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位中等但功能不減,GoSafe 738 後視鏡行車記錄器優劣分析 | 產品測評 | 貓

預算有限又不想購買「雜牌」行車記錄器?但是購買知名品牌,價格又相對高昂許多?沒關係,由 PAPAGO!推出的 GoSafe 738,除了售價僅新台幣 3,990 元外,還有不少實用的獨家功能。

GoSafe 738 1.JPG

GoSafe 738 是由 PAPAGO!推出的中價位後視鏡行車記錄器,官方售價為新台幣 4,990 元,但在 Costco 即可以 3,990 元購入;從價位就能知道,這款產品絕對是「比上不足」,至於是不是「比下有餘」?就來看跳跳虎的簡單介紹吧!

這款行車記錄器為後視鏡型,能節省安裝空間,亦可以增加後視鏡的可視範圍,同時鏡面採用防眩光材質,能有效抵擋由後方車輛之車燈所造成的刺眼強光。

GoSafe 738 2.JPG

GoSafe 738 尺寸為 290 x 101 x 50mm、重量 290g,整體設計相當簡約大方,若是沒有鏡面下方的按鍵與鏡面右側的 2.7 吋螢幕,說它是單純的廣角鏡相信也沒人會懷疑;雖然機體是固定於後視鏡上,但該產品的鏡頭支援獨立調整角度,可上下左右多方調整,外加鏡頭可視角達 130 度,大部份車輛都能直接安裝使用。

GoSafe 738 6.JPG

其影像儲存格式支援 1920 x 1080 30FPS、1280 x 720 60FPS、1280 x 720 30FPS 與 640 x 480 30FPS,錄製格式為 .mov,駕駛可依照使用需求調整,基本上最常用的應該是 1080P Full HD 30FPS 與 720P HD 60FPS,而跳跳虎選擇前者。

GoSafe 738 5.JPG

畢竟 GoSafe 738 定位中階,最大僅能透過 32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建議遇到緊急狀況時多多備份,不然就跟跳跳虎一樣,隨時帶著兩張 microSD 記憶卡,就算記憶卡故障也能及時更換。

GoSafe 738 4.JPG

內建獨家多重錄影模式切換功能,除了基本的正常錄影功能外,它也支援移動偵測與一秒一拍,可以全天記錄畫面,這部份可參考 PAPAGO!提供的示意圖;不過,內建電池容量僅 250mAh,必須外接行動電源供電才能長時間錄影。

GoSafe 738.jpg

此外,在加購 PAPAGO!GTM202 GPS 天線安裝後,即擁有 GPS 軌跡記錄、支援標準 NMEA0183、影像內崁 GPS 座標與時速標示、固定式測速照相警示及自動校正時間;不同於導航的 GPS,GoSafe 738 並不支援指向性判斷,也就是說,除了行車方向的測速照相會提醒外,對向若有測速照相它也會一併通知,若覺得困擾能獨立關閉。

GoSafe 738 3.JPG

GoSafe 738 另外內建 PAPAGO!四大獨家安全功能,包含 TSR 標誌辨識、Stop and Go 前車起步提醒、疲勞駕駛警示、開燈提醒功能。

TSR 標誌辨識就是透過鏡頭偵測路旁的速限標誌,並會以「逼逼」聲提醒駕駛,但畢竟還是得抬頭去看行車記錄器上的螢幕,跳跳虎是認為這功能不如固定式測速照相警示實用。

Stop and Go 前車起步提醒是跳跳虎大推的實用功能,當行車記錄器偵測到前車起步時,就會透過「逼逼」聲提醒,並在螢幕中亮起紅綠燈標誌,而這項功能也能偵測機車起步,相當貼心!

疲勞駕駛警示大概是這四大獨家安全功能中最「雞肋」的一項,它不是能在偵測駕駛打瞌睡時警示,而是設定固定時間提醒,還不如設定鬧鐘比較實在(?)

開燈提醒功能還算不錯,當進入隧道、室內停車場等光源較弱處,它就會發出「逼逼」聲提醒,不過偶爾反應較慢,仍有改善的空間。

跳跳虎駕駛的車有貼上隔熱紙,GoSafe 738 在白天、夜晚的錄影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只是畢竟還是利用「夾」的方式安裝在後視鏡上,無可避免的多餘的小震動,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就是了!讀者可參考下方跳跳虎實際錄製的影像,建議開啟 1080P Full HD 畫質播放。

GoSafe 738 7.JPG

由於跳跳虎駕駛的是手排車,影片中的「嘰嘰」聲並非雜音,而是鞋底濕時踩離合器導致(汗)。

整體來說,GoSafe 738 在低光源錄影表現部份,確實不若新一代配備 Sony 感光元件的機種出色(新機種測試會在近日完成),而影片錄製角度,也會比高階產品小一些,外加還有一些小功能頗「雞肋」,但以僅新台幣 3,990 元的售價來看,GoSafe 738 確實物超所值,除了外觀簡約大方,功能也比一般入門款的行車記錄器更豐富,比較可惜的是 microSD 記憶僅支援 32GB,雖然內建循環錄影功能,緊急碰撞時還會自動緊急備份錄影,儲存在獨立切割出來的備用空間中,但若能提升至 64GB 會更實用,另一方面是 GPS 天線得外接使用,若能更進一步做到一體成型,應該就沒什麼可以挑剔了!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