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Max 石墨色,首批上市開箱 | 新品開箱 | Benjamin Lai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Pro Max 都已經在 11月13日正式上市,據觀察:iPhone 12 Pro Max 首波貨源充足,只要避開最熱門的新色太平洋藍,其他的款式都幾乎可以在經銷商現場購買,甚至許多網路商店下單,隔天就能快速到貨,比 Apple 官網還要快!那麼以下就讓我們帶大家來看這款更大更經典的 iPhone 12 Pro Max 開箱吧!

iphone12promax00001.jpg

這次的 iPhone 12 Pro 系列,在外盒方面採用黑色作為主色調,以強調 Pro 的尊貴不凡地位,以避免拿錯的困擾。這次開箱的是 iPhone 12 Pro Max 石墨色,包裝盒正面中央的顏色以紫色為主題,帶有幾分神秘感。

iphone12promax00003.jpg

盒子側面有黑色反光的 iPhone 字樣。從這一代開始,iPhone 就不再附贈充電頭與耳機,因此包裝盒有夠薄,可能只有以往厚度的一半左右。

iphone12promaxBlack00001.jpg

開盒後,看到的就是平整的機背。所謂的石墨色,其實就是以往的黑色調,但是又不太深,可能是近幾代 iPhone 太空灰或曜石黑中,黑色調最淺的一代。

iphone12promaxBlack00002.jpg

iPhone 12 Pro 系列在中框的部位,採用亮面不鏽鋼材質,亮面中框的最大缺點,就是太容易沾上指紋,才剛開箱沒幾下,已經肉眼可見沾到許多指紋,希望 Apple 能在後續產品設計中,為金屬邊框也加入疏油鍍膜,以減少指紋痕跡。而石墨色的邊框並非過去曜石黑的黑色,感覺更接近銀色,相當好看。

iphone12promaxBlack00004.jpg

iPhone 12 Pro Max 的尺寸為 160.8 x 78.1 x 7.4mm,尺寸最大,226g 的重量也是今年 iPhone 最重的一款。

iphone12promaxBlack00006.jpg

從側邊可以看到台灣版本的 iPhone 12 Pro 系列都沒有 5G 毫米波天線,而一般通訊天線的接縫竟然多達六條,這也是過去 iPhone 設計中少見的。

iphone12promaxBlack00007.jpg

底部方面,左右的開孔數量並不對稱,左側是麥克風、右側主要是揚聲器。

iphone12promaxBlack00012.jpg

iPhone 12 Pro Max 正面採用了 6.7 吋的超大超 Retina XDR 螢幕,2778 x 1284 像素,像素密度達 458 ppi。

iphone12promax00013.jpg

倍面最大特徵就是三鏡頭相機,但相較 iPhone 11 Pro 而言,更新增了光達相機,能更仔細地捕捉三維空間的狀態。

iphone12promaxBlack00005.jpg

三顆鏡頭都相當突出,如果沒有保護殼的話,放在桌面很可能會不小心磨到鏡頭邊框。建議還是要買個高出鏡頭高度的保護殼。

iphone12promaxBlack00008.jpg

從側面來看,整個高度相當顯眼。許多朋友也問 Ben 小編:建不建議貼鏡頭保護貼來保護相機鏡頭呢?

iphone12promaxBlack00009.jpg

小編的答案是:不建議,因為鏡頭上面貼任何東西都可能直接影響到拍照效果,有時連鏡頭圈都可能造成拍照成像怪怪的,最好的辦法還是去裝個墊高相機周圍的保護殼,能避免照相效果變差。

iphone12promaxBlack00011.jpg

剩下的盒裝內容物就只有一條 USB-C 的線,以及一套小本的說明手冊。

iphone12promax00021.jpg

其實也經常有朋友問:Apple 附贈的蘋果貼紙到底有什麼功用?要拿來貼什麼?

其實蘋果貼紙你要拿來貼什麼都可以啊,要貼汽機車上、揹包上、保護殼上都可以囉,貼紙本身就是一種傳教物,讓更多人意識到 Apple 這個品牌。

iphone12promax00022.jpg

拿來跟昨天開箱的 iPhone 12 mini 來相比,iPhone 12 Pro Max 的存在感非常強烈,巨大的體型差異讓人印象深刻。

iphone12promax00017.jpg

兩款 iPhone 的厚度都一樣是 7.4 mm,但是兩者的內容物大不相同,能夠把這麼多不同的零件塞進相同厚度的機體中,真的相當不容易,也真的不愧是 Apple,總能把工藝水準上升到另一層次。

iphone12promax00016.jpg

中框顏色的差異,是兩款手機最大的設計不同。

iphone12promax00014.jpg

以上便是這次的 iPhone 12 Pro Max 石墨色首發快速開箱。

最後也一樣來談談 iPhone 12 Pro Max 的市場定位。iPhone 12 Pro Max 與親兄弟 iPhone 12 Pro 除了大小不同外,其主鏡頭構造也有差異,iPhone 12 Pro Max 的主鏡頭有獨特的每秒 5000 次的光學防手震結構,能更加提升手機攝影效果。但是,為了這個功能,消費者需要多負擔新台幣 4,000 元的價差,到底划不划算可能見仁見智。

據說現在市面上要買到 iPhone 12 Pro Max 相當容易,很可能代表 iPhone 12 Pro Max 不是多數用戶的首選。再加上發售日的時間差,許多想嚐鮮的用戶已經在前一波的 iPhone 12 與 12 Pro 時完成換機,因此驅使消費者直上頂規機種的動力不如往昔。

加上消費者的中間心理,頂規的 iPhone 12 Pro Max 隱含了價格昂貴、尺寸太大難以持握等心理因素,使消費者很難說服自己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來買到這麼好的手機。

但是,iPhone 12 Pro Max 仍然很適合出遊愛拍照、愛錄影但不想多帶一台相機的使用者,因為最主要的差異就在鏡頭,只要你攝影需求大,那麼 4,000 元的價差算不了什麼。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