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愛的寶寶攝影機,Lollipop 棒棒糖智慧型嬰兒監視器開箱動手玩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照顧小寶寶絕對是身為父母這個身份中,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工作了。這工作需要全神貫注、不能分心,以免寶寶在一個閃神就受傷了,或是摔倒了。

但是父母們日常也有許許多多的家務或公務要處理,很難無時不刻都在寶寶身邊,尤其寶寶睡眠時,大人就可能趁這時候去處理其他事情而離開寶寶一段時間,這時候如果寶寶哭了,就會沒人注意到,於是寶寶攝影機就成為重要的小幫手,幫你關注寶寶的一舉一動。

今天要介紹的 Lollipop 是一款非常可愛,外型簡單,但功能齊全的寶寶攝影機,與一般的家庭攝影機不同,Lollipop 可以滿足育嬰家庭的需求。


一、Lollipop 寶寶攝影機開箱

首先就是來開箱,Lollipop 產品名稱直接印在外紙盒上,非常顯眼。

lolipopcam2.JPG

紙箱另一側有著更大的名稱 logo,以及產品外型的圖。

lolipopcam3.JPG

紙箱一角更是告訴你這款 Lolipop 是百分之百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產品,不只沒有資安疑慮,更擁有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

lolipopcam7.JPG

打開紙箱後,就是產品本體的包裝盒,白色紙盒正面印刷了非常像是棒棒糖的圖案,這就是為什麼這款寶寶攝影機會叫做 Lollipop 的主要原因,因為它就長得像棒棒糖!

lolipopcam4.JPG

紙盒側面可以看到粉紅色的內層,這是產品本體的顏色。Lollipop 共推出三種顏色,包括土耳其藍、開心果黃、棉花糖粉(就是水藍、黃綠、粉紅三種顏色),這次開箱的款式就是粉紅色。

