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台灣人超愛玩遊戲,手遊市場規模全球仍居前五大 | 3C 熱門 | 荊柯

Google Play 正式邁向第10年,今(7)日也公布許多相關數據,2017 年台灣仍是 Google Play 全球前五大市場,根據洞察報告有 33% 的台灣人每周至少會玩一次手機遊戲,在 15 個亞太國家內僅次於越南的 36%,更超過韓國 24%、日本 19%、美國 17%、英國 11%。

IMAG0905 (1).jpg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與遊戲業務發展經理張樂潮指出,目前全球已有超過 20 億個活躍的 Android 裝置,2017 年 5 月到 2018 年 5 月間,Google Play 上來自 215 個國家遊戲與應用程式累積下載次數將近 1000 億;至少下載一款遊戲的 Android 使用者人數增加了一倍多,其中近 40% 的成長來自巴西、印度、印尼和墨西哥等新興市場。

2017年,台灣仍是 Google Play 全球前五大市場,Google 和市調公司 TNS 合作的最新 2017 年消費者洞察報告顯示台灣的行動使用仍持續成長,92% 台灣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網的頻率已經高於或等於使用桌機或筆電。

IMAG0879.jpg

對於台灣熱絡的手遊市場,Google也透過提供更多資源,協助台灣開發者在應用程式的開發成長。

一、Google 透過經常性地舉辦工作坊與活動,分享最新的科技與開發者工具,並為開發者講解Google Play 的相關政策規範與獲利方法。在過去一年半內,Google 舉辦了超過 10 場的各式各樣的開發者活動。

二、邀請部分台灣開發者參與一年一度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讓開發者了解最新的趨勢與科技,並與Google 的專家與全球的開發者社群進ㄧ步交流。同時,透過周邊聚會活動,促進開發者彼此間互相分享與學習。

三、幫助台灣開發者透過各式曝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在Google Play 上設置「台灣製造」專區:精選出台灣開發者所開發出來優質的應用程式和遊戲;Google Play 編輯精選:Google Play 根據遊戲與應用程式的品質挑選出優質的作品成為編輯精選;每年公布Best of Play 年度最佳精選榜單:回顧年度受歡迎的應用程式與遊戲。

IMAG0880.jpg
本日活動同時邀請到獨立遊戲開發者 Cyclops Studio洪榮駿、Orangenose Studio 創辦人簡銘亮、雷亞遊戲執行長游名揚、獨立遊戲公司 SIGONO 創辦人李思毅等人到場,並分享各自投入遊戲開發的契機,以及到目前為止的甘苦與心得。

Cyclops Studio 目前代表作為 RPG 冒險元素的像素風格遊戲《哥布林的道具屋》;Orangenose Studio 代表作包括《史上最牛的遊戲 2》、《Tricky Test 2》、《I’m Ping Pong King》等已累積超過 1 億下載量;雷亞遊戲則有《Mandora》、《DEEMO》、《Implosion 聚爆》、《VOEZ 蘭空》、《Cytus II》與《Sdorica 萬象物語》包含音樂節奏、ARPG 與休閒等類型的作品;SIGONO 推出敘事類型的《OPUS-地球計畫》、《OPUS-靈魂之橋》。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