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義大利真皮台灣手工製造,alto 超質感 Apple Watch 錶帶動手玩 | 周邊商品 | Benjamin Lai

有在使用 Apple Watch 的讀者,應該會對 Apple Watch 的眾多錶帶款式感到好奇,每一種都很想試試看。但是無奈 Apple 把錶帶當作精品來賣,許多好一點的原廠錶帶,價格也相當高。

不過還好,市面上有很多協力廠商致力於開發精緻富有質感,價格也較為平易近人的好產品。這次要介紹的 alto 是一家專門製作 Apple 周邊的台灣品牌,以皮革為主要材料,製作了相當多種的 iPhone 手機殼,當然,也針對 Apple Watch 推出了相當有質感的皮革錶帶。

alto00044.jpg

其實 Alto 這家台灣品牌從 2011 年創立至今已有一段歷史,許多讀者可能都有買過他們的產品,先前也曾在募資平台上一個月內成功募資達標 1172%。甚至外銷至 9 個國家,也曾透過網路銷售至世界各地約 40 個國家。


開箱

不得不說 Alto 的產品都相當有質感,這次我們借到兩款不同顏色的 Apple Watch 錶帶,分別是渡鴉黑、橄欖綠。以下就來開箱簡介一下!

alto00006.jpg

Alto 目前推出的 Apple Watch 錶帶共有四種顏色,有焦糖棕(比較像橘色)、渡鴉黑、海軍藍以及這次特別拿到的橄欖綠,這是為了七週年而限量推出的新顏色。

alto00007.jpg

盒裝上標明清楚,這些錶帶的苯染皮革是由義大利生產進口的。由於 Apple Watch 從第一代到第三代都採用相同規格化的設計,所以這款錶帶當然同時支援 1~3 代的 Apple Watch。就算手上的老 Apple Watch 舊了也不要緊,換個錶帶又像是新的一樣!

alto00008.jpg

材料進口到台灣後,全部在台灣以手工製造,以下看錶帶的做工就知道品質表現。

alto00009.jpg

目前 Alto 錶帶只有 42mm 的版本,38mm 錶面使用的 Alto 皮革錶帶預計將於 9 月份上市。

alto00011.jpg

打開包裝盒後,兩款錶帶驗明正身!左邊的是限量款橄欖綠、右邊則是渡鴉黑。

alto00012.jpg

橄欖綠皮革其實沒有很鮮綠,看起來比較像是成熟皮革的棕綠色,很有質感。

alto00014.jpg

橄欖綠的五金部分,用的是銀色不鏽鋼材質,適合搭配不鏽鋼版本的 Apple Watch。

alto00018.jpg

與 Apple Watch 不鏽鋼版本完成安裝後,可以看到錶帶與錶身完美融為一體。

alto00024.jpg

不鏽鋼材質的連接處,拋光程度與 Apple 原廠的錶身完全一致,完成度非常高。

alto00026.jpg

皮革的縫紉細節也處理得非常到位,縫紉相當平整,沒有線頭外露的問題。

alto00027.jpg

錶帶上的錶扣則沒有徹底拋光,稍微有點霧面的光澤。

alto00025.jpg

Alto 這種錶帶的質感,真的可以媲美 Apple 原廠要價 4690 元的棕色經典扣式錶帶,而且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alto00029.jpg

Alto 42mm 錶面的 Apple Watch 錶帶,從中心到外側特別設計由厚到薄的漸層厚度,配戴舒適又耐用。

alto00016.jpg

看完橄欖綠的版本後,再來看看相當經典的渡鴉黑。

alto00017.jpg

渡鴉黑版本的五金配件與錶帶顏色一致,採用的是黑色不鏽鋼金屬材質。

alto00020.jpg

Ben 小編手邊沒有黑色不鏽鋼版本的 Apple Watch,只好用灰色陶瓷版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Edition 來將就一下。

