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BC Award 得獎名單出爐,總計 35 件展現創新科技與物聯網應用 | 3C 熱門 | 荊柯

2018 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在 COMPUTEX 展開幕前夕,於今(30)日舉辦展前記者會暨 Best Choice Award 得獎產品發佈會,現場公佈 35 件得獎產品,涵蓋生活科技、電競娛樂、智慧居家、商業解決方案及車載系統等五大應用領域,為 COMPUTEX 與 InnoVEX 提前造勢!。

01.jpg

根據 Visiongain 研究報告指出,由於 M2M(Machine to Machine)、大數據與雲端技術日漸普及,物聯網(IoT)應用深入各種產業快速發展,涵蓋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共事業、交通運輸與健康照護等領域,預估 2018 年全球物聯網市場收入可達 1 兆 3250 億美元。

04.jpg

研究報告也指出,預估 2018 年消費性物聯網電子市場收入為 4074 億美元,到 2028 年將可成長至 1 兆 9459 億美元,2018-2028 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 16.9%。由於對於物聯網產品來說,應用領域才是重點,因此主辦單位今年以應用情境作為主題,呈現科技能量與發展。

今年有超過 350 件產品參與競賽,跟往年相比,今年產品最大特色,就是得獎產品更貼近使用者需求,展現高效能、低功耗的高附加價值,提供使用者更好的互動體驗。以電競產品來說,不再只是單純的追逐硬體規格,軟體的深度整合與更完美的人機介面(UI),逐漸成為廠商競逐的重點。也就是說,在效能之外,使用者體驗(UX)會是新的亮點。

03.jpg

最終選出 35 件得獎產品頒予金獎榮耀(Golden Award)。為了獎勵中小企業具創新、突出、具備市場潛力商品,特別設立評審團特別獎(Jury's Special Award)獎項,頒發給評審團認為具有銷售潛力的創新產品。因應 ID 設計與綠色環保是 ICT 產品發展趨勢,亦另外頒發最佳設計獎(Best Design Award)與綠色環保獎(Green ICT Award),其中設計獎聘請設計專家擔任評審,並以產品 ID 設計為評選標準。

02.jpg

邁入第三屆的 InnoVEX 獲得海內外新創業界肯定,今年將有來自 21 國 388 組新創團隊共同與會,比去年成長超過四成,國際團隊比例接近 40%,可說是台灣最國際化的新創創新創業平台,更讓 COMPUTEX 擠身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的新創圈與資通訊產業鏈結的國際媒合平台。

05.jpg

唯一參展車商 BMW 總代理汎德,首度參與 InnoVEX,特別邀請 BMW 集團首席 UI/UX 設計師 Dr. Mario Urbina Cazenave,以「Future Mobility 智動未來」為主題,在InnoVEX 論壇當中發表趨勢專題演講,內容包括有:BMW 如何透過 Autonomous(自動駕駛)、Connected(智慧互聯駕駛)、Electric(電動科技)、Shared(智慧共享)這四項未來遠見,建構出能符合未來智慧移動需求的使用情境,並同步展出最新車款 i8 Roadster 油電敞篷跑車。

今年 COMPUTEX 將有來自 30 國 1,602 家廠商使用 5,015 個展位,並因應全球資通訊科技趨勢,以 AI、5G、IoT、電競&VR、區塊鏈等「五大亮點」,搭配創新創業的 InnoVEX、智慧物聯解決方案的 SmarTEX「兩大特展」作為展覽主軸,提供數位經濟與智慧社會所需之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以作為全球科技生態系最佳合作夥伴。

BC Award 得獎名單
0530_Best-Choice-Award得獎產品列表(中文)-1.jpg
0530_Best-Choice-Award得獎產品列表(中文)-2.jpg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