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號召高手角逐百萬總獎金 | 相關事件 | 神楽坂宇軒

LINE 舉辦「《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公開競賽評選機制,冠軍獎金 30 萬元!說明會中,LINE 更特別邀請韓國連載至今長達九年的人氣漫畫「心靈的聲音」作者趙爽,及備受漫畫迷推崇的「蟲穴」作者金圭森首度來台,與台灣熱門連載作品<百鬼夜行誌﹡一夜怪談之卷>作者阿慢同台交流,分享《Webtoon》創作經驗與祕訣,鼓勵漫畫新星們勇於朝職業漫畫家之路邁進。


Line Webtoon
售價:免費
適用機型:iOS / Android
編輯評價:4 顆星
下載聯結:App Store / Google Play


圖 1:《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活動說明

祭出台幣 130 萬高額總獎金 挖掘台灣漫畫潛力新秀
《LINE Webtoon》依據行動世代生活特性,量身打造專屬的口袋漫畫,提供讀者與作家近距離互動的平台,甫推出即深受用戶喜愛。LINE 看好台灣漫畫創作人才潛力,望促使台灣漫畫產業更多元、成熟發展,將於 11 月 19 日首次在台開辦「《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鼓勵並挖掘更多漫畫新星,讓優秀的作品被看見,也為台灣文創產業注入更多活水。

圖 2:產品解說

漫畫大賽分為長篇與短篇漫畫兩項目,每項目的冠軍作品不僅能奪得新台幣 30 萬元高額獎金,還有機會成為《LINE Webtoon》連載作品,獲得比照職業漫畫家的連載稿費。此外,透過《LINE Webtoon》全球行動漫畫平台,作品亦能在短時間內觸及廣大讀者群,快速累積漫畫人氣;熱門及表現亮眼的漫畫作品也有機會繪製專屬 LINE 貼圖,或是朝遊戲、電影、出版物等題材多元化發展,甚至在日本、美國、韓國等世界各地連載發行,躍上國際舞台。

圖 3:活動說明

台、韓三位人氣漫畫家現身 與逾 250 位漫畫創作人才交流、激盪創意
說明會現場也進行一場漫畫接龍的互動遊戲,與會漫畫新秀限時創作,並由受邀出席的台、韓三位漫畫家共同評選出前三名頒獎鼓勵。面對諸多優秀的作品,三位漫畫家不約而同表示:「台灣有許多優秀的漫畫人才,且漫畫風格多元而趣味,相信透過「《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及行動漫畫平台,未來將有更多優質的作品推出,人才也可獲得更廣大的發揮空間!」

圖 4:韓國知名畫家-趙爽

以作品「蟲穴」、「高考名校私立密林高中」在《LINE Webtoon》上廣受歡迎、創下 16 億點擊次數的作者金圭森,是一位畫風多元的漫畫家,他認為「透過《LINE Webtoon》行動漫畫平台,作家可直接獲得世界各地粉絲對於作品的回饋,這是作為漫畫家最開心的事。」 並鼓勵漫畫家們要多接觸各個領域的人,累積各種工作經驗、體會多樣人生,才能在設定角色個性時,展現多元風格。

圖 5:台灣作者-阿慢

台灣恐怖搞笑漫畫的創始者,「百鬼夜行誌*一夜怪談之卷」作者阿慢,則是從業餘轉為專業的知名台灣漫畫家,他也分享:「畫圖其實很容易,漫畫創作也不難,最困難的往往是找到個人專屬的風格與特色。」勉勵漫畫人才應時時自我充實,跳脫既定的框架,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性。

圖 6:三位作家與參賽者 Q&A

《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徵件與評選方式
  • 比賽期間:2014 年 11 月 19 日至 2015 年 1 月 25 日
  • 獎金:長篇漫畫及短篇漫畫各取冠軍一名、亞軍二名及季軍三名,前三名獲獎作品將依序獲得新台幣 30 萬、10 萬、5 萬元高額獎金,還有機會成為《LINE Webtoon》連載作品,獲得作品連載稿費。
  • 評選方式:根據讀者評分以及專業編輯團隊評分,作為《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的評審結果。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