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Instinct 2S Solar 航海王亞洲限定版」 粉紅心大爆發「喬巴」款開箱體驗 | 新品開箱 | 荊柯

今(2022)年稍早的時候,Garmin 將上一代 Instinct Solar 經典系列錶款,強化了太陽能鏡面系統,並加入支援 Garmin Pay,一口氣推出多款 Instinct 2 Solar 系列,其中也包含小錶面的 2S 款式。此外,產品向來顯得較為硬漢風格的 Garmin,也開始跟上與動漫的聯名熱潮,前(2020)年與《新世紀福音戰士》合作後,在今年 4 月底,又宣布與日本人氣漫畫《航海王》聯名合作,推出聯名智慧腕錶「Instinct 2 Solar 航海王亞洲限定版」,並以魯夫、索隆及喬巴三大要角作為設計概念發表 3 款訂製錶款,其中魯夫、索隆款屬於錶徑較大的 45mm 「Instinct 2 Solar」,喬巴款則是錶徑較小的 40mm「Instinct 2S Solar」,但因為荊編實在太喜歡喬巴了,即使手腕大號了點,這次還是特別商借「喬巴限定版」進行本次的開箱測試。

01 (1).jpg

外盒換上粉色系的色彩,配合可愛的喬巴,是不是看起來格外的粉紅泡泡呢?內盒明顯是採用仿木紋設計,搭配《航海王》的燙金骷髏 LOGO。

 01 (2).jpg

果然內盒就是採用木紋海盜寶箱風,側邊甚至還有裝飾用的鎖孔圖案,其實把磁吸盒蓋直接打開就可以啦,荊編都忍不住想起漫畫第一回海賊王羅傑大喊,「我的財寶都放在那裡」的劇情了。
 
01 (3).jpg

其實配件並不多,主要是手錶 Instinct 2S Solar 本體、充電線、說明書,其它就是這次聯名的航海王喬巴的彩色圖卡,如插畫袖套包覆、貼紙與角色立牌等。

 03 (2).jpg

淺粉色的錶帶點綴些許櫻花圖案,這是為了呈現航海王故事中屬於喬巴的經典情節,搭配水藍色的按鍵,整體風格都有別於同系列的硬派陽剛,連小朋友戴起來也不覺得超齡,反而相當合適,只是對孩子來說,Instinct 2S Solar 的功能就過於複雜了點。

 02-1.jpg

剛啟動的 Instinct 2S Solar 會顯示語系的選項,這時手機需要安裝《Garmin Connect》App 進行連接設定。

02-2.jpg
 
Instinct 2S Solar 的右側按鍵列,上鍵為長按的 GPS 功能,算選單功能的確認鍵,以及檢視訊息鍵;下鍵為回到上一頁,長按可切換時間選單。

 02-3.jpg

Instinct 2S Solar 的左側按鍵列,上鍵可開啟背光、啟動手錶,長按則可檢視快捷目錄;中鍵長按為打開選單,以及選擇選單項目的方向鍵(UP);下鍵同樣是選擇選單項目的方向鍵(DOWN),長按可以啟動高度計、氣壓計、電子羅盤。
 
02-4.jpg
 
02-5.jpg

Instinct 2S Solar 後方的感測器與充電孔,可惜不是磁吸式而是插入式。充電效率也相當快速,荊編外出吃飯前將 0% 的「喬巴」拿去充電,大約兩小時左右返家,電力就差不多充滿了。

  05-1.jpg05-2.jpg

開啟《Garmin Connect》後,「喬巴限定版」的圖片很快就出現在 App 上,接著照著指示進行設定即可順利使用 Instinct 2S Solar。
  
05-3.jpg05-4.jpg

完成設定後,Instinct 2S Solar 當然還沒有任何數據,需要至少配戴一天以後才會有足夠的資料顯示,《Garmin Connect》的首頁可以看到心率、身體能量指數(Body Battery)、壓力、周熱血時間、呼吸等資料。以下為 Instinct 2S Solar 的簡單功能介紹。

05-5.jpg05-6.jpg

左側的選單則是一些關於活動(運動)、健康數據,以及一些針對個人體能訓練的輔助功能;像是點進健康數據,就會有比較完整的生理數據可以查詢,包括 VO2 MAX最大攝氧量、心率、壓力指數、血氧、卡路里消耗、身體能量指數、進階睡眠監測、身體年齡等等。

  05-7.jpg05-8.jpg

如一些基本的步數、卡路里消耗量、爬樓梯層數,以及睡眠品質的狀態顯示等等,提醒用戶個人的日常生活習慣。

05-9.jpg05-11.jpg
  
其他像是行事曆部分,可以看到配戴期間的每日的生理狀態,點進當天可以則看到完整的細節內容,至於藍色條紋是代表為取下裝置狀態,所以沒有任何資料顯示。
  
05 (7).jpg05-12.jpg

Instinct 2S Solar 支援 Power Glass太陽能充電鏡面,若搭配 Power Manager 電量管理系統使用,續航力可以大幅提升,只可惜荊編在借測期間天候不佳,只有一天太陽短暫的露臉,才有機會量測到太陽能強度資料。另外,Instinct 2S Solar 搭載 Garmin Pay 行動支付功能,配合設定信用卡及悠遊卡,可直接透過感應手錶進行消費。

03 (3).jpg

Instinct 2S Solar 的按鍵觸感相當紮實,需要略為用力才能按壓感應。

04-1.jpg
 
既然是聯名款,自然有專屬的骷髏頭角色錶面,所以可以選擇「喬巴」主題,只是我記得吃了黃泉果實的是布魯克啊,怎麼連喬巴也變骷髏了……(PS:這是荊編的手)

 04-2.jpg

Instinct 2S Solar 支援的運動模式相當多,包含跑步、登山健行、健身、攀岩、高爾夫、滑雪、衝浪、風箏衝浪、風帆等超過 30 種室內外運動,只可惜這段時間遇到梅雨季節,沒機會到戶外進一步的測試運動功能。
 
02 (3).jpg

這就是快捷目錄的部分,可使用電子錢包、尋找手機、控制音樂、開啟勿擾模式、背光設定、關機等功能。
 
04-4.jpg

同樣支援來電提醒、訊息提示、社群推播等功能,而且訊息接受的速度相當即時完整。

 04-5.jpg

Instinct 2S Solar 支援全球三大衛星定位系統(GPS、GLONASS 及 Galileo),以及高度計、氣壓計、三軸電子羅盤及 Trackback 循跡返航記錄等功能,只是如果在室內的話,可能得要多試幾次。

 03 (4).jpg

01 (4).jpg

結論

不得不說 Instinct 2S Solar 喬巴限定款真的是一支相當可愛的智慧型手錶,比起魯夫、索隆版本,喬巴限定款提供有別於同系列另一種風格較溫柔的選擇,不過對男生來說還是太小了點。荊編認為,如果是愛好及熱衷高強度運動、健身,又有粉紅少女心的女性朋友,這款具備精密生理偵測、完整運動、訓練模式的 Instinct 2S Solar 喬巴限定款,確實是值得推薦的智慧手錶。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