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進軍台灣第一步?特斯拉台灣分公司核准設立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Tesla 特斯拉,放眼整個電動車界,大概沒有其他廠牌能跟他相提並論,尤其它的生產策略相當特別,一出手就打入奢侈豪車的金字塔頂消費層,使得高級車的品牌形象在一開始就成功打響名號。

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 Tesla 的關鍵機組,就是在台灣製造的!

teslatw1.jpg

根據相關報導,台灣廠商富田電機,就是 Tesla 馬達的主要供應商,Tesla 的第一台產品 Roedster 就搭載了台灣製造的馬達。2003 年,Tesla 草創時期,在全球設有三支研發團隊,分別是位於美國加州的設計團隊、英國的代工組裝以及台灣,負責特斯拉最關鍵的動力核心:馬達。

teslatw4.jpg

從經濟部商業司的公開登記資料上,可以看到「台灣特斯拉汽車有限公司」曾於民國 95 年 6 月登記設立,但於民國 99 年 12 月就已經清算解散;這段歷史,牽動台灣與現今發光發熱的 Tesla 之間不可砍斷的紐帶,初創時期在台灣建立 Tesla 電動車重要的機電整合系統,並與富田電機等相關產業組成電動車產業供應鏈。

teslatw2.jpg

這次 Tesla 返台,是為了在台灣籌設 Tesla 在台直營管道,包括品牌新車的進口、銷售與維修服務體系,未來台灣消費者想要買到 Tesla 電動車,再也不用找代理商,而是可以直接得到完整服務。

據悉目前由中國特斯拉的員工在台灣進行籌劃,預計 2016 年第三季時,會將籌劃成果送回美國總部做決定。

teslatw3.jpg

Tesla 在東亞地區的佈局可說相當積極,除了消費力強勁的中國市場外,澳門、香港也都有分支,在日本也早已經有 Tesla 的銷售點,此外,2015 年底在南韓成立了分公司,雖然 2016 年初於首爾市設立了展示間,但 Tesla 官網卻遲遲未有韓國的連結,表示 Tesla 佈局相當謹慎。

因此,雖然台灣分公司在 3 月 16 日核准設立,但要等到第三季才知道台灣分公司的下一步,距離 Tesla 在台灣正式開賣,或許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u-car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