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電視回春長智慧爽看 Disney+ 開箱 4K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 新品開箱 | 荊柯

在 Disney+ 上線之前,家裡那台頗有歷史的 VIZIO 電視,一直是使用 sony 藍光播放機內建的 Netflix 跟 Youtube 在欣賞影片。令人玩味的是,這並不是當初購買的目的,原本當然是要看藍光啦,只是當荊編公司附近的白鹿洞在 12 月結束營業時,也不得不感受到一個時代的宣告結束。不過,Disney+ 這樣闔家歡樂的串流平台,當然是要放在電視上跟家人一起欣賞,但我又不想換新電視,畢竟這台 VIZIO 還挺耐操的,於是就看中這款附有遙控器,台灣遲遲還未上市的 4K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準備幫老電視來場智慧大升級。

 01.jpg

雖然不明白台灣 Google Store 這一年來只販售上一代 Chromecast 的原因,但市面上仍有管道可以購買,許多如荊編等不下去的人早就先行入手。

 02.jpg

配件包含變壓器、充電線、遙控器(附 2 顆 4 號電池)、Chromecast 與說明書。

 05.jpg

 05-1.jpg

白色系的 Chromecast 的正面為 G 的 LOGO,背面則有一些產品資訊,連結埠為 HDMI,下方是 type-c 的電源孔。

 04-1 (2).jpg

安裝很簡單,只要電視有 HDMI 連接埠,將 Chromecast 直接插上並連結電源線即可,稍微需要時間的是軟體設定的過程。

 04.jpg

有別於前代得靠手機操作,這支純白色遙控器也值得介紹,因為它將會是使用者最親密的影音夥伴,尤其是在它將與你家的電視遙控器合而為一之後。上方的圓形按鍵為主要是移動、選擇、確定等操作功能,連 Netflix 跟 Youtube 都直接有快捷按鍵切換,非常的方便。至於其它的圖示按鍵,功能也很清楚,如箭頭標記的「回到上一頁」、房子圖案的「首頁」功能,黑色按鍵則是 Google 語音助理,幫助使用者尋找資訊,靜音鍵就不多說了。

04-1.jpg 

最下方的兩個與側邊按鍵,就是讓你跟原本電視遙控器說再見的功能,分別是電視電源、電視訊號切換與音量控制。

  07 (2).jpg07 (1).jpg

接下來就是換手機登場,還是要先讓手機安裝 Google Home 這個程式,只要抓到 Chromecast 開啟後續的安裝程序即可,接著的操作流程就全在電視執行。

 08 (5).jpg

在歷經一段漫長的更新後,畫面會出現要求選擇訂閱項目,這部分主要是讓 Chromecast 先安裝程式,並在首頁出現這些串流平台的推薦或熱門影片,如果沒看到想要的串流 APP 也沒關係,後續再安裝也可以。

 08 (4).jpg

這個畫面代表 Chromecast 已與電視完成遙控器的連結設定,荊編原以為這台舊款的電視型號得花點工夫處理,沒想到順順的就完成了。

 08 (1).jpg

設定到這裡已經算大功告成,如果想再新增其它串流平台,只要在「應用程式」搜尋,或著透過語音助理操作就可以了。

 08 (6).jpg

國內大部分的串流都有支援,如圖中的 My Video、巴哈動畫瘋、Catchpaly 等,想裝 HBO GO 也沒問題。

 08 (2).jpg

如果您家裡還沒更換成擁有智慧聯網功能的電視,只要背後有 HDMI 插槽,不妨考慮 4K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這款輕巧、便利的電視盒子,不但能自由安裝各種程式,而且經過這一個月以來的體驗,遙控器的操作快速流暢不卡頓,就算是老電視,也能開心升級看到智慧新世界。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