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更新!iOS 7.1 正式提供 CarPlay 等新功能! | 科技應用 | 摩艾

前陣子陸續推出了幾個測試版後,蘋果終於在日前將 iOS 7.1 正式版端上桌。iOS 7.1 現在可透過 OTA 及 iTunes 更新,如預期的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和修正。

在裝置方面只要爲 iPhone 4、iPad 2 以及 iPad mini 或第五代的 iPod touch,以及上述的後繼機種,統統可以進行更新。其中蘋果對 iOS 7 的 UI 和 bug 進行修復都一如往常,最顯著的特點是加入了 CarPlay 支持和修復了很多使 iOS7 用戶抱怨連連時常重啟的問題。

圖 1:iOS 7.1 中支援了 CarPlay

如上文所述,其中最大的更新項目為蘋果於 iOS 7.1 中加入了 CarPlay 功能,可以將它視爲 iOS 和 Siri 在汽車應用上的延伸,除了提供通話、簡訊等行動電話功能外,另外支援了第三方音訊軟體和第三方地圖導航軟體等功能。

CarPlay 雖然看起來很強,但這項功能目前只能在部分新車種上面有提供,例如:Mercedes-Benz、Volvo 和 Ferrari 的新款車型,其他車廠都還在研究屬於自己的 CarPlay 功能,相信未來能夠看到更多的車種能夠支援 CarPlay。

圖 2:現在按住 home 鍵,Siri 會耐心等你講完問題再做事了!

至於 Siri 方面,iOS 7.1 的版本修改了一些小細節讓用戶在使用上面更為方便,現在當用戶按住 home 鍵,Siri 會等到用戶鬆開的按鈕之後才會開始處理剛剛收到的音訊以及任務,這讓說話比較慢或常常斷句被誤解的用戶在使用 Siri 上面得到更完整的幫助。

除此之外,iOS 7.1 的更新還在 UI 上做了一些更新和調整,舉例來說,在 iPhone 5s 的相機介面中提供了手動啟動 HDR 的選項,同時也更新了 iTunes Radio (部分地區)、行事曆功能、提供更高辨識度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系統、對於較舊設備對於 iOS 7 的性能優化,以及最重要的:修復了 iOS 7 時常自動重新開機的 bu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