alto00004.jpg

兩款錶帶內側都一樣,使用天然原色的磨面皮革,配戴起來相當舒適。加上 alto 的品牌 LOGO,以及代表真皮的外語壓文。

alto00030.jpg

渡鴉黑的連接部位,黑色不鏽鋼金屬拋光相當完整,但果然黑色不鏽鋼搭配灰色陶瓷會有點怪,但也不是太怪。

alto00023.jpg

除非特別在意,不然這樣搭配其實比想像中好看,尤其從正面來看,很難注意到錶殼與錶帶連結部位的差異。

alto00031.jpg

在錶扣方面,也是採用略顯霧面的設計。

alto00033.jpg

如果讓灰色陶瓷 Apple Watch 搭配銀色不鏽鋼與橄欖綠錶帶的話,好像也有點奇怪。不過問題不是錶帶,問題是灰色陶瓷本來就很難配其他錶帶,希望 Alto 能設計灰色的五金部件供更換搭配使用。

alto00035.jpg

而銀色不鏽鋼的 Apple Watch 搭配渡鴉黑的錶帶,看起來反而還不錯!

alto00034.jpg

當然,渡鴉黑肯定最適合黑色不鏽鋼款的 Apple Watch,能夠結合得最完美。如果不想像 Ben 小編一樣錶帶錶身黑白配的話,還可以加購更換五金顏色,讓品味不打折。果然台灣在地品牌,能做到的服務就是相當細緻有溫度。


室外拍攝

由於室內光線難以拍出錶帶的真實面貌,因此以下到戶外進行拍攝,盡可能呈現出錶帶的設計與質感。

alto00036.jpg

在戶外環境,陽光的照耀下,橄欖綠錶帶其實看起來更偏棕色,是很舒服的天然皮革顏色。

alto00037.jpeg

這種皮革紋路,完整展現出真皮的細膩質感。據 Alto 資料表示,這些錶帶採用的都是最高檔的頭層皮,質感都是最優異的。

alto00038.jpeg

黑色版本在陽光底下,反射出油亮的皮革光澤,質感很不錯。

alto00045.jpg

由於這一段時間,Ben 小編都配戴黑色錶帶,使得皮革錶帶因貼合手腕弧度而有點彎曲。這是皮革本身的優點,服貼的錶帶也能帶來更舒適的配戴體驗。

alto00041.jpg

錶帶孔是矩形的,以配合錶扣五金的設計,看起來有一點點陽剛氣息,但又不失斯文氣質。

alto00046.jpg

皮革本身帶來的質感,可以讓這件看起來冰冷的 3C 產品,增添幾分人文的溫度。

alto00043.jpg

兩款不同顏色的版本,與錶扣金屬五金的搭配都相當不錯。

alto00047.jpg



心得

會購買 Apple 產品的消費者,都是對質感有所要求的一族。市面上雖然有很多第三方的 Apple Watch 錶帶,但仔細比較過後,往往會發現很多廉價錶帶雖然便宜,但質感差強人意,配戴起來總是有點可惜。

Ben 小編最喜歡的錶帶,其實是目前在台灣已絕版的 Apple 原廠現代扣式錶帶(下圖),其皮革錶帶設計簡單俐落,錶扣也相當精細,以機械錶扣來快速穿戴,安全又方便,但缺點就是價格太過昂貴。想要換個好一點的錶帶,都要捏緊荷包三思一下,不然真的會很心痛!


這次 Alto 帶來的產品確實令人驚艷,這兩款 alto 錶帶售價都是 2980 元,而 Apple 的經典釦式皮革錶帶(下圖),則要價 4690 元。也就是說 Alto 以原廠價格半價左右的價格,就可以用到義大利進口真皮、完美吻合的不鏽鋼五金,以及台灣師傅手工製作、縫紉、組裝的錶帶產品,實在令人感動。


如果您也是對質感相當要求,卻又覺得 Apple 原廠錶帶太貴的夥伴,可以考慮看看 Alto 的錶帶,七週年限定色橄欖綠,肯定能滿足對質感要求嚴格的 Apple 使用族群。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去他們家的網頁參考看看囉!


alto00002.jpg

唯一的一點建議,就是希望 Alto 能推出適合灰色陶瓷 Apple Watch 的錶扣五金,不然灰色陶瓷真的很難搭配其他錶帶啊!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