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Xperia 品牌價值更勝 iPhone,「X」將成旗下單一系列 | 相關事件 | 貓

Sony Mobile 日本市場部總經理杉山博康表示,比起銷售數字,他們更重視 Xperia 的品牌價值,而未來將以「X」作為品牌的單一系列,確立 Xperia 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

Sony Xperia X 1.JPG

目前全日本約有 6,000 萬人在使用智慧型手機,其中 1,200 萬人選用 Sony Mobile 產品,而高達 2,800 萬人使用 Apple iPhone;對此,Sony Mobile 日本市場部總經理杉山博康認為每 5 人就有 1 人使用 Xperia 是「選擇」,而每 2 人就有 1 人持有,是一種「無論誰都能擁有」的概念。

Sony Xperia X 3.JPG

杉山博康引用日本當地某電信業者簽約資料,顯示 Xperia 產品在當地的合約價相對高昂,而 iPhone 32 / 64GB 約便宜了 3 成,並指出 iPhone 是因為很便宜,所以無論是誰都會買,而 Xperia 雖然比較貴,但是每 5 人當中就有 1 人就算貴也願意入手,而影響差距的就是品牌價值。

Sony Xperia X 4.JPG

根據 Sony Mobile 市場調查,Xperia 系列產品最重要的價值在「相機性能」、「音質」、「防水」,而 Apple iPhone 則是「簡單」、「設計性」、「豐富的週邊配件」,這也是為什麼 Sony Mobile 認為 Xperia 是「選擇」,就算貴也願意入手,才顯示出價值所在;對他們而言 iPhone 是容易購買、人人都可以取得的智慧型手機。

Sony Xperia X 2.JPG

Sony Xperia X 5.JPG

體現 Xperia 價值的方向,也同樣運用於台灣、香港、中國、韓國等東亞地區;不同於部份品牌強打機海政策,Sony Mobile 將東亞地區視為 Premium line(高階產品線)重要地區,將透過集中旗艦價格、旗艦產品線,搭配有效率的行銷企劃與活動,確立 Xperia 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

Sony Xperia X 7.JPG

Sony Mobile 將 Xperia X 與 Smart Product 到來視為 Xperia 的第三章;第一章是 2010 年將 Xperia 作為智慧型手機開始推出的時期,第二章從 2013年開始,推出在 Xperia Z 搭載Power of SONY、Best of SONY (SONY 科技之最)的智慧型手機,加上 Companion Product(相關產品),至於第三章就是在 2016 年揭開序幕,定位成新的溝通、作為整體品牌化的時期。

Sony Xperia X 8.JPG

Xperia 未來不會只有智慧型手機,而是進化成包括 IoT(物聯網)或與 Cloud(雲端服務)連結的 Smart Product。

Sony Xperia X 9.JPG

這次採用「X」為標誌,是代表「連結」,讓 Xperia 與使用者生活、使用者的心緊緊相連,達成所謂的夥伴關係;因此,Sony Mobile 將 Xperia Logo 的「X」作為表現這個願景的標誌與 VI(廣告視覺)。

Sony Xperia X 6.JPG

為了實現「X」這個願景,Sony Xperia X 系列加入「Intelligence」元素,包括上一則報導《相機性能是亮點,深入了解 Sony Xperia X 雙機四大特色【Sony 總部直擊】》提及的「0.6 秒快啟快拍」、「預測追蹤對焦」、「螢幕」與「前鏡頭低光源拍攝」等人工智慧功能,以及 Smart Product 帶來的全新體驗,就是 Sony Mobile 所做的努力。

Sony Mobile 東亞區資深副總裁高垣浩一透露,「X」的到來,不只是意味「Z」時代的結束,包括「M」、「C」都將成為歷史;至少在 2018 年前,全系列機種都將用「X」為中心,以跟用戶的生活、用戶的心連結為目標,邁向全新章節。

Sony Xperia X 10.JP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