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蘋果綠色 M1 晶片 24 吋 iMac 4.5K 開箱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Apple 雖然在今年十月的發表會上推出了最新版本的 M1 Pro 與 M1 Max 晶片,將 Mac 的處理效能提升到全新的境界,但是這兩款晶片目前都只用在 MacBook Pro 新系列上,其餘的 iMac 產品線目前也只能使用 M1 處理器。

這次,因緣際會下,Ben 小編有幸能開箱這款搭載 M1 晶片,並擁有 4.5K 螢幕的蘋果綠色 iMac。

imacm100026.JPG


M1 iMac 開箱

首先看到外盒,這個充滿蘋果質感高解析度印刷的外盒,本身就具有精品質感。正面可以看到這一代 iMac 的配色,終於不是單調的金屬銀,而是提供了藍、綠、紅、黃、橘、紫以及銀,共多達七種顏色,這次開箱的是綠色。

imacm100004.JPG

外盒上方有個提袋,摸起來質感不輸 Apple Watch 尼龍錶帶,蘋果把一個包裝搞到這種程度真的是非常講究。

imacm100005.JPG

側面可以看到站立的 iMac 側面,這也是這代 iMac 的特點,全機超薄,沒有邊框窄但中間厚的激凸外型,反而更像是一台大型的平板。

側面還可以看到一個特點,就是雙色配色,雖說這一台是綠色,但整面是淺綠、側面及背面則是墨綠,非常耐看。

imacm100006.JPG

背面的墨綠色形成視覺上的明顯對比,以及一望即知的蘋果 Logo。

imacm100007.JPG

背面上方的封條,也是 Apple 包裝最講究的部分之一,做工如此精細的部分,讓你可以一撕到底。

imacm100008.JPG

根據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前 Apple 包裝設計師的教學,知道 Apple 這一代 iMac 包裝為了環保,所以全面用紙取代保麗龍,所以整個盒子都是可以回收的材質。整個盒子也有許多巧思,例如開箱時,應該要倒下來,左右跟下方的部分是連動的機關。


打開之後,可以看到貼著 hello 螢幕保護貼的 iMac 本體,支架上也看到了淺綠色。

imacm100009.JPG

將 iMac 取出後,還可以看到下層的配件。

imacm100011.JPG

所有配件的顏色都跟主機顏色一樣,都是綠色,整體感非常強,也非常好看。

imacm100012.JPG

綠色的巧控鍵盤、巧控板。

imacm100013.JPG

鍵盤底下還有一條綠色的 USB Type-C 轉 Lightning 的充電線,重點是這條線不是一般市售的材質,他是採用與 iMac 主機相同配色的綠色編織線,更加耐用。

imacm100014.JPG

這條是主電源線,除了能供應 iMac 電源外,也同時供應乙太網路功能。線本身是淺綠色,但接頭處使用的是與 iMac 機背相同的墨綠色。

imacm100019.JPG

連線的裡面都做好配色,非常漂亮。

imacm100021.JPG

這顆專屬的變壓器,本身還附帶一個乙太網路孔,提供有線網路功能。

imacm100029.JPG

說明文件包內提供了兩張顏色不同的 Apple 貼紙,一張是淺綠、一張是墨綠,與 iMac 配色完全一樣,這代 iMac 附贈的可能是史上最好看的 Apple 貼紙。

imacm100022.JPG

接下來要進入開箱最爽的環節,就是要將主機封膜撕下來。撕的順序依序是正面螢幕、麵邊框、最後是背面。

imacm100023.JPG

看看這個全平背板,這個厚薄度應該也是 AIO 電腦中的極致。

imacm100016.JPG

另外可以特別注意那個腳架,他的螢幕角度是可以無段調整,也相當穩固。

imacm100018.JPG

轉到機身背面,可以看到底下有個箭頭,從這裡開始撕背面的部分。

imacm100024.JPG

開機後,巧控鍵盤與巧控板都直接可以使用,已經預先連接好了,而且仔細看可以發現螢幕上的鍵盤也是相同的綠色配色,我沒想過連 UI 這邊都可以做到配色一體化。

imacm100027.JPG

螢幕桌面也直接使用了與主機相同的配色。

imacm100030.jpg

驗明正身一下,可以看到預設的作業系統是 macOS 11.6 Big Sur,搭載 M1 晶片,配置 16GB 記憶體。

imacm100031.JPG

500GB SSD。

imacm100032.JPG

以及 24 吋 4.5K 高解析度螢幕。

imacm100033.JPG

來看看這塊螢幕播放 YouTube 4K 影片的效果吧!


最後來講講這台 iMac,雖然 Ben 小編才拿到這台 iMac 不過一週的時間,但是對於他的硬體表現仍然相當滿意,尤其是強調一體化的配色,不僅從外觀上達成整體感,連 UI 包括設定頁面、桌面,都能夠呈現非常美麗的整體感,相信這是過去選擇銀色 iMac 所沒有辦法獲得的體驗。

imacm100026.JPG

其中,特殊配色的配件都是無法單獨購買的,包括這次的綠色巧控鍵盤、綠色巧控板以及巧控滑鼠等,都是要買彩色的 iMac 才會附,因此,這一代 iMac 絕對不要買銀色,你不拿拿看不同顏色的配件嗎?真的很漂亮喔!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