lolipopcam6.JPG

打開包裝盒後,粉紅色棒棒糖就直接躺在盒子中央,非常有蘋果質感的包裝方式。

lolipopcam8.JPG

上方圓圓大眼睛就是紅外線攝影鏡頭與收音孔,下面長長的棒子是可彎曲的材質,可以任意扭動變形,以便將攝影機本體固定在任何位置。

lolipopcam10.JPG

外層是親膚材質的矽膠,非常安全。

lolipopcam11.JPG

把棒子扭一扭,就可以直接站起來了。

lolipopcam12.JPG

包裝盒底下還有東西,讓我們繼續翻開來瞧瞧。

lolipopcam13.JPG

這張是攝影機與電源線固定的說明卡,底下有專用 App 的下載 QR Code。

lolipopcam14.JPG

在包裝盒最下層,有三個可愛的小盒子,上面有寶寶的腳印,充滿童趣。

lolipopcam15.JPG

第一個盒子就是基本的充電頭。

lolipopcam28.JPG

這顆 USB 充電頭提供 5V 2A 的電,不需要太大功率即可運作。

lolipopcam31.JPG

第二個盒子是壁掛組。

lolipopcam16.JPG

中間的小洞是讓你把棒棒糖穿過去用的,右側的大開口則是壁掛的固定卡榫。

lolipopcam17.JPG

這是固定在牆面上用的底版,可以用螺絲鎖在牆面上。

lolipopcam20.JPG

也可以用背膠黏貼在不適合鑽孔的牆面上。

lolipopcam21.JPG

當底版固定好後,再將樹枝裝上去,箭頭朝上就安裝完成了。

lolipopcam18.JPG

這是官網上的安裝完成示意圖,每個部分都充滿了設計巧思。

20190605143025908.jpg

包裝盒裡也直接貼心附贈了螺絲釘等耗材。

lolipopcam27.JPG

最後一個小盒子,盒身的燙銀圖標告訴你這裡面有:USB 電源線、固定器、電線壓條、以及螺絲釘等。

lolipopcam22.JPG

這是 USB A to microUSB 的電源線,Lollipop 必須要持續供電才能使用。

lolipopcam24.JPG

這個則是固定器,可以幫助你將 Lollipop 固定在嬰兒床上。

lolipopcam25.JPG

由於 Ben 小編家裡的嬰兒床框太過粗勇,棒棒糖的棒子繞一圈之後就無法穿出孔洞了。

lolipopcam32.JPG

鏡頭外有一圈綠光,供電後會自動開始配對手機 App。

lolipopcam33.JPG

小寶寶與 Lollipop 相見歡。

lolipopcam34.JPG

Lollipop 的可愛外型,也讓寶寶愛不釋手。

lolipopcam38.JPG

Lollipop 採用親膚、防水的材質,不怕寶寶觸摸把玩。

lolipopcam37.JPG


二、Lollipop App 連線與試玩

接下來要安裝 Lolipop 專用的 App,以啟用鏡頭。在 App Store 搜尋 Lollipop

lolipopApp1.PNG

下載完成後,首次使用需要註冊一個新帳號。

lolipopApp2.PNG

註冊完成後,需要啟用通知功能,以便讓 App 主動通知你寶寶哭了的警報。

lolipopApp3.PNG

首次登入 App,需要連線至 Lollipop 相機。

lolipopApp6.PNG

下一步則是要完成連線,需要開啟手機的藍牙與 Wi-Fi 網路功能。

lolipopApp8.PNG

如果藍牙沒有偵測到相機,需要重新拔插電源線。

lolipopApp10.PNG

要完成連線,需要將手機靠近相機,並且也不能離 Wi-Fi 分享器太遠。

lolipopApp11.PNG

連線完成後,可以看到手機畫面中出現了一個鏡頭畫面。

lolipopApp21.PNG

Lollipop 不只是一台攝影機,他也可以播放哄睡音樂,包括拉赫曼尼諾夫、蕭邦、莫札特以及許多日常的白噪音,都可以助眠。

lolipopApp19.PNG

白天的錄影畫面除了全彩,也有相當好的畫質。

lolipopApp23.PNG

夜間的畫面則是黑白呈現,畫質稍微差一些。

lolipopApp24.PNG

手機轉橫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畫面細節。

lolipopApp30.PNG

在收件匣中,可以看到 Lollipop 會自動偵測房間內的大聲、以及哭聲,自動錄製 30 秒的畫面,並即時傳送通知訊息到手機中,可以快速了解寶寶的狀態。

lolipopApp32.jpg

隨選一段 30 秒寶寶夜間爬起來的影片,相當有趣。


另外,在 App 的設定頁中,可以將同一個 lollipop 相機透過分享功能,分享給其他家庭成員,讓大家都可以看到寶寶的即時畫面。

lolipopApp33.PNG

此外,如果有更多需求,也可以上 Lollipop 官網添購許多智慧偵測裝置,偵測房間溫度、濕度和空氣品質的變化。如果寶寶的環境出現有任何異常,你會馬上知道。


三、Lollipop 試玩心得

在使用 Lollipop 智慧幼兒監視器一週後,Ben 小編簡單統整一下使用心得與建議。

首先要讚許的就是 Lollipop 無微不至的設計細節,包括外型單純的主機,以及可愛的樹枝造型壁掛架,甚至電源線都有提供電線壓條將電線固定好。軟軟 QQ 的矽膠外皮親膚抗過敏,就算寶寶拿著啃,也不會有問題。

Lollipop 與其他攝影機最大的差異,就是不需要插入記憶卡,可以直接紀錄數十個 30 秒的緊急事件影片,影片可以在手機中直接下載,不用把記憶卡拔下來再插到電腦上讀取,非常方便。

Lollipop 的 App 設計相當貼心,介面簡潔好用,功能完整,直接內建哄睡音樂,讓寶寶可以盡可能安心睡眠。這是其他產品所沒有的獨特功能。

最後,Lollipop 由於沒有太精密的運動機械,所以父母親不用擔心小孩抓來抓去會把監視器弄壞,但缺點也是:Lollipop 不能轉鏡頭,所以當寶寶跑到鏡頭死角時就拍不到了,所以要注意安裝時要確保鏡頭視野沒有阻礙,放在房內高處可能最理想。

整體來說,Lollipop 由於設計團隊把細節都照顧得很好,是個趨近滿分的好產品,相當推薦。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