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修改 Chrome 瀏覽器,將強迫 Adblock 用戶看廣告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大家都用過 Google 的服務,但是幾乎都能免費使用,為什麼 Google 不會倒呢?主要是因為 Google 在它提供的網路服務中加入很多廣告,利用廣告費用來支付營運成本。但是現在有很多瀏覽器外掛,例如 Adblock 可以主動繞過各種網頁廣告,而靠廣告收益來經營的 Google 和許多網站都開始遇到經營問題了。

shutterstock_176457944_story.jpg

消息指出,Google 已陸續修改 Chrome 的演算法,讓 Adblock 這類的阻擋網頁廣告外掛無法使用,而且這項修改,似乎是針對 Adblock 用戶而來;一般來說,使用者在觀賞 YouTube 影片時,最前面會先跳出一段廣告,而這些廣告其實在前面十秒會出現略過此廣告的按鈕,但 Google 修改過後,使用 Adblock 的用戶會看不到這個「略過廣告」的按鈕,網路上有不少人在 Twitter 上貼出 YouTube 廣告的畫面,甚至長達三分多鐘的廣告都無法跳過,強迫 Adblock 使用者必須看完。

shutterstock_176457944_story_twit.png

針對這項改變,Adblock 也很快做出了回應,表示會針對 YouTube 進行修正,使用者可以選擇關閉阻擋 YouTube 廣告,因此將正常顯示廣告,也將會正常出現略過廣告的按鈕,但 Google 的修改似乎會納入所有類似外掛,因此許多阻擋網頁廣告的外掛都將遇到問題。


其實網頁廣告在網路使用者來說真的是喜憂參半的問題,喜的是廣告可以為網路服務提供者帶來收益,憂的則是這些氾濫的廣告同時會影響使用者體驗與意願,但完全拿掉廣告的話,相對的網路服務提供者就無法繼續提供內容,因此如何找到合理的廣告量與顯示方式,就成為現在網路社會共同的問題。

資料來源:Neowin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