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首款雙前鏡頭手機 Xperia XA2 Ultra 動手拍 | 科技要聞 | 荊柯

今年初才在美國 CES 展發表的 Xperia XA2 Ultra,是 Sony 首次針對消費者自拍需求特別推出的首款雙前鏡頭手機,同時也將正式於 2/7 在台上市。在新機開賣前,Sony Mobile 特別舉辦拍照體驗會,荊柯也到現場針對這款手機進行相機功能的簡單試拍。

01.jpg

首先來回顧一下 Xperia XA2 Ultra 的規格內容:
規格-6.jpg
規格-7.jpg

主相機的部分 XA2 與 XA2 Ultra 完全相同,但是前鏡頭 XA2 Ultra 多了 1600萬畫素 88 度廣角相機,成為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

02.jpg

03-1.jpg

試拍的活動現場來到北投文物館,由於天色不佳,因此外拍部分會有些偏暗,而室內取景則是文物館內部的陳設。由於荊柯並不是拍照達人,在試拍的使用方式更貼近一般消費者的傻瓜模式,幾乎不會動到設定,頂多拍照預覽時調整亮度,讓畫面更清晰。

03.jpg
前相機特別新增了「夜景肖像閃光燈」,以加強夜拍功能。

04.jpg
拍照的部分,智慧場景可以調整曝光跟白平衡。

05.jpg
至於手動的部分,則可以調整景深、快門、ISO、曝光、白平衡等項目。

功能介紹完畢後,直接上主鏡頭的拍攝成果:

06-2.jpg

07-2.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接下來由美麗的麻豆展示前鏡頭的自拍效果:

13 (1).jpg

13 (2).jpg

同一場景與角度開啟廣角鏡頭後的差異,可容納更多人物進入畫面:

14 (1).jpg

14 (2).jpg

心得:經過簡單的試拍後,可以感覺到拍照功能更貼近一般人的需求,速度也比荊柯印象中 Sony 手機還要順暢,可惜沒有那麼多簡單的場景模式可直接套用,必須使用者自行調整拍照的數值,這個部分就得稍微考驗使用者的技術與經驗,來拍出最佳效果的照片。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