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 GPS 智慧手錶 Fitbit Versa 3 開箱體驗,同場加映智慧手環 Inspire 2 | 新品開箱 | 荊柯

在 2020 年的尾聲,Fitbit 在台灣陸續推出新一代智慧手錶 Fitbit Versa 3,比起前代產品加入了全新健康、健身功能與內建 GPS 與揚聲器控制等功能,荊編也取得 Fitbit Versa 3 與同樣發售不久的運動手環 Inspire 2 進行開箱。

 001.jpg

本次開箱的款式為低調黑色款 Fitbit Versa 3 與 Inspire 2。

002.jpg
 
003.jpg

Fitbit Versa 3 配件相當簡單,說明書、磁吸充電線與 L 號錶帶,手錶本體則已經預先安裝 S 號錶帶,輕扣錶帶接口旁的卡榫即可拆卸,相當快速便利。

 004.jpg

 005.jpg

左側凹狀長條其實是感壓式按鍵,由於非採取實體按鍵的形式,因此在按壓時會感受到明顯且輕微的震動感。

 005-1.jpg

另一側揚聲器與麥克風,讓使用者可透過手錶接聽電話;手錶的背後即是磁吸充電器的充電點與感測器。

 006.jpg

Fitbit Versa 3 採用 AMOLED 大錶面螢幕,搭配金黃色澤的錶身外殼,整體造型極具質感。

  001.jpg001 (2).jpg

要連接手錶必須安裝 Fitbit 官方 App 申請帳戶,由於之前荊編已經測試過其他 Fitbit 產品,所以可以從主頁左上角的使用者資訊選擇「設定裝置」,即可從清單中挑選要連結的裝置。

002 (2).jpg  

按指示完成手機與手錶的連結後,即可開始使用。若要設定進一步的功能,可直接點選 Versa 3 的圖示。

  006-1.jpg002 (1).jpg

有幾個重要功能要在這裡設定,包括挑選錶面主題畫面、音樂欣賞等,還有支付功能得先設定一卡通或信用卡,只是信用卡目前支援的銀行家數不多(先從官網確認,荊編正好有玉山信用卡可以加入)。

另外還有重要的「腕上通話」,亦須先行設定才能利用 Versa 3 接聽電話;至於「通知」選項,建議也設好在 Versa 3 顯示訊息提醒的項目,例如 FB、Gmail、LINE、簡訊、來電等等(可惜 LINE 的語音通話似乎不像普通電話來電會出現震動提醒)。

007-1.jpg

從主頁,分別往上、下、左、右滑動可進入不同的功能選項。

 008.jpg

往下滑動,可檢視先前設定好的手機應用程式訊息通知,Versa 3 的震動提醒力道不弱,除非人正在運動或是騎車,平時時候倒是不太需要擔心漏接電話。

 007 (2).jpg

往右滑動,會出現勿擾模式、睡眠模式、亮度調整、顯示時間延長、喚醒方式與喇叭音量等六個快捷功能,以及當前的電量資訊。

 009-1.jpg

往左滑動,會進入應用程式選項(當初剛啟動時,預設為英文,只要連結手機後,從手機重新設定國家即可)。

 009.jpg

往上滑動,可以查看天氣狀況、核心統計資料。如果剛開始連結設定時選擇女性,Versa 3 還可以顯示女性經期健康追蹤功能。

 010.jpg

完成錢包的信用卡設定後,只要店家能刷感應式信用卡(若是只有舊式磁條卡設備的商家,還是請直接拿出信用卡吧),都可自由使用支付功能。

 010-1.jpg

重視運動的朋友,Versa 3 提供不少運動監測功能,健行、步行、游泳、網球、瑜珈、自行車等等,連武術、自由搏擊,還有荊編沒聽過的彼拉提斯、橢圓機等多達二十種類別。

 003 (2).jpg

包括睡眠、樓層次數、步數、里程(因為有 GPS)等資訊,透過 App 可看到非常詳細的訊息。

  004 (1).jpg004 (2).jpg

例如睡眠部分,就有四種圖面顯示使用者的睡眠情況,從分數、睡眠品質掌握個人狀態。

 015.jpg

Fitbit App 會定期寄送信件「每周進度報告」。先前評測運動手環 Inspire 時也有收到,只是因功能差異提供的數據資訊較少。

 005.jpg

在電量剩餘 20% 的時候,Fitbit 會主動寄送電量不足的信件到用戶設定的信箱。從這段體驗時間的通知信件頻率來看,Versa 3 的續航力相當久,可維持六至七天,如果置之不理繼續使用,20% 的電量約可再支撐一至兩天左右,這代表小年夜的前一天把電充滿開始使用,直到假期結束、正式開工那天都還綽綽有餘(這絕不是抱怨假期太短啦)。若真的沒注意到電量情況,也不用太擔心,因為 Versa 3 支援快充功能,只需十幾分鐘就能回復到足夠使用一天的電量。

接著介紹加映的智慧手環 Inspire 2:

 011.jpg

與 Versa 3 同樣是說明書、手環本體與 L 型錶帶跟充電線。

012.jpg 

左側是 Inspire 2,右側是上代產品 Inspire。正面看來兩者外型幾乎看不出差異。

 013.jpg

側面就比較明顯了,Inspire 2 跟 Versa 3 一樣採用感壓式按鍵,Inspire 為實體按鍵,Inspire 2 本體的形狀較圓潤,Inspire 則略像梯形有角度感,於錶帶則不能通用(勉強是可硬裝上去啦,但不建議)。不過,最明顯的差別在於 Inspire 2 的充電器改成了磁扣式,而不是沿用 Inspire 原本的磁吸式充電,所以兩代的充電器無法共用。由於 Inspire 2 的功能相當於 Versa 3 的陽春版,所以就不再多做介紹。

 014.jpg

最後總結這段時間的使用體驗,先從外型來說,Versa 3 的金屬質感非常美觀,柔軟錶帶的配戴感到舒適,至於耐用性的部分,若以先前 Inspire 長達一年的使用情況作為參考,應該是可以信賴。

由 Fitbit 強大技術衍生的生理及運動監測功能,在 Versa 3 中嶄露無遺,詳細的訊息對於關心個人健康與運動量的用戶,可以帶來不小的幫助,再加上續航力方面,也擁有不錯的表現。只是在使用過程中,荊編還是會希望有「回到上一層」的功能鍵,但從各個層面來看(撇除價格部分),Versa 3 確實是一款優秀的智慧手錶。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