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確定賣了!Verizon 以 48 億美元買下 Yahoo 網路事業 | 相關事件 | Benjamin Lai

近年來 Yahoo 不論是在搜尋業務或是其他網頁服務,都不斷遭受其他網路供應商的侵蝕,致使其市佔率不斷衰退,即便新執行長推出不少新措施,甚至購買許多優質的網頁服務項目,也無法扭轉頹勢,如今,在美國知名電信業者 Verizon 的確認下,以 48.3 億美元的價格轉售。


雖然 Yahoo 在台灣或日本都擁有為數不少的使用者,但在全球範圍內,受到 Google、Apple、Microsoft 甚至 Facebook 等網路服務的侵蝕下,Yahoo 的市佔率不斷衰退,甚至在許多國家都已經退出市場,甚至轉售業務部門,顯示其近年來衰退的嚴重性不斷加劇,如今以 48.3 億美元廉價出售,結果令人不勝唏噓。

Verizon 是美國前三大主要電信業者之一,去年以 44 億美元收購 AOL 美國線上入口網站,以提供搜尋、網頁服務、電子信箱等服務,而收購 Yahoo 後,將獲得 2.25 億名每月活躍用戶,以及 Yahoo 在全球超過十億名的用戶群。

而 Yahoo 擁有之數位內容、搜尋,以及網路廣告業務都將歸入 Verizon 旗下,為 Verizon 在全球電信與網路業務佈局打下基礎,更可帶來大量網路廣告業務收入。

未來 Yahoo 將在 AOL 底下以獨立品牌運作,日後可能進一步與 AOL 事業整合,但售出網路事業後的 Yahoo 則將更名,並且轉型為公開上市投資公司。本次交易最快將在 2017 年第一季完成,但不包含 Yahoo 目前持有現金、阿里巴巴股權與 Yahoo 日本股權,其中 Yahoo 所持有的非相關專利技術,也不屬於本次收購範圍。

來源:The Verge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