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展示雙螢幕無鍵盤、搭載 AI 功能筆電概念機「Project Precog」 | 3C 熱門 | 荊柯

華碩在今(5)日發表會筆電新品齊發,其中一款採用雙螢幕無鍵盤,而且標榜搭載搭載 AI 功能的筆記型電腦「ASUS Project Precog」,則是現場唯一的概念產品。

001.jpg

「ASUS Project Precog」的機身外殼,採用全鏡面塗層的亮面設計,而且在光線照射下,也會呈現出類似 Zenfone5 同心圓的星芒,相當美觀搶眼。「ASUS Project Precog」其實屬於 ZenBook 系列筆電的一員,正式的型號為 UX290,預定內建 Intel 最新的 MOVIDIUS 處理晶片(VPU)。

002.jpg

但這款概念機的特色在於省去了實體鍵盤與控制面板,讓各為 13 吋的雙螢幕採用能夠 360 度翻轉的軸承銜接,並且依照使用型態一共有四種使用模式。

若當成一般筆電的使用狀態時,其中筆電 C 件即會改成虛擬觸控鍵盤,所謂的「AI」功能,其中一部分就是智能觸控的表現,例如會依據使用者手指放置處調整鍵盤的位置,或是在觸控筆輕觸螢幕時,切換為觸控筆模式。除了智能觸控以外,還會依用戶的使用習慣進行微調,以延長電池壽命。

根據現場展示的畫面,虛擬鍵盤上方還放置了一些工作視窗。這是支援 Windows Cortana 個人數位幫手與 Amazon Alexa 語音服務,讓使用者在主螢幕專注主要工作時,虛擬助理在第二螢幕也持續進行其他優先程度較低的作業內容。

003.jpg

如果把筆電直立就會啟動「書本」模式,也可依需求搭載藍芽鍵盤。

004.jpg

至於像 ViVOBook Flip 系列可 360 度摺疊如同帳篷的型態,兩個螢幕則可依需求分別顯示不同畫面。

005.jpg

完全平面的模式現場展示了雙螢幕正在執行的象棋遊戲,雖然頗具趣味性,但這種平面可應用的方向還有待想像。

如果有注意到昨日華碩 ROG Phone 的訊息,會感覺到「Project Precog」有點類似 TwinView Dock 的放大版,只是更著重在辦公應用的需求上,但是也因為雙螢幕的設計,可望依照使用模式帶來更多的便利性。這款產品預計明年上市,確切的時間與售價都還未公布。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