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同時維持 Sony Xperia Z5 Premium 鏡面質感:玻璃貼加側面包膜 | 產品測評 | 貓

雖然裸機可以感受手機的完整質感,但就算再小心,還是會有意外撞傷、刮傷手機的風險,要怎樣在保護手機的同時,還能保有手機本身的質感,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1.JPG

其中差異最顯著的產品,莫過於由 Sony Mobile 所推出的旗艦機種 Xperia Z5 Premium 鏡水銀配色,在如同鏡面般的手機背板上裝保護殼,實在是相當可惜,那該怎樣好好保護這款手機呢?

建議不要將 Sony Xperia Z5 Premium 送去全機包膜,這樣絕對會掩蓋鏡面背板的光澤,而跳跳虎也實際走訪 imos,看看是否真有解法!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3.JPG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4.JPG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5.JPG

原來,imos 已經推出 Sony Xperia Z5 Premium 專用的前、後玻璃保護貼,前者為康寧玻璃材質,硬度較高,也比較不容易刮傷,後者在使用頻率上較低,採用的是一般玻璃保護貼,雖然硬度不比正面保護貼,但可以維持鏡面背板的光澤與反光性。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2.JPG

imos 是透過白、紅包裝,區別康寧與一般強化玻璃,皆支援疏水、疏油,能有效避免指紋沾染。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6.JPG

其實送去店家貼的最大優勢,不只是技術較好,若是保護貼本身有瑕疵,imos 也會註明並報廢,確保送到客戶手上的保護貼沒有問題。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7.JPG

正面覆蓋相當完整,只有光源 / 趨近感應器處有鏤空,而兩個揚聲器處都有符合機身位置。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8.JPG

至於鏡頭保護貼部份,就要看使用需求評估了,因為 Sony Xperia Z5 Premium 鏡頭位於 LED 補光燈上方,開啟閃光燈時可能會有耀光等情況,不過跳跳虎平常不會以閃光燈輔助拍攝,這點影響倒是不大。

Sony Xperia Z5 Premium 保護 9.JPG

看跳跳虎實際拍攝的照片就知道,是不是真能維持 Sony Xperia Z5 Premium 的鏡水銀質感呢?

由於正面用以畫面顯示,要是刮傷的話,可能會影響使用者的操作體驗,建議一般放置手機時,還是以螢幕朝上為主;當然,最好平常還是準備個保護套,就算放在桌面上時,也能直接將手機置於保護套上,避免玻璃刮傷。

保護貼只能保護正、反兩面,那側面該怎麼辦?

有些消費者會選擇購買金屬保護框,這樣確實能在意外摔落時,減少對於機身邊框的衝擊,但原有的機身質感勢必受到破壞,也有可能在拆裝時造成刮傷。

另外一種解法是包膜,但不是全機都包,而是只針對側面做保護,加上前、後保護貼,就能達到保護全機的功效,這樣的好處在於更接近裸機質感,雖然邊框的防護能力會比金屬保護框弱,但用起來還是比裸機安心。

其實 Sony Xperia Z5 Premium 最大優勢,在於擁有手機吊飾孔,建議可以購買「軟質」手機吊繩,可以避免手機刮傷,並減少意外滑落的風險!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