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車用空氣淨化器,PAPAGO!Airfresh S10D 讓你告別 PM 2.5 | 產品測評 | 貓

由 PAPAGO!推出的車用 Airfresh S10D 高效能空氣淨化器,已經來到辦公室啦!是不是值得入手?請看我們帶來的開箱動手玩。

PAPAGO!Airfresh S10D 1.JPG

各大廠商陸續推出空氣淨化器,但除了家庭以外,開車的空氣品質誰來把關?以 GPS 衛星導航軟體、車機與行車記錄器起家的 PAPAGO!,於 Computex 2016 國際電腦展發表 Airfresh S10D 高效能空氣淨化器,這款產品已經正式上市,而我們也於近日入手開箱啦!

PAPAGO!Airfresh S10D 2.JPG

Airfresh S10D 採用簡約設計,將顯示介面設置於機身頂部,可利用 Silicon LABS 偵測器即時監控環境溫濕度變化、有害氣體(甲醛、苯、一氧化碳、氫氣、酒精、 氨氣、香菸煙霧、香精等有害氣體)、風扇轉速,以及 PM 2.5 等數值;特別的是,該產品並無實體按鍵,只需透過手勢感應操作,將手掌置於機身上方即可開、關機與切換風扇強弱,而官方也相當貼心地將感應靈敏度調低,避免感應錯誤的情況發生。

PAPAGO!Airfresh S10D 3.JPG

內部搭載 Sharp 第二代光學灰塵偵測器,靈敏度為 0.1mg/m³,可即時監控空氣品質;Airfresh S10D 過濾原理相當簡單,利用內建等離子發射器將髒空氣由機身後方的進氣口吸入後,透過內部釋出的正、負離子,加中懸浮粒子重量,讓 PM2.5、有害物質或灰塵降落至車內地毯,這時候用戶只要使用吸塵器等設備進行清理即可。

PAPAGO!Airfresh S10D 4.JPG

正因為沒有使用濾網過濾,Airfresh S10D 本身並未具備任何耗材,只要保持進氣口與出風口乾淨,就能持續使用、維護空氣品質。

PAPAGO!Airfresh S10D 5.JPG

由於 Airfresh S10D 工作範圍約 10m³,可完整維護全車空氣品質,其兩段式風扇音量分別為 35dB 與 38dB,比起車內冷氣還要安靜,不必擔心會有明顯的噪音影響駕駛;此外,除了可放置於車內置飲料架外,用戶也能用於居家環境,並非受限於車內使用。

PAPAGO!Airfresh S10D 6.JPG

Airfresh S10D 是由兩個部份組成,本體只有上半部,下半部是透過磁吸式與機身連結,方便用戶放入置杯架使用,若是置杯架尺寸較小,可另外加裝底座固定套輔助使用。

也許會有人認為,空氣淨化器沒有入手的必要性,但 Airfresh S10D 售價僅新台幣 3,990 元,只要插上就能兼具車用與居家空氣品質維護,附帶觀看空氣、溫濕度等數值,加上現在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確實有其存在的價值,何況比起家中的空氣,在外頭的車內空氣品質維護更顯重要。

PAPAGO!Airfresh S10D 7.JPG

Airfresh S10D 主要是透過正、負離子,加中懸浮粒子重量,讓 PM2.5、有害物質或灰塵降落至車內地毯,並非主打除臭功效,可不要以異味消除與否來判斷其功效;另外,車用空氣清淨機只有輔助的作用,建議冷氣濾網、管路要保持清潔,才能有效維護空氣品質;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若鼻子過敏的用戶使用,絕對非常有感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