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沒電了?來一罐星巴克罐裝咖啡吧! | 周邊商品 | 咖啡癮

星巴克去年推出一系列行動電源產品,看來是為星巴克帶來不少額外的業績。過去網路上曾有傳言美國星巴克總公司對於行動電源的販售頗有微詞,認為星巴克的產品應該是以咖啡飲料或其他周邊餐點為主,因此原傳聞 2014 年星巴克將不會再發售任何行動電源。

沒想到!新的行動電源不僅推出,還換了全新造型,在眾多星巴克迷的千呼萬喚下始出來~

圖 1:包裝為星巴克馬口紙罐

今天咖啡癮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款『星巴克咖啡隨享行動電源』,為 2014 年星巴克的首發行動電源,而這次的發售比較奇怪的是,沒有在官方網站做出任何公告。除此之外,原訂在 4 月中發售的產品,也延後到 5 月底才發行上市。

依據星巴克在社群網站粉絲團上的回覆:每款商品都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及管道宣傳,此款行動電源是以門市內的 POP 進行告知,不免讓人好奇統一星巴克這次的行銷策略為何?

圖 2:星巴克咖啡隨享行動電源及內附所有配件

圖 3:左為行動電源本體,右為可收納行動電源的馬口紙罐

圖 4:這次將原本隨插即用改為按鈕式,拉環位置有裝置開關

這款行動電源在設計上,與原製造商在市面上所推出的行動電源產品較無差異,據小編過去的衝動消費購買和研究,本行動電源的特色在於『星巴克 LOGO』以及特殊的包裝方式(包裝方式相較簡單,且容量也較低)。

電池芯方面由於統一星巴克和製造商之間的保密協定,因此也不清楚是否與市面上其他罐裝飲料行動電源產品的料件相同。

圖 5:兩者皆為同一製造商所推出的產品,左為 9,000 mAh,右邊則只有 5,200 mAh

圖 6:行動電源本體(左)在背部以英文清楚標示”成份”,包裝盒(右)以中英文標示內容物為電池

圖 7:行動電源下方的透明貼標有產品的詳細規格

星巴克推出的這一系列行動電源產品,因為製造商的創意而引起不少話題,但這樣的設計卻因此容易在機場出入海關時遇到問題,根據飛航法規,任何罐裝飲料都不得帶上飛機,所以小編多次出國被安檢攔下,就是為了上圖所介紹之“綠茶”罐裝行動電源。有時甚至要實際插電充電測試,安檢人員才願意放行。而這次在產品設計上有改善,更明確的標示,算是很貼近消費者,又同時能達到廣告效果的方法。

圖 8:電量指示燈

電量顯示依然採用 LED 燈來提示使用者目前的剩餘電量,為四個燈號,藍色燈全滿為電量充足,依序遞減至三個燈、兩個燈,直到蓄電量剩餘 0%~24% 時,燈會開始閃爍提醒使用者電量不足。

雖然這次的造型換了,但星巴克這款以易開罐造型上市的產品,價格卻越來越不討喜。去年推出的 7 款行動電源,價格從 1,400 元起,直到年底提高到 1,600 元。而本次行動電源容量維持 5,200mAh,價格卻提高到 1,700 元整,與今年最夯的小米行動電源售價僅台幣  $245 元相比較,尤其是市面上目前容量較大的其它家產品,價格也都較星巴克一系列的行動電源價格低不少,是不是會因此而失去競爭力,也減少粉絲的支持,也是星巴克應該去注意的。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