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突破 122 億美元,HUAWEI 公布 2014 年經營數據 | 相關事件 | 貓

HUAWEI(華為)消費者業務在 2015 年 1 月 28 日釋出 2014 年度經營資料,表示消費者業務終端產品總出貨量達到 1.38 億台,同比增長 7.8%,其中智慧手機出貨量超過 7,500 萬支,同比增長 45%。2014年 HUAWEI 消費者業務銷售收入 122 億美元,首次突破百億美元的里程碑大關,同比增長 30%。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表示,「我們專注於中高階的產品策略,在 2014 年達到了里程碑式,於產品研發、品牌知名度及通路佈建等領域有顯著的成長,並進一步鞏固全球前三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地位。我們的品牌在全球的影響力也持續增長,已經成為第一個成功進入 Interbrand 2014 年全球百大品牌的中國企業。」

旗艦機成功打造「特色 DNA」

HUAWEI 消費者業務發佈的 2014 年年報中,最為顯著的變化就是華為中高階智慧手機的在出貨量的占比大幅提升,達到 18%,其中,年度旗艦機 HUAWEI P7 上市 6 個月全球出貨量超過 400 萬支、HUAWEI Mate7 上市 3 個月出貨 200 萬支。

2014年,HUAWEI 消費者業務另一個顯著變化則是零售通路的收入占比大幅上升,零售通路(含網路銷售平台)在手機銷售收入中占比達到 41%;截止 2014 年底在全球共建立 630 個品牌形象店,大幅提升了消費者零售通路及網路的購機體驗。

全球品牌知名度持續成長

伴隨著中高階機型全球暢銷,加上全球網路行銷操作,讓 HUAWEI 品牌知名度持續上升;根據 IPSOS 在全球 32 個國家進行的消費者調查資料,2014 年品牌的知名度從 52% 提升至 65%,品牌淨推薦值上升至 43%,名列前三;另一方面,43% 的 HUAWEI 手機用戶都曾經向親友推薦 HUAWEI 手機。與此同時,從品牌發展活力方面,HUAWEI 從眾多的第二陣營品牌中脫穎而出,排名成為顯著的第三位。
“HUAWEI、榮耀”雙品牌策略奏效

2014 年,HUAWEI 消費者業務的榮耀品牌交出了一份不錯的成績單,榮耀系列產品出貨量達 2,000 萬支,其中,榮耀 3C 系列超過 800 萬支、榮耀3X系列超過 400 萬支;榮耀 6 上市 6 個月銷量超過 300 萬支;截止 2014 年年底,榮耀品牌已經進入全球近 60 個國家和地區市場。

從 2012 年起,HUAWEI 消費者業務聚焦中高階旗艦機型,從 HUAWEI P1 到 HUAWEI P7,從 HUAWEI Mate 到 HUAWEI Mate 7,榮耀 6 到榮耀 6 Plus,HUAWEI 成功打造了華為旗艦智慧手機的「特色 DNA」, 並轉化成消費者可感知的卓越用戶體驗。例如,P 系列主打外觀設計和拍照體驗,Mate 系列主打大螢幕和超長續航力,榮耀系列主打收訊、品質和續航,進而建構起 HUAWEI 消費者業務的核心競爭力。

HUAWEI消費者業務行銷副總裁邵洋表示,「2014 年,HUAWEI 主品牌、榮耀子品牌兩個品牌互相借力、互相促進;HUAWEI 提升中高階形象,為榮耀的信任感背書;榮耀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為 HUAWEI 的親和力加分。目前兩個品牌的市場佔有率和品牌知名度雙雙顯著上升,已經形成並駕齊驅的良性互動。華為品牌和榮耀品牌就像是為 HUAWEI 消費者業務裝上兩個引擎,兩個品牌同步高速增長。」

2015 年聚焦海外,決勝全球!

2015 年將是 HUAWEI 消費者業務發展過程中極為關鍵,決勝全球市場的一年,HUAWEI 消費者業務將聚焦行動互聯網、車聯網等歷史性轉折機會點,在產品、品牌、行銷、公開市場、網路銷售平台等多個領域全線突破。在產品上,HUAWEI 品牌將聚焦旗艦機行銷,利用高階產品建立 HUAWEI 品牌創新、高品質的品牌印象;榮耀品牌則將聚焦互聯網,複製中國地區銷售模式到海外,啟動海外網路銷售平台,建立成功模範市場。

HUAWEI 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表示,「展望未來,HUAWEI 消費者業務將持續 2014 年的成長動能,進一步達到 2015 年 1 億支出量目標,以鞏固 HUAWEI 中高階智慧手機市場的領先地位。HUAWEI 消費者業務將以堅強的技術能力,持續為全球消費者創造卓越的品牌及產品,實現消費者終端產品的最佳體驗。」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