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臨台灣的 Google 親兒子,5.5 吋黑色款PIXEL 3完整開箱 | 新品開箱 | 荊柯

台灣錯過已久的 Google 自家手機 Pixel 系列手機,消費者過去只能靠水貨或自己從國外購入體驗,但是 PIXEL 3 系列終於在台灣上市。這次推出了 5.5 吋的 Pixel 3 跟 6.3 吋的 Pixel 3 XL,以及黑、白、粉三種顏色。基本上,除了螢幕大小、電池容量不同之外,其他相機、規格都完全一樣。擁有瀏海部位的是 XL,很介意的話可以選擇尺寸較小的 Pixel 3。

Pixel 3 系列最令人期待的是拍照功能,尤其是在多鏡頭的潮流下,Pixel 3 是如何應用 AI 技術讓單鏡頭的表現發揮到淋漓盡致,也讓人頗為好奇。不過,荊編在測完 Pixel 3 的拍照功能後,Google 才開放夜拍(night sight)模式,受限於篇幅,只好將相機的體驗內容另外再獨立一篇文章介紹。
 
 001.jpg

002.jpg
 
這次開箱的正是 Pixel 3 黑色款,相當厚實的盒裝,而且從外觀就可以清楚看出盒內的款式。

 003.jpg

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盒裝內容有點滿,打開之後要稍微小心取出,避免滑出的意外發生。

 004.jpg

完整的配件一覽表,提供到雙 type-c 連接線、說明書、type-c 耳機、USB to type-c 轉接頭、3.5mm 耳機轉接頭,以及 USB-C 18W 電源變壓器。

005.jpg
 
這裡是厚厚一疊是使用說明書,以及退卡針,還附了一張 Google 貼紙。

 006.jpg

007.jpg

Pixel USB-C 耳塞式耳機,擁有線控功能,質感與音質都不錯;若是自己擁有更好耳機的朋友,附件也提供 3.5 mm 轉接頭可繼續使用。不過,輕觸耳機就可以直接啟動 Google 助理,查看和發送訊息、播放音樂、尋求解答和資訊,,都可以透過聲控完成,另外也能利用耳機使用 Google 翻譯服務。
 
008.jpg

跟別家不同,Pixel 3提供的是雙 type-c 連接線而不是 type-c to USB 的線材,若有連結電腦,但電腦又沒支援 type-c 連接埠,恐怕得自己準備了。如果有加購 Pixel Stand 無線充電器的朋友,裡面同樣是附 USB-C 18W 電源變壓器,就看消費者要不要另外再拿出來用了。

 009.jpg

Pixel 3 支援 IP68 防水防塵,材質則選用第五代康寧大猩猩,但因為工藝的不同,仍延續了過去上下分層的視覺效果。上半仍維持光滑表面,補光燈、鏡頭都在這個位置;下半部則是帶有磨砂感的工藝呈現,讓握持的手感更好,也更安全,為外型上的感觀提升不少,指紋辨識器的位置也頗為恰當好用。

010.jpg

不過呢,就我看來,磨砂部分會存在些小問題,想要裸機使用,在平常攜帶得要格外小心,因為磨砂面很容易留下痕跡(尤其是當我發現後方莫名出現一個小刮痕時…..)。

 011.jpg

5.5 吋的螢幕,採用窄邊框設計,和我手邊另一支同樣是 5.5 吋的手機相比,輕巧度增加不少,總重量也只有 184 克,搭配磨砂手感的背面鏡深帶來極佳的手感度。

 012.jpg

前鏡頭採用了雙鏡頭 800 萬像素廣角鏡頭ƒ/2.2 光圈,視角為 97 度,定焦一般鏡頭為 ƒ/1.8 光圈,視角為 75 度。不過,Pixel 3 並沒有支援臉部辨識,這點倒是令人惋惜。同樣的配置在 Pixel 3 XL 是以瀏海方式呈現,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013.jpg

底部為 USB Type-C USB 3.1 插槽,可支援 18 W 的 PD 快充;SIM 卡槽只支援 1 張 Nano SIM 卡,支援 CAT 16、5x DL CA、4x4 MIMO、LAA、256-QAM DL 和 64-QAM UL 等網路;沒有 3.5mm 耳機,也沒辦法再擴充記憶卡。

基本資料.jpg

不過至少在 2022 年 1/31 以前,透過 Pixel 3 上傳備份照片圖片完全沒有容量限制。所以呢,這支儲存空間雖然只有 64 G,系統也會隨時提醒照片影片已經上傳備份完畢,建議可清空儲存空間,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拍照的空間不夠,就盡情地拍吧!

接著看看搭載高通 845 處理器、4G/64G 的 Pixel 3 在安兔兔的跑分表現吧。

 安兔兔 (1).jpg

在總合評分上為 249710 分,其實這個分數與其他同規格的機種約 28 萬分來比真的略低。CPU 部分 66699,GPU 123863 分。

安兔兔 (3).jpg 

用戶體驗部分(UX)則是47718分;最後是 RAM/ROM 的綜合表現為 11430 分。基本上,安兔兔的跑分表現只能說中規中矩。

Active Edge.jpg

從 HTC U11 的握壓邊框,這次真的在 Pixel 3 出現了。「Active Edge」的使用跟設定方式完全一樣,不過,很可惜的是,能夠應用的功能範圍沒有 HTC 多且廣,只能用來召喚 Google 助理,以及關閉鬧鐘、響鈴等,這點真的非常可惜。 

乾淨介面.jpg

剛打開 PIXEL 3 時,對於初次使用 PIXEL 系列的荊編,那完全乾淨沒有任何雜七雜八 App 的畫面是有些不習慣,往下拉就是只有一個「設定」跟少數 Google 相關 App 可以點開而已。而且一些規則與其他廠牌的 Android 不太一樣,有些在使用操作上得要先學著適應,例如要一次清除全部程式的話,要把程式列拉到最左邊才看得到選項。但等到習慣之後,這個看來十分清爽的系統,會讓人感覺到 Pixel 3 帶來的可不只是輕巧的手感。

不過,Pixel 3 的價值,還是在於相機功能上的調校與表現,所以荊編對於整體的評價,是否符合那相較其它旗艦級手機更高的價格上,就留到下一篇再來做綜合結論吧。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