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了網路5大症候群嗎?! | 相關事件 | Alec

滑滑滑~現代最常見的動作就是滑手機了!!!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多元化及普及,現在人手一機已經很常見,但你知道隨著滑手機的時間愈來愈多,可能影響的呈面也相對提高。如果你是天天都要滑手機的低頭族,小心,別滑出問題來!

DailyView 透過網路調查出網友最常反映的「十大症候群」,小編整理出前 5 大症狀,提醒在滑手機時,也要多留意一些事情!

TOP 5 「低頭小心交通意外」

交通安全

許多人在過馬路、開車騎車,沒有注意號誌及行車安全,顧著滑手機可是很危險的,而這危險的行為可是愈來愈常見!你可知道這些都是有法令規範的喔,現在過馬路的低頭族要罰鍰三百元,開車則是罰三千。為了安全跟荷包,可別輕易嘗試啊!

TOP 4:「手機指」

手機指

滑了一天的手機,手指是不是也感受到酸痛呢?這種現象就叫做「手機指」。醫師提醒低頭族,長時間的滑手機容易造成手指疼痛,嚴重的時候連彎曲都有可能出現困難!「滑世代」們千萬要小心!

TOP 3:「網路詐騙」

在智慧型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最常聽到的就是電話詐騙了,但隨著網路科技發達,現在網路詐騙已是最新的詐騙方法。根據內政部的統計,2014年上半年相關的詐騙案已經較去年增加了三千多件,尤其是利用即時通訊軟體更為常見,提醒你不要點選不明連結以及定期更改密碼喔。

TOP 2:「等一下,我要打卡」

2014-07-04_122318

現在智慧型手機拍照方便,常常拍照完就是,「等等,我要拍照,打卡一下??」。根據 DailyView 調查顯示,大家常在吃飯、看電影、唱KTV或是做其他事,大家都習慣性的拿出手機打卡!到底到卡不是不好,但若是有心人可能會留意你的動態唷!

來來來~告訴你十大症候群第一名是!!!

TOP 1:「已讀不回」

已讀不回

常用熱門即時通訊軟體 LINE 及 Facebook 的朋友都知道的功能「已讀不回」。
根據調查顯示最讓網友焦慮也感到困擾的,就是「已讀不回」了!如果傳了一則訊息,對方已讀不回,這時就會開始有預設想法出現,甚至感到不耐煩或焦慮。

2014-07-04_120552

透過這次 DailyView 的調查結果,可以知道科技發達對人們的影響是很大的,雖然可以讓人們快速聯絡到,但也改變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增加了許多的焦慮感與心理層面的壓力!小編提醒大家..有時放下手機~多和親友做些面對面的聊天吧!!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