、藥品得注意保存期限定期更換,手電筒則要定時檢查注意電力是否足夠。當然,手電筒並不是只能在地震或停電時使用,有時像登山、露營的時候,或是有些人的工作場所也非常需要手電筒支援,因此耐用性、續航力與亮度就成為重點,這次特別取得了 JMLED 發表的「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為大家開箱分享這一款光線超強力的手電筒。

IMAG0758.jpg

003.jpg

004.jpg

「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的外盒,其實就等於一份非常完整的說明書,從用途、功能、注意事項等都寫的非常詳細。內容物也很單純,只有手電筒本體跟一條 DC 充電線。

005.jpg

大家可能對 JMLED 很陌生,所以先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其實 JMLED 是純正血統的 台灣本土品牌喔,這間公司以往主要是專注在工廠及戶外照明設備的研發設計。要知道的是,工廠及戶外照明設備所安裝的位置,可不像家中的天花板,搬張椅子就能換好燈泡,都是架設在數層樓以上的高度,如果大家對路燈、或是體育館天花板有印象,就會了解萬一故障需要汰換,得要出動高空作業工程車才能作業,就是因為這麼麻煩,所以 JMLED 必須嚴格要求產品的耐用度與品質,這讓「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也承襲了這樣的品管精神。

006.jpg

根據官方介紹,「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的設計初始,其實是來自於合作夥伴中鋼的要求。由於工程人員的作業環境需要強力又輕便的照明設備,但是傳統的強力工作燈需要插電影響便利性,但不需插電的手電筒,亮度跟續航力又嫌不足,因此 JMLED 才特別研發出「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而且亮度高達 1,100 流明。

005-1.jpg

由於當初從工業用為出發點,所以「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的外型不像一般手電筒,而是採取探照燈的設計,外盒上也註明「移動照明燈」。由於輕巧性受到好評,所以公司推出消費市場改良款,成為 JMLED 第一款針對一般消費者推出的產品。

007.jpg

「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目前共有銀色、香檳金、紅色、黑色等顏色,這次拿到的是香檳金款。由於本體採用金屬材質,再搭配香檳金的色澤,使得外型頗有質感,這樣的設計在一般手電筒來說並不常見。

008.jpg

這具手電筒的長寬高約僅十五公分,重量約一公斤。不過,由於金屬材質的緣故,雖然強化了耐用度,但也略為沉重,不過省力握把的架構則解決了握持上的問題,再加上本身也具有防潑水設計,這讓手電筒的使用安全性更高了。

009.jpg

009-1.jpg

背面則是充電孔與兩段式開關,內建鋰電池容量 31200 mw/h,充電孔是一般的 DC 電源孔,而不是 USB 孔,在充電的過程中,提供的充電器會顯示紅燈,綠燈即代表充電完畢;至於兩段式開關的設計,如果現場環境需要強力照明,10W 的亮度最長可連續使用三小時,如果是亮度較低的 3W,則可連續使用長達十小時,對一般人來說,正常狀況下  3W 就非常夠用。不過,如果要當露營燈或是一些工作場所的話,10W 的亮度也綽綽有餘。

010.jpg

011.jpg

不過,「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底部的強力磁鐵底座啦,只要是鐵製結構,都可以輕鬆固定在上面,而且兩側環節可以自由調整角度,像在家裡可以吸附在鐵製大門跟冰箱上,如果是有開車的朋友,如果遇到緊急狀況還可以吸附在車上當作緊急照明,真的非常方便。

012.jpg

以工作燈來說,「兩段式磁吸手提型手電筒」體積並不大,但亮度強度十足,實用性與便利性沒有話說,可圈可點。不過可能是 JMLED 第一次推出消費性商品的緣故,所以在包裝方面比較簡單樸素,手電筒整體外型的設計雖然不錯,但細節上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如果 JMLED 考慮推出改版款的話,這些都是可以再斟酌改善的地方。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