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icase】讓科技感受皮革的溫度 | 周邊商品 | Benjamin Lai

當你買了一隻 iPhone 5 後,除了裸機使用,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它看起來時尚?答案就是裝上一個時尚有品味的保護殼囉!這次 Ben 小編要介紹的是台灣設計品牌 ivic 所開發的皮革編織紋系列保護殼,絕對能滿足您挑剔的品味!

圖 1:ivicase 的抽屜式精緻包裝正面

首先看到外包裝盒,精心設計的硬質紙包裝盒,黑色絨布的內襯,畫龍點睛似的烘托出保護殼本身的特色,讓皮革與編織紋清楚呈現,讓保護殼不只是保護殼,而像是精品店裡的時尚精品。

圖 2:包裝盒背面的皮革商標

包裝和背面附上與保護殼同材質的真皮 LOGO,讓消費者在購買之前,就可以先觸摸到它保護殼的皮革質感,保護殼材質的不同,也能帶來相對地使用感受,例如真皮所傳達的溫度,就是人造皮無法傳達的。

圖 3:捏著盒上的皮革吊環,即可將包裝盒拉開

抽屜式的拉盒設計,有別於一般包裝的一次性拆開,讓盒子不再一打開就破損,於是像 Ben 小編一樣愛搜集包裝盒的人,就可以把這個富有質感的包裝盒妥善收藏了。

圖 4:五款顏色,粉紅、粉藍供白色 iPhone 5 做搭配,而黑色 iPhone 5 則有紫、黑、褐三色可選

拿出保護殼後,不由的就會讚嘆這皮革品質的優異。市面上的皮革常見的可以分成兩種,一種就是頭層皮,可以看到肌膚的表層、動物毛孔細緻可見,富有油亮光澤,這是最高級真皮所使用的部位;而另一種就是比較差的二層皮,是將表層的頭層皮使用後,剩下的材料,這一層材料品質不佳,而且通常會經過人工加工,塗上化學藥劑增添光亮。而 ivic 堅持使用最高檔的頭層皮,當你握著這款保護殼,仿佛可以從這層薄薄的皮革感受到生命的脈搏。

圖 5:純手工的編織,感受得到工匠的精神

手工編織的質感,傳達出來的就是工藝與皮革的傑出語彙,純手工的制作,讓生產線上的每個 ivicase 都擁有不同且獨立的靈魂。這款保護殼與其它皮革保護殼所不同的特點,就在於“左右兩側”,大部份的保護殼都是只在背面貼上皮革,而本款將皮革延伸到兩側,使握住手機時,你的指尖也能 Touch 到皮革的溫度。

圖 6:內層同樣使用頭層皮,以保護手機

粉紅與粉藍的保護殼內層使用的是純白色頭層小牛皮,而紫、黑、褐三款的內層則是黑色頭層小牛皮,因此保護殼內外都是用最上乘的真皮材質,讓手機與殼的接觸面是柔軟且溫潤的,而且這款保護殼在設計時就已經考量了包膜的可能性,因此絕對不會刮傷手機包膜,可以讓已經包膜的使用者安心裝備。

圖 7:抽屜式的滑入設計,並且有吊飾孔

抽屜式的機體推入設計,讓機殻能夠快速拆卸,對於使用密合底座的群眾來說,這功能是最大的優點。精心設計的吊飾孔,讓 iPhone 除了耳機孔以外,真正能夠帶上不同且多變的吊飾款式。

圖 8:麥克風、揚聲器以及耳機孔開得夠大,不會造成充電和接耳機時的阻礙

圖 9:保護殼正面邊框比螢幕略高,可保護螢幕不被刮傷

比螢幕稍高的兩側邊框,能讓手機螢幕朝下放置時,不會與桌面直接摩擦,達成保護螢幕的效果。

圖 10:按鍵處為開放式設計

在強調保護性的同時,若是能再增添不同的個性,則保護殼就能散發出不同的特質。從上面這張圖,以及圖 6 應該都可以發現到,這款保護殼的上半部是採開放式設計,這種方式除了讓按鍵更好按以外,還可以讓 iPhone 5 本身的精品級鑽石切邊和電鍍金屬邊框露出來,更顯得純粹的時尚。

圖 11:相機鏡頭窗口防眩光設計

不論黑白款式,在相機的窗口部位都有一圈防眩光黑色膠圈,讓 iPhone 5 優異的相機功能絲毫不受干擾,非常貼心且實用的設計。

圖 12:暢銷款:黑色、粉藍色

黑色與粉藍色是賣得最好的兩個顏色,前者拿來搭配黑色 iPhone 5 顯得穩重大方;粉藍色用來搭配白色 iPhone 5 更是相得益彰,凸顯白色 iPhone 5 的柔美與質感,而中性的色調使男女都可以輕鬆搭配。但小編自己倒是更喜歡褐色款式所傳達出來的真皮質感!

圖 13:褐色皮革的質感

皮革和科技產品的結合,使科技產品不再冰冷,能添加些許人文的溫度。而且皮革是可以養的,好的皮革搭配細心地呵護,可以越養越亮、越用越有味道。

圖 14:內附的天鵝絨細緻擦拭布

包裝內容非常簡單,只有保護殼、說明卡和雙面天鵝絨細纖維的精緻擦拭布,非常好擦,Ben 小編很喜歡這張天鵝絨擦拭布的清潔效果,凡擦過皆一塵不染~

圖 15:皮革說明卡

如果這是你第一次接觸皮革商品,這張內附的說明卡可以讓你對皮革的保養有簡單的認識,不會讓你一頭霧水喔!

不知道對你來說,3C 產品的保護殼意味著什麼?通常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是保護性,不過在市面上越來越多保護殼出現的同時,有時候,保護殼已經不是以保護為第一優先 ,反而開始要注重保護殼的設計和質感,不知道這次介紹的精緻皮革手工編織保護殼,您是否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