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ridge】30 Pin Dock 裝置的超完美救星! | 周邊商品 | Benjamin Lai

Ben 小編從以前在用手機的時候,就有使用充電底座的習慣,而使用 iPhone 時也不例外,因此早早就買了 Universal Dock,然而,最近的新款 iDevice 連接埠一律改為 Lightning 了,導致原先專為 iPhone & iPod 所設計的裝置一時之間都面臨淘汰,要怎麼樣才能讓 30 pin 的 Dock 相容於新款設備呢?

今天所要介紹的 Flybridge 就是專為這些 30 pin Dock 而做的救星!

圖 1:捨不得丟掉舊款 30 pin 接頭的充電座或音響,怎麼辦?

flybridge 最早是由一群 Apple 愛好者在 kickstarter 上募集資金而進行開發的產品,是一款專門為了「將 30 pin 適用的裝置,轉而相容 lightning」而設計的塑膠轉接架。這款轉接架不能獨立使用,一定要搭配官方的 Lightning 對 30 針轉接器才能使用。

圖 2:一定要用原廠的轉換器。

圖 3:flybridge 可以讓原先為了 30 pin 機種設計的 Dock 轉而支援 Lightning 世代機種 

flybridge 造型非常特殊,上方簍空的ㄇ字形拱橋(以下簡稱拱橋)是他的特色,這個拱橋可以讓裝置有個依靠,避免造成轉換器接頭的過度負擔,因此 flybridge 的設計是相當實用的!

圖 4:flybridge 本體與透明的外包裝

flybridge 的安裝方法相當簡單,早期的 iPod 購買時,都會附贈一個 Universal Dock 相容的轉接座,因此若是用過 Universal Dock 或是 30 pin 相容音響裝置,應該都知道 Universal Dock 的用法。

圖 5:完全相容於 Universal Dock 的設計,因此安裝也相當便利。

安裝步驟:
1. 先把前方的兩個凸點裝進去(上圖下方的兩個突起)。
2. 再把後半部壓(上圖上發的長形凹槽)進去。
3. 之後再將 Lightning 轉 30 pin 轉接器從中間的孔(上圖中間的孔)裝進去即可完成安裝,非常便利。

圖 6:安裝步驟

拆下來也很簡單,從拱橋後方往前推即可。

圖 7:先裝好 flybridge 再插入 Lightning 轉 30 pin 轉接器

圖 8:安裝完成示意圖

flybridge 是專為 Apple 官方的 Lightning 轉 30 pin 轉接器所設計,因此非常密合,沒有絲毫誤差,若是其他副廠做的 Lightning 轉 30 pin 轉接器可能會插不進去,因此需要使用原廠的,品質也比較優。

圖 9:完全支援 iPhone 5s 充電與傳輸~

圖 10:完美密合於 iPhone 5s,簡直像 Apple 親自設計的轉接架

圖 11:這種不拖泥帶水的感覺,展現出設計的用心。

圖 12:無可挑剔

由於 flybridge 設計得相當密合,所以如果裝了太厚的保護殼就無法使用,但若是裸機或薄型保護殼的話,那麼 flybridge 所帶來的密合感,會讓使用者非常滿意。Ben 小編自己就是個對配件相當龜毛的人,對這款 flybridge 表現出來的質感和使用者體驗,無可挑剔。

圖 13:iPad mini 或是更大的 iDevice 也能適用

多虧了 flybridge 的拱橋設計,讓大型 iDevice 也能適用在這些 Universal Dock 相容裝置上,例如 iPad mini(包括一、二代)、iPad Air 等 Lightning 世代的機種,都可以裝在上面用囉!

圖 14:flybridge 的拱橋部位,能承受大型 iDevice 的重量!

圖 15:flybridge 的黑白兩色,能相容絕大多數裝置。

flybridge 共有黑、白兩色設計,由於黑白兩色幾乎包含了所有 3C 配件的主色,像是音響多數為黑色,因此黑白兩色,幾乎就能讓所有為 30 pin 接頭設計的音響等裝置完美支援 Lightning。所以再也不用擔心先前購買的音響或充電座要怎麼處理,裝上 flybridge 就能讓你的舊音響如虎添翼,再戰 Lightning 世代!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