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低溫導致 iPhone 關機免緊張!發生原因與解法在這裡 | 一般投稿 | 貓

寒流來襲,不時傳出有人手上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第 4 代和後續機型),因為溫度過低導致裝置關機;其實,這並非 Bug,而是 Apple 所提供的保護機制。

Apple iPhone 6s 電池.jpg

近日寒流襲台,甚至還有地區出現降雪的情況,出門賞雪,手上的 iPhone 卻突然「罷工」,這究竟是怎回事?

其實,Apple 官方網站就有表明,包括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第 4 代和後續機型)等搭載 iOS 作業系統的裝置,必須在攝氏 0 度至 35 度(華氏 32 度至 95 度)的環境溫度中使用,低溫或高溫的情況,可能會導致裝置為調節溫度而更改其行為。

Apple iPhone 6s 溫度控管機制.jpg

在極冷的情況下(超出其操作範圍)使用 iOS 裝置,可能會暫時縮短電池續航力並導致裝置關機;當裝置回到較高的環境溫度時,電池續航力就會恢復正常。

會受低溫影響的不只是 iPhone,因為市面上手機所使用的鋰電池,都有一定的正常溫度,在極低溫的情況下,會因為正、負極離子活性降低,進而導致放電能力減弱、甚至跳電,而自動關機是保護機制;不過,由於每家廠商保護機制啟動溫度會有所不同,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說 Android 手機不會關閉,但 iPhone 卻會發生問題。

不過,其實讀者對於這部份也不用太擔心,除了回溫電力即恢復正常外,這種情形通常只會發生在「待機」,因為手機運作時,電池經過化學反應放電的同時也會釋出熱能,而且台灣溫度要到零下的地區並不多,若真遇到這樣低溫的場景,建議可以把手機放在口袋,靠體溫維持手機正常運作溫度。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